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鴨的腿病防治措施

2022-09-25 14:09:02 字數 481 閱讀 1951

1、加強日常的飼養管理

場地潮濕、鴨舍通風較差,尤其是舍飼時,陽光照射少,運動不足,飼養密度過大以及擁擠等原因,均可導致本病的發生。

在肉鴨日常管理中,應盡量不驚擾鴨群,避免驚群保持舍內安靜。對久臥不起的鴨子應趕群,使其行走,以免腿部和其他部位淤血或癱軟,胸腹部出現挫傷爛毛等。

抓鴨時,不宜抓腿,如果抓腿,容易導致肉鴨腿受到傷害而致殘。因此,宜抓鴨的頸部。

二.加強飼料中的營養(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補充)

飼料中缺乏菸酸、生物素、錳時,肉鴨行走時腿軟,腿部關節彎曲腫大。應在肉鴨飼料中新增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肉鴨飼料中缺乏鈣、磷、維生素d3,或鈣、磷比例失衡能導致肉鴨發生腿病。應按照肉鴨鈣、磷、維生素d3的需要量為肉鴨飼料補充,並注意鈣、磷比例恰當。

3、做好肉鴨疾病方面的預防

變形桿菌/金色葡萄球菌的感染和輪狀病毒的感染.外界的細菌和病毒的感染.可用一些抗生素如氟苯尼考粉,雙頭孢/慶大黴素.抗病毒藥利巴韋林/黃芪多醣等.

肉鴨的飼養管理

中國農業網作者 發布時間 2007 06 26字型 大中小 肉鴨是指專門化的肉用型或兼用型品種的仔鴨。主要品種有北京鴨 櫻桃谷鴨 狄高鴨 楓葉鴨等,這類鴨生長速度快,飼養周期短,飼料利用率高。小鴨經45天飼養再經10 15天強制育肥即可上市。農戶養殖肉鴨1年可飼養4 6批,每批可飼養1000 200...

六病防治的措施

老四平中學 本學年,學校將認真貫徹市教育局 衛生部門關於 六病 防治工作的總體思路和要求,遵循 預防為主,矯治結合 的原則,針對 六病 防治工作的重點 難點,結合學校 學生的實際情況,切實開展一系列的防治活動,有效地推動了學校的衛生工作。一 健全組織網路,統一部署工作 學校將成立新的 六病 防治工作...

六病防治措施

學校將認真貫徹教育局 衛生局關於 六病 防治工作的總體思路和要求,遵循 預防為主,矯治結合 的原則,針對 六病 防治工作的重點 難點,結合學校 學生的實際情況,切實開展一系列的防治活動,有效地推動了學校的衛生工作。一 健全組織網路,統一部署工作學校將成立新的 六病 防治工作領導小組 由校長親自擔任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