如何減少死記硬背

2023-01-25 23:18:05 字數 1274 閱讀 8306

增加對課本知識的理解。課本上內容的排列適合從點到面的學習,但是每過一段時間,我們都需要通過總結來獲得對知識整體的把握,從面到點來提煉知識,最終做到把書讀薄。

·如何選擇教輔資料?

選擇教輔要針對自己目前的學習來進行選擇。在複習初期,需要對知識的整體性的把握,就需要那種綜合類的教輔;複習過一輪,需要重點突擊的時候,就可以找一些專項練習來做;到了考前,就不要去摳小的知識點了,還是需要整體性的把握。不論選擇哪類教輔,都要盡量選擇以真題練習為主的,難度也要控制在本考區真題難度的範圍。

·如何增加做題效率?

每次做題時都要清晰的記得本道題問的是什麼,根據問題來做題。要得到問題所問的,需要先知道什麼,怎麼來得到這個先決條件,這樣一步一步消除未知量,最後得到結果。這樣可以避免思路的混亂和時間的不必要浪費。

做完每個題都可以總結一下自己在**出現了卡殼,重點去複習這些點。這樣對之後的做題最有幫助。

·怎樣才能對考試更有感覺

把平時的考試的整個過程(包括考前、入考場後、考試時、考試後的總結)都提前規劃好,這個規劃是基於本地高考的時間安排來定的。每次考試都根據這個規劃來執行。

·如何短時間顯著提高高考成績?

因人而異,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真正問題是知識點問題還是思維問題或者是考試情商問題。知識點問題的話,就要把自己最薄弱的內容重點突擊;思維問題的話也是找出一類相同思維方式的問題集中練習;如果是考試情商的問題,就需要調整自己的心理,規劃自己在考試全過程中的安排。不能抱著太強的功利心,成績的提高涉及到方方面面。

·如何提高上課效率?

改善自己做筆記的習慣,改善聽課的習慣,課堂上的問題當天解決,及時做複習,及時給老師反饋。

·如何最有效地使用課本和高考真題?

要清楚課本上哪種字型是考試大綱要求內的,哪些是不要求掌握的。在學習、複習完每段知識後,都要通過一定量的題目來鞏固並且發現自己的問題。對於高考真題,在第一學期,可以選擇一些和本省高考難度近似的真題和本省往年的一些好的模擬題來進行練習;第二學期,全部用真題和本省所出當年的好模擬題。

·如何提高學習興趣,輕鬆學習?

·如何克服考場馬虎?

首先,要確定自己錯誤的原因,是知識點掌握不牢還是考場心理因素。每次考完對自己的做題情況進行及時總結,知識點掌握不牢就重點複習該知識點;考場心理沒調整好就要規劃好自己在考試程序中各步需要做的事情。同時,還要爭取確定一套自己在狀態極其不好的時候的做題方法,平時就按照這一種方法來進行練習。

·如何調適考場心理?

通過平時的考試,針對自己會在考場上出現的各種情況,做出總結,並根據這個總結制定出最適合自己的考試流程,並想好遇到各種問題自己的處理方法,在考場上真正做到和平時一樣,就不會出現心理問題了。

初學物理如何避免死記硬背

1.物理記憶以理解為基礎 由於物理知識抽象 簡潔,單從字面上記憶是無效的。實踐證明 只有理解了物理知識,才能有效記憶。不理解的知識是不可能長期儲存在記憶庫中的。如有的孩子把v s t誤寫成v t s,只要我們對照速度的定義便知道哪乙個公式有誤。理解就需要認真聽課,反覆比較知識的異同,同的則利於遷移理...

死記硬背的方法

一 總論 對絕大多數中國同學來說,學英語就是背單詞,單詞是很多同學心中永遠的痛。詞彙是寫作的基石,要想取得寫作高分,必須突破詞彙。但很多同學卻陷入了背單詞的誤區。有些同學喜歡抱著厚厚的詞彙書背,企圖一氣呵成,結果一天背幾十個就暈過去了。有些同學喜歡拼寫,每個單詞都要寫上幾十遍,可往往寫到第十遍的時候...

成考經驗 英語單詞決不能「死記硬背」

許多英語學習者都有這樣的體會,學英語難,背英語單詞是難上加難。面對海量的英語單詞,學習者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投入了許多的時間和精力,但始終逃不掉背了忘,忘了再背,背了再忘的低階迴圈。造成這種局面的罪魁禍首就是廣為人們採用的 效率低下的 而且又是耗時費力的 死記硬背式 單詞記憶方法,我們在現實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