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部門職能分配規劃

2021-03-03 23:41:52 字數 2936 閱讀 3641

1.堅決服從總經理的統一指揮,認真執行其工作指令,一切管理行為向分管領導負責;

2.負責技術人員編制,計畫招聘;

3.負責下屬職員的管理、調配、引導、培訓及晉公升;

4.了解下屬職員、訓練職工、掌握職工的異動情況,根據職工的異動情況作出及時調整;

5.組織公司人員對新產品、新技術的學習及掌握;

6.負責本部門的相關的技術檔案。

7.處理公司相關產品的技術及設計問題。

8.主導公司技術改善工作;

9.主導技術部與其他部門的工作協調,參與相關產品調研活動;

10.部門管理制度的編制及完善,並督導下屬職工執行。

11.定期召開本部門會議,及時了解本部門員工工作情況及事情進展,針對各人的具體事項作出具體安排。

1.配合業務部門參與投標檔案及投標方案編制;

2.工程各階段投標檔案、合同及相關檔案的審核,參與工程各階段投標;

3.方案設計優化、工程量清單優化、工程概算、預算審核,按程式報批;

4.施工組織方案、施工圖紙報審、施工進度編制、採購計畫編制;

5.配合業務部辦理工程合同及相關補充檔案的簽定,辦理工程前期費用和工程款支付審核工作;

6.專案實施中與各方的協調管理;

7.檢查工程質量、進度、安全文明生產、合同履**況;

8.工程竣工驗收,工程竣工備案,辦理交付使用移交手續;

9.工程竣工結(決)算審核(計)工作;

10.工程檔案,分類收集歸檔;

11.專案策劃、資料收集、支付資料報裝及審核工作;

2.2.1專案部各職員職責

1) 專案經理職責

1、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的有關方針政策以及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全面負責施工組織管理和施工質量,制定施工專案總體管理規劃,根據施工合同編制工程專案施工進度計畫、資金使用計畫。

2、組織專案部管理人員例會,傳達貫徹公司生產會、工地監理例會的精神,定期考核專案部管理人員工作。

3、建立施工專案核算制度,加強成本管理,預算管理,注重成本資訊反饋,發現問題並及時採取措施。每月召開一次成本分析或按分部工程完成情況適時進行成本分析,使專案班子有關人員對專案經營情況,計畫收入或支出情況有全面了解,使各項開支按計畫進行有效控制。

4、審核專案部的各種計畫,如機械裝置採購計畫、財務用款計畫、材料採購計畫、勞務人員需用計畫、專案人員培訓計畫,組織專案部相關人員,落實各項計畫。

5、科學地組織和管理進入施工現場的人、財、物等各生產要素,協調好與建設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地方主管部門,分包單位等各方面的關係,及時解決施工中出現的問題,確保施工專案管理目標的實現。

6、負責施工現場安全、環境事故的應急響應,防止事故擴大,減少損失。

7、配合公司做好工程回訪保修工作。

2) 主管工程師職責

1、依據公司的總目標和顧客的要求,分別制定本專案分項質量目標和實施計畫。

2、組織有關人員編制本專案的施工組織設計和專項施工方案,並對方案的實施進行連續監控。

3、組織學習和貫徹執行國家和企業的技術標準、規範、操作規程和質量環境、安全管理制度。

4、負責工程專案的施工、檢驗、試驗、交工整個過程質量活動的控制監督。

5、負責處理在施工過程中遇到的施工技術問題。

6、負責督促各專業工長和職能人員做好施工過程中各種原始資料和記錄的收集、整理、彙總保管,確保各項資料的真實、準確、齊全。

7、負責收集、傳遞、處理施工過程中的顧客或者是監理公司的意見,同時應把顧客的要求及時向公司內部傳遞。

8、負責建立專案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目標指標及管理方案、作業指導書、應急響應預案。

