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線職能管理部門職能與職責範圍

2021-03-03 23:00:57 字數 3454 閱讀 6328

***x****

綜合辦公室主要職能與職責

一、主要職能

綜合辦公室主要承擔公司董事會辦公室、總經理辦公室、黨務工作辦公室及監事會各類檔案起草、會議安排以及決議事項的落實和日常事務處理、接待和對外聯絡工作等職能。

二、職責範圍

1、負責公司外來文函的登記、傳閱、分辦、督辦和歸檔管理工作。

2、負責公司黨政各類工作報告、工作計畫、實施方案、工作總結等發出文函的起草、校對、用印和發出工作。

3、負責公司有關規章制度的起草以及統稿工作。

4、負責公司經理辦公會、院務會、董事會、股東大會、職工大會、黨員大會等各類會議通知、籌備和會議服務等具體工作的落實。

5、負責公司對外聯絡、信訪以及日常接待和公司法律事務工作。

6、負責公司印鑑管理和介紹信的開具以及公司有關證件的管理工作。

7、負責公司文書檔案管理和保密工作。

8、負責公司車輛管理、辦公文具採購、節假日值班安排、職工體檢以及日常生活福利方面的具體工作的落實。

9、負責公司安全、基建、後勤服務等工作的協調和落實。

10、負責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等黨務方面具體工作的組織和落實。

11、負責精神文明建設活動的組織和落實。

12、負責公司宣傳及企業文化建設工作。

13、負責公司紀檢和廉政建設工作。

二〇一〇年八月

***x****

人力資源部主要職能與職責

一、主要職能

人力資源部主要承擔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勞動合同管理、勞動工資和社會保險管理、職稱和人事檔案管理、離退休職工管理等職能。

