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檢查作業指引 完成

2022-09-25 17:15:02 字數 1561 閱讀 7548

流程管理體系檔案

編制:       日期:

審核:       日期:

審批:       日期:

主導部門:工程技術部

發布日期:2023年11月18日實施日期:2023年11月 18日

1. 目的

通過檢查考核,掌握專案部對專案工程的管理現狀和對工程的控制程度,找出偏差和產生原因,為在建工程能夠得到有效控制提供依據。

2. 適用範圍

適用於對專案部在建開發專案的檢查考核。

3. 術語和定義

3.1 工程管理檢查:專案開發過程中各單位對工程實體、**商管理情況、現場工程管理情況等的檢查。

3.2 現場質量管理環境:質量管理制度,質量保證體系、檢測制度,檢測、試驗、計量的裝置和儀表是否滿足使用條件。

4. 職責

4.1 工程技術部

4.1.1 負責每月一次對專案部的檢查考核;

4.1.2 編制檢查計畫,確定檢查時間,並通知被檢查單位;

4.1.3 每月公布檢查結果並通知被檢查單位;

4.1.4 監督專案部對檢查意見的落實。

4.2 專案部

4.2.1 接受每月檢查考核;

4.2.2 按照檢查結果確定整改措施並實施。

5. 工作內容

5.1 工程技術部每月下旬編制檢查計畫並確定具體的檢查考核時間,檢查考核時間在每月25日前;

5.2 工程技術部提前一天通知被檢查的專案部;

5.3 對專案部的檢查考核內容:

5.3.1 對在建工程專案部的檢查考核分工程管理組織、工程技術資料、技術管理和現場監督管理四個部分;

5.3.2 工程管理組織的考核佔20分,對工程管理人員安排的合理性、辦公環境管理及技術規範或制度的完善情況進行檢查考核;

5.3.3 工程資料的考核佔20分,對專案部必須編制或持有資料的實際情況或工程技術管理的檔案、資料的管理情況進行檢查考核,確定是否符合國家規定、合同要求和公司管理制度要求;

5.3.4 技術管理的考核佔20分,針對專案部對參與在建工程各單位的技術質量管理、進度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和成本管理的檢查記錄進行檢查考核,確定是否符合國家規定、合同要求和公司流程管理體系的要求;

5.3.5 現場工程、監督管理的考核佔40分,針對在建工程和所在施工現場的實際狀況進行檢查,同時抽查工程檢查記錄或技術問題處理記錄,確定專案部是否能夠按國家規定和合同要求對在建工程的質量、進度、安全文明施工和成本進行控制。

5.4 檢查彙總,問題整改。

5.5 工程技術部在檢查的當天對檢查記錄進行彙總,並將檢查考核的結果通知被檢查的專案部。

5.5.1 專案部對不合格項進行確認後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時間表並知會工程技術部和工程總監。

5.6 工程技術部最終審查確定整改完成情況。

5.7 對專案部的檢查記錄和整改記錄由工程技術部歸檔儲存,並將每月的檢查記錄抄報工程總監。

5.7.1 工程技術部對上報的檢查記錄進行監控,並不定期地對專案部進行現場抽查。

6. 支援性檔案

無7. 相關記錄

7.1 xl-gc-zy002-jl001《專案部工程管理檢查報告》

7.2 xl-gc-zy002-jl002《工程管理檢查評分表》

工程現場簽證管理作業指引

指引湖南寧華置業 2011年8月 湖南寧華置業 工程現場簽證管理作業指引 1 目的 為加強工程現場簽證管理,規範工程現場簽證工作流程,提高工程現場簽證工作效率,有效控制工程成本,特制定本管理作業指引。2 適用範圍 由湖南寧華置業 投資或開發建設的所有專案工程的工程現場簽證管理,均適用於本管理作業指引...

工程進度管理作業指引

1.目的 確保專案的工程總體進度和關鍵節點在滿足質量標準和投資控制目標的前提下達到合同要求。2.適用範圍 適用於工項部在實施階段的工程進度管理和控制。3.術語和定義 無4.職責 4.1.工項部 4.1.1.編制專案工程進度計畫 4.1.2.負責對工程施工計畫落實情況進行控制 4.1.3.負責當實際進...

培訓管理作業指引

修訂履歷 1 目的 為了建立 健全公司培訓體系,確保公司員工知識 能力的發展與公司發展相匹配,確保公司戰略目標的實現,特制定本管理規定。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和達物業對內開展的各項教研 教學等管理活動。3 定義與縮寫 3.1 培訓 公司有計畫地對新員工或現有員工傳授其完成本職工作所必需的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