9、協助專案經理建立和完善專案質量、環境安全體系。建立健全專案各級人員質量、安全責任制,進行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職責分工,明確各級人員的責任。

10、協助專案經理組織專案每週進行質量、環境、安全管理體系執行自檢,進行內部溝通,負責專案不符合項糾正措施的制定、實施與跟蹤驗證。

11、協助專案經理對現場重大安全事故的緊急響應,防止事故擴大, 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

12、協助上級主管部門做好事故的調查和處理,提供有效證據。

13、審核施工員編制的施工方案。

3) 技術工程師職責

1.負責在產品交付使用者使用時的現場支援、包括安裝除錯。

2. 做好施工過程中各種原始資料和記錄的收集、整理、彙總保管,確保各項資料的真實、準確、齊全。

3.編制本專業負責的專業技術方案。

4) 資料員職責

1.負責專案的所有正式書面檔案,對使用者變更、提問、投訴、法律方面、成本及其他授權給專案的關於合同方面的事務保持跟蹤。

2.負責記錄專案的日常收支情況,包括成本變化、勞務費用、日常用品及裝置狀況等;還要定期做一些報表,並與專案經理和公司領導保持密切聯絡。

3.參與編制貫徹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或技術資料科目設計。

4.及時將工程中發生的技術資料、檔案、進行登記、分類、歸檔。

5.經常檢查技術資料的完整交圈,並及時督促各業務將資料匯集。

6.督促採購負責人收發各種原材料合格證及出廠證明等、資料應真實有效。

7.認真保管好各種技術資料,做到不丟失、不損壞,標準整潔齊全,確保工程驗收需要。

8.認真編制竣工資料,繪製竣工圖。

5) 安全員職責

1、負責編制專案安全技術措施,並督促檢查執**況。

2、負責本崗位的安全教育培訓工作,督促檢查班組,崗位的安全教育執**況。

3、每天深入現場檢查,及時發現隱患,制止違章作業,對緊急情況和不聽勸阻者,有權停止其工作,並立即報請領導處理。

4、對專案各項安全設施、裝置進行驗收;對各施工隊組做好安全日檢查工作;參加安全大檢查活動,做到認真負責、實事求是。

5、查安全防護用品使用狀況,制止各種違反安全生產的行為,發現緊急險情時,有權指揮施工人員撤離危險區,並立即向上級匯報。

6、負責監督本單位的安全防護設施的採購、保管、發放、使用、更換、等管理制度落實,確保其符合標準並正確使用。

7、負責辨識本單位的重大危險源和重大環境因素掌握職業危害情況提出整改措施。

8、對存在的現場安全通病進行分析改進。

人事管理部門的工作職能

人力資源部工作職責 按照公司制定的組織結構及經營狀況,制定人力資源戰略規劃,職位分析與設計,人員配置 培 訓及開發。實行績效管理,薪酬管理,保險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等。綜合辦公室工作職責 搭建好領導及各部門之間的工作,交流與協調的平台,做好日常的政務 文秘 組織等工作,做 好公司的後勤保障工作。人...

004質量管理部門工作職能

1 質量監控部是公司實施質量保證和質量控制的關鍵職能部門。其工作職能為 1.1嚴格執行國家有關藥品生產的法令 法規及藥品標準,接受各級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的監督和檢查 1.2制定企業生產驗證總計畫 檢驗儀器校驗計畫 生產環境監測計畫 企業自檢計畫 藥品穩定性考察計畫 留樣觀察計畫等計畫並組織 監督實施 ...

二線職能管理部門職能與職責範圍

x 綜合辦公室主要職能與職責 一 主要職能 綜合辦公室主要承擔公司董事會辦公室 總經理辦公室 黨務工作辦公室及監事會各類檔案起草 會議安排以及決議事項的落實和日常事務處理 接待和對外聯絡工作等職能。二 職責範圍 1 負責公司外來文函的登記 傳閱 分辦 督辦和歸檔管理工作。2 負責公司黨政各類工作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