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進度管理作業指引

2022-06-28 13:03:05 字數 1508 閱讀 4653

1. 目的

確保專案的工程總體進度和關鍵節點在滿足質量標準和投資控制目標的前提下達到合同要求。

2. 適用範圍

適用於工項部在實施階段的工程進度管理和控制。

3. 術語和定義

無4. 職責

4.1. 工項部

4.1.1. 編制專案工程進度計畫;

4.1.2. 負責對工程施工計畫落實情況進行控制;

4.1.3. 負責當實際進度發生偏差時採取有效糾偏措施;

4.1.4. 負責參加工程月度檢查考核和預警。

4.2. 工程管理部

4.2.1. 協助計畫管理部對專案進度進行檢查、評估。

5. 工作程式

5.1. 專案工程進度計畫編制

5.1.1.

根據專案整體開發計畫要求,工項部編制專案工程進度計畫,組織相關部門評審(詳見《責權手冊》2.3.2.

1),工項部根據評審意見修改後報公司審核審批(詳見《責權手冊》2.3.2.

2)。5.1.2. 專案工程進度計畫是指導專案各階段開展工作的依據,應滿足以下要求:

a) 符合專案整體開發計畫;

b) 明確各分部工程施工時間段;

c) 明確景觀、裝飾裝修進場時間安排;

d) 明確驗收時間安排,包括消防、規劃、單體竣工驗收、竣工備案等;

e) 明確移交物業時間安排;

f) 工項部要滿足營銷客服部提供的重要銷售時間節點。

5.1.3.

施工單位根據專案工程進度計畫編制總體施工進度計畫、土建工程進度計畫、安裝、裝修工程進度計畫、主要材料裝置採購、到場、安裝進度計畫、乙個月施工滾動詳細進度計畫、一周施工滾動作業進度計畫等,報監理單位審核計畫的合理性及可行性,通過後上報工項部。

5.1.4. 工項部根據專案總體進度目標和工程進度計畫的要求組織有關部門會審施工進度計畫,其中,工項部審核材料裝置的採購和到場計畫,成本管理中心審核施工進度對成本預算的影響。

5.1.5. 工項部彙總各部門意見後,返回施工單位,要求其限期對施工進度計畫進行調整和補充。

5.1.6. 施工進度計畫經調整後,由工項部進行審核,報工程總監審批。

5.2. 專案工程進度計畫實施及檢查、調整

5.2.1. 施工進度計畫經建設單位批准,即成為承包合同檔案的一部分,直接影響工程進度款的支付與相關獎懲,總承包商應按審批過的計畫組織施工。

5.2.2.

監理單位需檢查監督工程計畫的的執行,並將實際工程進度情況通知工項部。如檢查發現實際進度與提交的工程進度計畫不符合,監理單位立即發出整改通知單督促施工單位限期整改,並要求施工單位提交進度偏差原因及補救措施。

5.2.3. 如設計變更、氣候、材料**等影響施工進度確需改變進度計畫,由施工單位

提出調整計畫申請,報監理單位審核、同意後報工項部,工項部審核後報公司審核審批(詳見《責權手冊》6.4)。

5.2.4. 如預見到工程進度不能滿足合同工期要求時,工項部應組織專題會議,並就有關情況和措施形成專門報告,做好計畫動態控制。

6. 支援性檔案

無7. 相關記錄

7.1. 《計畫調整審批表》

2工程進度控制作業指引萬科地產

工程進度控制作業指引 修訂記錄 一 流程圖 二 流程概況 三 工作程式 3.1計畫編制 1 專案部工程技術組根據專案總監下發的 專案開發指導書 中所限定的 專案節點計畫 組織各專業工程師編制專案各期的 工程進度計畫 並提交專案經理 工程管理部工程主管和專案總結審核和批准生效後,交工程管理部備案。2 ...

工程進度管理細則

為加強工程專案管理,保證建設工期,切實做好進度管理工作,保證進度管理工作的科學性 指導性 嚴肅性及實施的可行性,特制定本細則。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本細則適用於延安新區 北區 一期場地平整工程建設專案的所有參建單位。第二條進度管理工作貫穿於施工全過程,涉及到每乙個環節。其基本任務是 組織 協調和控制施工...

工程進度報告

青島世紀東元溫控裝置生產車間位於青島膠南市臨港經濟開發區北京中路666號。該工程為溫控裝置生產車間1層 區域性2層,建築面積18079平方公尺,上部結構為鋼結構,基礎為鋼筋混凝土。抗震,防火等級都符合國家相關規範要求。該工程由興華建設集團承建,青島建通工程管理 監理,山東傑森建築工程設計 管理,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