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kV水源二線備用電源 電纜 施工技術方案

2021-08-06 01:57:06 字數 1628 閱讀 9460

內蒙古大唐托克托發電有限責任公司

500kv公升壓站南側場地綠化施工技術方案

批准部門審核

專業審核

編制2023年10月25日

35kv水源

一、二線敷設備用電纜技術方案

一、工程概況:

35kv水源一二線電源從廠區至#1杆均為地下直埋高壓電纜,敷設路徑複雜不便於維護,一旦電纜發生故障短時間內很難查詢處理,將影響水廠的正常供水,所以計畫敷設一條35kv水源

一、二線的備用電源電纜,此工程電纜及終端頭由甲方提供,工器具及其他材料由施工方提供。

二、工程量概述:

此項工程具體的工作量如下:

1、廠內三條道路、廠外一條省道和普信道路下電纜路徑需要進行頂管,廠內道路寬約5公尺,廠外國道寬約20公尺,廠外普信道路寬約5公尺。

2、廠內水源變至廠外國道間開挖一條電纜溝,長度約600公尺。

3、廠內水源地變至 35kv水源

一、二線第一桿塔間電纜敷設,電纜型號為yjv22-26/35-3*95,長度約為700公尺。

4、35kv電纜終端頭製作、安裝及電纜試驗。

5、對35kv水源

一、二線#1杆原圍欄進行公升高改造。

三、電纜鋪設施工要求:

1、 施工方要確保施工過程中人身和裝置的安全,造成的任何後果施工方自行承擔。

2、施工方應按照《電業安全工作規程》及托電公司相關規定辦理全部手續,方可進入施工現場,且施工過程應符合上述安全規程的要求。

3、施工過程中應遵守《電業安全工作規程》及托克托發電公司相關規定,對違反相關規定的,按照託電公司《外包工程管理規定》進行處罰。

4、尋找電纜敷設的最佳路徑,禁止損壞其它電纜或者管路,電纜敷設後設定電纜標樁。

5、所有人員必須持證上崗,進入施工現場個人證件齊全,個人勞保用品穿戴整齊,戴好安全帽,嚴格遵守廠內安全管理及規章制度。

6、轉彎處敷設時人員要站在外側,防止擠壓受傷。

7、每天做好安全交底工作。

4、電纜鋪設質量標準:

1、 應避開含有酸、鹼強腐蝕或化學腐蝕嚴重影響的地段。

2、 電纜應敷設於溝裡,並應沿電纜全長的上、下緊鄰側鋪以厚度不少於100mm的軟土或砂層。

3、 沿電纜全長應覆蓋寬度不小於電纜兩側各50mm的保護板.

4、 沿電纜路徑的直線間隔100m、轉彎處或接頭部位,應豎立明顯的方位標誌或標樁。

5、 電纜外皮至地下構築物基礎,不得小於0.3m。

6、 電纜外皮至地面深度,不得小於0.8m;當位於行車道或耕地下時,應適當加深,且不宜小於1.0m。

7、 直埋敷設於凍土地區時,宜埋入凍土層以下,當無法深埋時可埋設在土壤排水性好的乾燥凍土層或回填土中,也可採取其他防止電纜受到損傷的措施。

五、工程進度安排:

該項工程需在託電夏季大負荷前完成,施工方必須在接到施工通知後2個工作日內帶施工工具、材料等到達託電現場,辦理相關開工手續。

工期安排:

路面下頂管:4天。

電纜溝挖掘:2天。

電纜鋪設、管溝回填夯實及電氣試驗:2天。

圍欄改造:1天。

五、資質要求:

1、施工方的施工資質:須有電力線路的施工資質。

2、施工方提供歷年來的工作業績,在內蒙古大唐國際托克托發電有限責任公司從事過高壓電纜敷設的施工方優先考慮。

3、施工方必須簽訂《安全生產證書》。

35kV線施工方案

35kv材新線線路工程施工 方案宜昌光源電業有限責任公司 宜巴高速輸電工程專案部 年月日35kv材新線線路工程 施工方案審簽頁 批准年月日 審核年月日 編寫年月日 35kv材新線線路工程 施工方案 一.編制依據 1.宜昌電力勘測設計院提供的工程施工圖及設計總說明。2.本工程路徑地形和現場勘察資料。二...

35KV武懷線方案

35kv武懷線跨越金武高速公路線路改造工程 施工方案 編制 審核 批准 甘肅興通水電安裝工程 2012年9月 35kv武懷線跨越金武高速公路線路改造工程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 35kv武懷線跨越金武高速公路線路改造工程施工圖。電力建設安全工作規程 架空電力線路部分 跨越電力線路架線施工規程 鐵道部 ...

35kV線改造說明書

正安縣供電局2011年10kv抗冰加固工程專案 35kv正廟線改造工程 初步設計說明書 代可研 送審稿 發證機關 貴州省建設廳 證書編號 a252000277 貴州睿誠電力設計 二o一一年五月 總目錄第一卷說明書 s35 11c a01 01 第二卷概算書 s35 11c e01 35kv正廟線加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