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管理部門職責

2021-03-20 20:07:29 字數 2299 閱讀 1063

一、勞務用工管理職責

1. 制定本部門的工作目標:在企業勞動用工管理領導小組的全面領導下搞好本部門的各項管理工作。

2. 加強企業內部勞動用工管理及各專案部勞動用工管理,規範各專案工程勞務用工行為,全面掌握勞務用工整體狀況。

3. 加強勞動合同各項管理工作,監督勞動合同的正確簽訂與履約監管,杜絕勞動爭議事件的發生。

4. 加強勞務作業人員普***培訓工作的監管,嚴格遵從京建發〔2010〕99號檔案要求,使勞務作業人員普***培訓工作真正落到實處。

5. 對各專案部的考勤記錄應跟蹤檢查、核實,做到考勤真實有效,避免弄虛作假的情況發生。

6. 嚴格按規定監督工人工資的發放程式,確保工資發放到工人手中,對工資發放情況須認真核實,並記錄留存備查。

7. 正確、合理、及時解決勞動用工糾紛和勞動爭議,切實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維護行業和社會穩定。

8. 配合公司其它管理部門的工作。

二、 勞動合同管理職責

1、服從人力資源部部長(副部長)的領導,加強自身業務素質的學習,認真完成本職工作;

2、 掌握員工的勞動關係,按規定簽訂勞動合同、崗位合同,並分類建檔、建冊;

3、 定期清理勞動合同、崗位合同,及時準確地反映員工勞動關係狀況,上報領導決定是否續簽或終止合同,並辦理相關手續;

4、 配合部門其他有關人員,履行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規定的其他相應的職責;

5、 遵守公司安全工作的規定,搞好個人衛生和勞動保護,保證身體健康,作好本崗位的工作;

6、 完成領導臨時交界的任務,搞好各崗位間的團結協作關係。

三、 普***培訓監管職責

為提高作業人員的基本素質,引導勞務作業人員增強自主、依***意識,保證普***培訓工作順利開展,普***培訓率達100%,考核合格率達100%,特制定普***培訓監管職責,如下:

1、負責監督普***培訓工作。

具體負責監督各勞務企業組織所屬人員參加培訓、考核,並留存全部書面培訓記錄材料備查。

2、負責監督普***培訓內容。

培訓內容:1、學一本書(《北京市建築業勞務作業人員普***培訓教材》);2、看一張教學光碟(北京市建築業勞務作業人員務工常識);3、考一張試卷(普***知識試卷)。

具體負責監督各勞務企業組織普***培訓內容。監督培訓內容符合「學一本書、看一張光碟、考一張試卷」要求;監督作業工人參加普***培訓全過程。

3、負責監督普***實施步驟。

1)、領取、分發教材光碟:在省駐京建管處領取培訓教材、光碟,並負責將培訓教材、光碟分發到各專案部;

2)、培訓考核:勞務公司按照培訓教材對所屬人員進行培訓,培訓結束後在試題庫中抽取試卷對培訓人員進行考核,並留存考試試卷備查;

3)、上傳資訊:公司將考試合格人員資訊上傳至「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勞務分包合同及人員實名制備案系統」;

4)、資訊審核:各省駐京建管處對照試卷,對所屬企業上傳資訊進行抽查,予以核實;

5)、辦理備案:通過各省駐京建管處審核的,可持加蓋省駐京建管處公章的花名冊前往建管中心辦理勞務分包合同及人員實名制備案。

6)、負責監督普***培訓考核。

具體負責監督普***培訓考核。監督各施工隊普***培訓考核過程及結果。保證普***培訓合格率。

四、 考勤記錄及核實職責

1、 公司全體人員必須遵守公司所有相關規定。

2、 現場作業人員實行日統計、月報表的制度,由工班長提供班組出勤情況,專案部勞動力管理員進行收集、核實、彙總,建立台賬,編制報表。

五、 人員流動記錄

因工**動性較高,各專案部要監督勞務企業根據工**動情況,嚴格考勤形成記錄,對每一位新進場工人要進記登記,按周彙總人員進出場流動情況,並按周編制人員流動情況報表。

六、 工資發放記錄留存及核實職責

1、公司所屬各專案要監督勞務公司每月及時對勞動者應得的工資進行核算發放,並由勞動者簽字確認,並報專案部留存備案。

2、監督勞務分包企業每月向勞動者支付一次工資,由財務部門進行核實,支付部分不得低於本市最低標準,每季度末結清勞動者剩餘工資。

3、監督各勞務企業將工資直接發放給勞動者本人。

4、監督勞務企業對勞動者出勤情況進行記錄,作為發放工資的依據,財務部門嚴格監督勞務企業按照工資支付週期編制工資支付表,不得偽造、變造、隱匿銷毀出勤記錄和工資支付表。

5、與勞動者終止或者依法解除勞動合同,應當在辦理終止或解除合同手續的同時一次性付清勞動者工資

工資發放責任人:公司財務部長為工資發放的主要責任人,各項目的專案經理為直接責任人。嚴格加強監督,確保工資直接發放到工人手中。

工資發放執行標準:公司所屬各專案部要按照《北京市工資支付規定》的標準,根據勞動合同約定的工資標準、支付週期,支付勞動者工資,做到不得以工程被拖欠、結算糾份、墊資施工等理由剋扣勞動者工資。

二o一一年十月十二日

運營管理部門職責

運營總監 崗位職責 1.修訂及執行公司戰略規劃及與日常營運作相關的制度體系 業務流程 2.策劃推進及組織協調公司重大運營計畫 進行市場發展跟蹤和策略調整 3.建立規範 高效的運營管理體系並優化完善 4.制定公司運營標準並監督實施 5.制定公司運營指標 年度發展計畫,推動並確保營業指標的順利完成 6....

綜合管理部門職責

綜合管理部是企業的綜合管理部門,在日常運轉中是不可或缺的行政職能部門,所所包含的工作內容兼具細節和龐雜的特點。其部分主要職能包括 一 負責日常行政管理 人力資源及法律事務等。1 協助公司領導組織公司日常辦公及有關活動安排,向公司領導和各部門提供後勤保障,為公司的正常業務開展做好服務 2 督促檢查公司...

督察管理部門工作職責

共五大項 一 人力資源 由人力資源部配合 1.人力資源計畫的制定及執 況。2.人力資源資訊的管理情況,包括人力資源情況的統計分析與報表,人事檔案等情況。3.人員招聘 解聘及調配手續是否符合公司要求。4.培訓工作的開展情況。5.公司月度 年終 階段考核辦法及執 況。6.薪資政策是否符合標準 福利是否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