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通病防治措施

2021-08-17 07:04:56 字數 2441 閱讀 3651

西陶220kv變電站3#主變擴建工程

義烏市恆誠市政工程****

2023年10月25日

審批頁批准年月日

安全審核年月日

編寫年月日

目錄一、編制依據 - 1 -

二、編制目的 - 2 -

三、工程概況 - 2 -

四、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目標 - 4 -

五、安全文明施工組織機構及職責 - 4 -

六、安全通病防治 - 6 -

附表: - 7 -

《關於開展輸變電工程施工現場安全通病防治工作的通知》(基建安全〔2010〕270號)

《輸變電工程安全通病及防治》(2010年度)

《輸變電工程施工現場安全通病及防治措施》(2010年版)

《輸變電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標準

《國家電網公司基建安全管理規定號

《國家電網公司電力建設工程施工安全監理管理辦法號

《國家電網公司輸變電工程建設創優規劃等七個指導性檔案編制綱要》(基建質量[2007]89號)

《國家電網公司建設工程施工分包安全管理規定號)

為了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全面落實國家電網公司有關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作的規定,確保本工程建設安全、健康、如期進行,全面提高本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管理水平,營造安全、健康的施工環境,保障作業人員的安全與健康和裝置財產的安全,實現本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可控、能控、在控,創精品工程,特制定了西陶220kv3#主變擴建工程《安全通病防治措施》。

第一節、 工程概況

西陶220kv變電站#3主變擴建工程的擴建進一步完善了西陶220kv變電站的設計使用功能,能滿足義烏市內日益增加的部分電力需求。西陶220kv變電站#3主變擴建工程包括35kv屋內配電裝置室、泡沫室,220kv、110kv裝置支架及基礎,主變消防砂箱,電容器場地5、6等。

參建單位

建設單位:浙江省電力公司

建設管理單位:金華電業局

監理單位:浙江電力建設監理****

設計單位:浙江省電力設計院

施工單位:義烏市恆誠市政工程****

第二節、工程特點、難點分析

1、本工程設計具有變電所行業特性,結構預埋件及預留孔洞較多,埋設要求精確度高;裝飾檔次高,應用新技術、新工藝和新材料多,裝飾複雜,施工工藝要求高。

2、本工程對模板支設、承重架搭設、鋼筋幫扎及裝飾裝修等各工種施工安全隱患多,且各專業工種交叉作業多,特別是結構及裝修階段,將成為本工程安全工作的重點。

3、本工程工期短,施工作業時間、車輛通行受西陶變影響較大。

4、本工程為擴建工程,不必考慮徵地問題。

1、業主要求的安全目標:

1.1不發生基建人身輕傷及以上事故;

1.2不發生較大機械裝置損壞事故;

1.3不發生一般及以上火災事故;

1.4不發生負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

1.5不發生環境汙染事故和較大的跨(坍)塌事故;

1.6不發生因施工造成的大面積停電事故;

1.7不發生因基建引起的職業病事故;

1.8實現「安全管理制度化、安全設施標準化、作業行為規範化、現場布置條理化、機料擺放定置化、環境影響最小化」,建立「無違章」工地。

2、施工專案部安全目標:

2.1不發生人身**事故。

2.2不發生因工程建設引起的電網及裝置事故。

2.3不發生一般施工機械裝置損壞事故。

2.4不發生火災事故。

2.5不發生環境汙染事件。

2.6不發生負主要責任的重大交通事故。

1、組織機構圖(見下頁)

2、安全保證體系

由專案經理、副經理、專案總工、安環部、物資部、工程技術質檢部、施工隊隊長、各施工點兼職安全員組成強有力的現場技術、制度、器材安全管理網路。從技術上針對工程的特點指出危險點和重要控制環節與對策,明確作業方法、流程及操作要領。加強工器具裝置管理,根據人員和機械裝置,提出保障安全的措施。

現場將國網《關於開展輸變電工程施工現場安全通病防治工作的通知》檔案落實到實處,根據輸變電工程安全通病及防治(2011年度)圖冊開展自查工作,遏制施工現場事故發生。

安全文明施工組織機構圖

開展輸變電工程施工現場安全通病防治工作,根據《關於開展輸變電工程施工現場安全通病防治工作的通知》制定出以下「輸變電工程施工現場安全通病防治專案表」(見下頁附表)進行自查、現場排查。

輸變電工程施工現場安全通病防治專案表

說明:1.文中所述安全通病內容是指輸變電工程施工現場常見的、頻發的安全違章現象。

2.輸變電工程施工現場安全通病及防治措施是根據公司系統輸變電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管理現

狀,依據《國家電網公司基建標準化體系》、《國家電網公司基建安全管理規定》、《國家電

網公司輸變電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標準》等相關規程和規定,確定輸變電工程施工現場安全

通病防治內容和措施。

3.安全通病按危害程度劃分為一般和較大兩級。一般級別安全通病是指單一通病的存在導致

人身**、機械裝置、電網執行等。

質量通病防治措施

湘潭 800kv環流站 上圍子接地極線路工程 3標段 益陽電力安裝修試公司 2016年03月 批准年月日 審核年月日 編寫年月日 目錄一 編制目的 4 二 編制依據 4 三 質量通病防治措施 4 3.1路徑複測通病防治措施 4 3.2基礎分坑 開挖通病防治措施 5 3.3基礎位移 扭轉通病防治措施 ...

質量通病防治措施

目錄一 工程概況02 二 建築概況02 三 結構概況03 四 質量通病防治保證管理體系03 五 編制依據04 六 質量通病防治目標04 七 工程質量通病各項防治措施方案05 一 外牆滲漏防治措施05 二 變形縫滲漏防治措施12 三 鋼筋混凝土現澆樓板開裂控制與防治措施 15 四 牆體裂縫控制與防治技...

A質量通病防治措施

工程質量通病控制措施 為嚴格控制工程質量,為 xx 房工程的入住戶滿意,針對工程施工經常出現的質量通病,除嚴格執行江蘇省住宅工程 工程質量通病控制標準 dgj32 j21 2005 江蘇省 住宅工程質量分戶驗收規程 dgj32 tj103 2010執行外,針對本工程還對以下專案重點編制工程質量通病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