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生代農民工狀況的調研

2022-09-20 21:45:02 字數 682 閱讀 3360

足跡續寫輝煌

在社會主義教育事業蓬勃發展的今天,我們依然需要這樣的乙個弱勢群體———代農民工。

他(她)們懷著對教育事業的摯愛和忠誠,日出而行,日落而歸,八小時之內奮鬥,八小時之外鑽研,幾十年如一日,有的青絲變白髮,還默默無聞,兩袖清風。

他(她)們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關心愛護學生,刻苦鑽研業務,勤奮學習,不斷提高政治、業務素質,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積極汲取先進的教學經驗,始終為教育的發展無私奉獻著青春和熱血。

他(她)們中有的代課幾十年,剛參加工作工資僅有幾十元,有的代課二十幾年,已見兩鬢斑白,歲月的痕跡已悄然雕琢在臉上。家中生活全靠妻子(丈夫)一人承擔,風裡來雨裡去,但都從來沒有怨言。他(她)們有的已經幾十歲,有的二十幾歲,都自願放棄安逸的生活,到生活艱苦的農村支教。

雖然現在每月僅有幾百元的生活費,可一家老小也都非常支援他們的工作。因為家裡的人都知道他們痴迷教育事業,和孩子們在一起是他(她)們最大的幸福。他(她)們自己也深知黨把這份工作交給自己,是對自己的信任。

他(她)們有了一種神聖的崇高感和渴望建功立業的使命,用忠誠和信念實踐著無怨無悔的人生。

是啊,艱辛的改革,豐碩的成果,無疑是他(她)們和家人共同付出的結果。

雖然代農工的生活有許多困難,但在黨的關心和愛護下,一定會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希望社會能給予他們理解和關愛,讓這個最美的弱勢群體漸漸吃飽穿暖。

2014、2、21

新生代農民工

新生代農民工 主要是指80後 90後,這批人目前在農民工外出打工的1.5億人裡面佔到60 大約1個億。他們出生以後就上學,上完學以後就進城打工,相對來講,對農業 農村 土地 農民等不是那麼熟悉。另一方面,他們渴望進入 融入城市社會,而我們在很多方面還沒有完全做好接納他們的準備。新生代農民工年齡18歲...

新生代農民工生存狀況調查報告

葉勇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10物51班 10225009 隨著中國工業化 城市化程序的迅速加快,農民工作為乙個龐大的社會群體進入城市,改革開放後出生的新生代農民工已經成為農民工的主體。2010年中共 第一號檔案明確提出 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著力解決新生代農民工問題 為深入了解新生代農民工特點 工作狀況 ...

關於新生代農民工的一點思考

看了央視關於新生代農民工的 和相關的一些文字資料,對農民工這三個字有了更多的認識。以前只知道他們是從農村走到城市,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而辛辛苦苦奮鬥的一代人。然而,在這個經濟飛速發展,貧富差距逐漸增大的今天,乙個新的詞語 新生代農民工逐漸引起了我們的關注。他們往往也是來自於偏遠貧窮的農村,雖然和上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