二、職責範圍

1、負責制定公司人力資源戰略規劃、年度工作計畫。

2、負責建立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制度。

3、負責擬定公司人力資源招聘計畫、方案並組織實施。

4、負責公司人事檔案管理及統計工作。

5、負責辦理員工入職、轉正、調動、退休和離職手續。

6、負責建立公司員工的績效考核管理制度,並進行定期考核。

7、負責組織專業技術幹部、專業行政幹部、職務晉公升的考核與評聘工作,負責專業技術職稱的申報、評定和聘任等工作。

8、負責編制員工培訓計畫並組織實施,建立員工培訓檔案。

9、負責專業技術人員執業註冊資格的培訓、考試報名,資格註冊及證件和印章的保管工作。

10、負責公司員工勞動合同簽訂、終止以及解除勞動合同人員的移交、轉移、清退工作,負責解決有關勞動糾紛工作。

11、負責制定公司員工薪酬管理辦法,落實員工工資工作。

12、負責員工養老、醫療、生育、工傷、失業保險費用繳納、年審及日常管理工作。

13、負責辦理市級以上專家和勞模的申報考核及日常管理工作。

14、負責公司離退休職工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〇一〇年八月

***x****

計畫經營部主要職能與職責

一、工作職能

計畫經營部主要承擔公司計畫經營管理、市場開拓、設計合同管理、外聯與協調、組織招投標工作等職能。

二、職責範圍

1、負責制定公司年度經營計畫,核定各部門年度經營目標。

2、負責公司年度經營工作總結和各部門經營目標考核。

3、負責建立公司各項經營管理制度。

4、負責向設計所下達設計任務書。

5、負責市場開拓、承攬設計任務、簽訂設計合同、收取設計費、協調業主關係。

6、負責公司外聯設計任務的委託、合同簽訂和合同執行等工作。

7、負責公司各設計所自主經營設計專案的批准、合同審查工作。

8、負責公司設計合同管理工作。

9、負責公司設計檔案出案蓋章、登記備案和專案審查工作。

10、負責向業主送達院管專案的設計檔案(所管專案所室送達)。

11、負責專案設計獎金計算工作。

12、負責組織院管專案的招投標工作(所管專案由各所組織經營部審查)。

二〇一〇年八月

***x****

財務資產管理部主要職能與職責

一、主要職能

財務資產管理部主要承擔公司財務制度建立、會計核算、預算管理、成本費用管理、資金管理、資產管理、風險管控、工商、稅務協調等職能。

二、職責範圍

1、負責建立公司財務制度、賬簿管理體制和財務核算體系。

2、負責制定財務預算,進行經營核算管理,分析財務計畫執**況,及時提供財務分析報告。

3、負責編制公司、分(子)公司年、季、月財務報表、年終財務決算報告。

4、負責編制記賬憑證和各類報表,妥善管理會計賬冊檔案。

5、負責公司職工工資薪金和職工福利的發放。

6、負責市政院及子公司各種費用的審核和報銷,進行成本控制管理。

7、負責公司資金調配,以保證資金的正常運轉。

8、負責公司資產登記、盤點、管理以及按時計提折舊費。

9、負責公司法人**證、組織機構**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土地房產證等有關證件的辦理和年審工作。

10、負責公司股權管理和變更登記工作。

11、負責監督經濟合同的執**況,定期檢查公司生產經營中存在的風險,提出風險控制措施。

12、負責聯絡稅務、工商等部門,及時做好納稅申報和相關事項的申報工作。

13、負責公司公積金交納和管理工作。

二〇一〇年八月

***x****

技術質量管理部主要職能與職責

一、主要職能

技術質量管理部主要承擔公司設計諮詢檔案的出案審定、大型工程專案設計負責人確認和考核、大型專案設計策劃與評審、公司優秀設計及創新設計和科研專案的申報、公司質量管理體系檔案發布和設計檔案質量評審、計算機機房與網路管理、基礎資料收集與審查管理、技術檔案(工程設計檔案、科研檔案、諮詢檔案)的歸檔管理、書籍和檔案管理等職能。

二、職責範圍

1、負責工程設計基礎資料的收集與歸檔借閱管理工作。

2、負責公司設計指導及設計過程中疑難問題的決策以及設計方案競賽活動的組織工作。

3、負責出案圖紙質量和安全審定工作。

4、負責部、省、市優秀設計、科研成果、優秀**評選活動的報批工作。

5、負責公司科研工作和重點工程創新點徵集和管理工作及獲獎**的統計工作。

6、負責組織公司的學術交流活動。

7、負責公司設計圖紙的質量評定和質量回訪工作;負責組織每年度設計質量懇談會,並制訂質量改進計畫。

8、負責質量體系檔案、技術管理檔案的修編及宣貫工作。

9、負責組織公司內審、外審和公司管理評審工作。

10、負責行業規範、標準修編及其審查工作。

11、負責專業技術人員、專案負責人、審核人、學術梯隊的考核工作。

12、負責技術書籍、期刊、標準、規範等的徵訂更換工作和軟體公升級換代、增購工作。

13、負責公司技術檔案收集、整理和管理工作。

14、負責《西安市政》出刊工作。

15、負責公司所參加學會、協會、編委會等的管理工作。

16、負責計算機、伺服器、印表機、傳真機、投影儀、掃瞄器等有關裝置的採購、維護和管理工作。

17、負責公司資質年審及申報工作。

18、負責設計檔案和概(預)算的登記備案、出版、歸檔和與設計所室及經營部的檔案交接工作。

二〇一〇年八月

部門職能與崗位職責

浙江廣泰工貿 部門 職能與崗 位職責匯 編二00九年十月編制 目錄公司組織機構圖 1 董事會 2 董事長 2 董事 3 總經理 3 總經理 3 總經理助理 4 副總經理 5 副總經理 5 辦公室 5 辦公室經理 5 行政專員 6 人力專員 7 行政後勤 8 文秘 9 財務部 10 財務經理 10 主...

部門職能與崗位職責

浙江廣泰工貿 部門 職能與崗 位職責匯 編二00九年十月編制 目錄公司組織機構圖 1 董事會 2 董事長 2 董事 3 總經理 3 總經理 3 總經理助理 4 副總經理 5 副總經理 5 辦公室 5 辦公室經理 5 行政專員 6 人力專員 7 行政後勤 8 文秘 9 財務部 10 財務經理 10 主...

公司職能部門職責範圍

一企管中心組織結構圖 二人事部職責範圍 協助制定人力資源規劃並執行,建立公司薪酬和福利制度,負責人力資源管理的各項事務。三行政部職責範圍 參與公司經營管理與決策,領導制定公司內部管理制度,監督各部門工作計畫執行,負責公司內部管理系統的正常執行。四主要工作 建立和不斷完善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完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