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二線縱掰縱分輥道改造成功的報告

2022-09-24 18:36:04 字數 1872 閱讀 9984

一、存在問題

二線原縱掰縱分裝置採用單八字輥分片,雖然起到了分片作用,但造成了兩片玻璃板後內側的撞邊掉角現象。此現象主要表現在生產規格為1650x2134和1830x2134的中間分片玻璃上,如此嚴重的撞邊掉角,造成了玻璃缺陷,重輒落板,輕輒裝箱,但影響玻璃總體質量,有時掌握不好,產生索賠,影響企業的產品聲譽。所以說解決縱分玻璃的撞邊掉角現象,勢在必行。

如果直接購買一套雙八字輥的縱掰縱分裝置要需18萬元資金,但又無法停產安裝,解決時間不允許,我們只能在現場環境下,發揮我們的聰明才能,解決撞邊掉角這一危機產品整體質量的問題,特成立該問題的解決小組,研究解決。

二、解決方法

經對現有輥道仔細分析和多次嘗試,我們決定,採用雙八字輥原理進行分片,這也是國內和國外生產廠家普遍採用的方法,但他們自由發展的空間很大,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空間,這也是當今市場縱掰縱分輥道五花八門的原因。但我們發展的空間就很小了,因公司給我們提出要求——不能影響正常生產。這給我們出了莫大的難題,不能影響正常生產,意味著原有的輥道必須正常運轉,唯一能夠採取的辦法就是在現有輥道的狹小空間裡新增小巧玲瓏的裝置。

因原有輥道不能停,則無法借取動力,第二道八字輥就沒有動力**,只能靠輸送中的玻璃板推動而被動運轉,進行分片,這樣做的結果不僅容易造成玻璃板的滑傷,而且容易造成輥子膠圈的割裂。那麼如何把第二道八字輥裝上去?既能避免或緩解玻璃滑傷和膠圈割裂問題,又能起到八字輥的分片作用。

經我們深思熟慮,最後決定用八個偏轉輪代替第二道八字輥,可以最大程度的減少輥子表面與玻璃板的接觸面積,減少玻璃板的滑傷,同時又利於已割裂膠圈的更換。這樣做既有效緩解了第二道八字輥因無動力傳動對玻璃板造成的滑傷,又起到了八字輥應有分片的作用,更大大降低了安裝難度(只需在原有輥道兩根輥子的夾縫中就可以把這八個小巧玲瓏的偏轉輪裝上去),同時能夠滿足不同規格玻璃板的分片要求。至於八個偏轉輪的公升降和偏轉問題就容易解決了,我們用已廢棄的一線過渡輥臺的罩殼提公升機構進行改裝,就可滿足要求。

再把縱掰縱分碰撞輪前移,讓輸送中的玻璃板在上第一道八字輥前已經裂開,第一道八字輥先把兩片玻璃板稍微分開乙個角度,角度大小以兩片玻璃板後內側不撞邊為宜,然後再上第二道八字輥進行大角度分片,這樣問題就解決了。我們於7月10號一次性安裝除錯成功,至今執行良好。

三、改造費用

1、公升降動力裝置:

這部分由一線冷修時廢棄的過渡輥臺的罩殼提公升裝置改裝,該裝置上恰好有6臺蝸輪蝸桿公升降箱,並且原有的手輪,手柄,萬向連線杆,也足夠我們使用,不必花一分錢。

2、公升降軌道裝置

該裝置的大部分由鉗工利用廢舊的板材,鋼管製作,僅需外協製作滾輪,滾輪軸,總費用540元(實價)。

3、偏轉輪裝置

這部分全部需外協製作,共8套偏轉輪,每套費用500元(估價),總計4000元。

總費用約計:4540元。

四、經濟效益

由此產生的經濟效益可以從兩個角度來估算

1、改造以前,在生產不同規格的玻璃產品時,玻璃板出現部分或區域性缺角掉邊現象,判定尺度是以國家標準《gb11614——99浮法玻璃》來衡量的。現經改造,玻璃產品已符合該標準,那種玻璃板缺角掉邊的現象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一些挑剔的客戶也沒有把柄在這方面大作文章了。

2、如果對這套裝置進行徹底改造,由廠家購買新裝置安裝,僅購買裝置費用就需18萬。而裝置買回家,安裝時間保守估計3天,這3天沒有產量已成定局,無論採用哪種計算方法,損失至少也有個幾十萬吧!

五、改造後帶來的問題

1、這套裝置雖然改造成功了,也解決了玻璃板缺角掉邊的問題,但並不那麼完美,操作工操作起來並不那麼得心應手,這無形中增大了操作工的勞動強度。

2、為生產車間新增加了一台裝置,既增加了生產車間的機務料費用,又增加機電車間電鉗工的維修維護工作量。

六、不斷追求

1、 進一步完善操作工對裝置操作的不滿。

2、 通過加強管理,經心操作,減少費用的支出和勞動強度的提高。

申報人:葛東方李強薛志光

2023年10月26日

二線領導幹部工作總結

三是學員熟悉到位,提公升綜合修養。學員一致以為,我校舉行此次退二線領導幹部培訓班意義重大,非常及時必要,不是走情勢 走過場,依照培訓計畫認真組織實施,非常紮實有效。對進步理論修養和思想熟悉,關注身心健康,發揮積極的作用。從本次的學習內容看,重點就是生態文明建設 當前反 鬥爭情勢 回顧和展看我縣產業發...

西二線紅柳站裝修方案 版

目錄1.0編制說明4 1.1 編制說明4 1.2 站場概況4 1.3 裝修施工內容5 1.4 藍圖做法5 1.5 說明7 2.0 施工部署8 3.0 西二線紅柳站站場裝飾裝修方案11 3.1 大門形象牆 電動伸縮門11 3.1.1 站場大門形象牆11 3.2 地面樓面工程12 3.2.1 單體外踏步...

二線制 三線制和四線制區別

我們討論的兩線制 三線制 四線制,是指各種輸出為模擬直流電流訊號的變送器,其工作原理和結構上的區別,而並非只指變送器的接線形式。否則熱電偶配毫伏計測量溫度可稱為是兩線制的鼻祖了 幾線制的稱謂,是在兩線制變送器誕生後才有的。這是電子放大器在儀表中廣泛應用的結果,放大的本質就是一種能量轉換過程,這就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