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環保企業人力資源規劃

2022-09-19 04:21:06 字數 1748 閱讀 3426

該環保企業剛開發出幾種有吸引力的新產品,所以,預計企業銷售額5年內會翻一番,現提出一項應變規劃來應付企業這種快速增長。目前,企業人員構成如下:生產與維修工人825人,行政和文秘性白領職員143人,基層與中層管理幹部79人,工程技術人員38人,銷售人員23人。

一、人員招聘計畫。

1.招聘需求。

近5年來員工的平均離職率為4%,且一直穩定,無變化。然有一現象,不同類員工的離職率並不一樣,生產工人離職率高達8%,而技術和管理幹部則只有3%。

按照既定的擴產計畫,白領職員和銷售員要新增10%-15%,工程技術人員要增加5%-6%,基層幹部不增也不減,而生產與維修的藍領工人要增加5%。

2.招聘方式。

白領職員和銷售職員:社會招聘。

工程技術人員:學校招聘。

生產與維修的藍領:社會招聘與學校招聘。

3.招聘策略。

(1)學校招聘主要通過參加應屆畢業生洽談會、在學校舉辦招聘講座、張貼招聘啟事、網上招聘等四種形式。

(2)社會招聘主要通過參加人才交流會、刊登招聘廣告、網上招聘等三種形式。

4.招聘人事政策

(1)本科生

待遇:轉下後待遇2000元,其中,基本工資1500元、住房補助200元、社會保障金300元左右(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等)。試用期基本工資1000元,滿半月有住房補助。

考上研究生後,協議自動解除。

試用期三個月。

簽訂三年勞動合同。

(2)研究生

待遇:轉下後待遇5000元,其中,基本工資4500元、住房補助200元、社會保障金300元左右(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等)。試用期基本工資2000元,滿半月有住房補助。

考上博士以後,協議自動解除。

試用期三個月。

公司資助員工攻讀在職博士。

簽訂不定期勞動合同,員工來去自由。

成為公司骨幹員工後,可享有公司股份。

5.風險**。

由於今年本市應屆畢業生就業政策有所變動,可能會增加本科生招聘難度,但由於公司待遇較高並且屬於高新技術企業,可以基本規避該風險。另外,由於優秀的本科生考研的比例很大,所以在招聘時,應該留有後選人員。

二、選擇方式的調整。

最近當地**頒發了一項政策,要求當地企業招收新員工時,要優先照顧婦女和下崗工人。該企業一直未歧視婦女或下崗職工,只要符合條件,會按照同一標準進行選拔錄用,但也不會特殊照顧。

現將在招聘集中期額外多招些婦女進行「合議制面試」,即總經理,主管副總經理,部門經理共同參與面試,以提高面試效率。

三、培訓政策。

1.加強崗前培訓

崗前培訓在去年已經開始進行,管理培訓和技能培訓從今年開始由人力資源部負責。

2.管理培訓以內部為主

管理培訓與公司專職管理人員合作開展,不聘請外面的專業培訓人員。該培訓分成管理層和員工兩個部分,重點對公司有的管理模式、管理思路進行培訓。

3.技術培訓內外結合

技術培訓根據相關人員申請進行,採取公司內訓和聘請培訓教師兩種方式進行。

六、人力資源預算

1.招聘費用預算

(1)招聘講座費用:計畫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四個學校,共8次.每次費用**元,預算**元。

(2)交流會費用:參加交流會4次,每次平均**元,共計**元。

(3)宣傳材料費:**元。

(4)報紙廣告費:**元。

2.培訓費用

去年實際培訓費用為**元,按20%的遞增標準進行計算,預計今年培訓費用約為**元。

3.社會保障金

去年社會保障金共交納**元,按20%的遞增標準進行計算,預計今年社會保障金總額為**元。

人力資源管理企業人力資源規劃

scarlett斯嘉丽服裝設計 2008年人力資源規劃 一 規劃原則 二 企業目標 三 人力資源框架建設 四 組織結構的使用與完善 五 崗位分布體系建立與運用 六 等級體系的意義與設定 七 職務說明書 八 建立考核體系 九 薪金管理 一 規劃原則 scarlett服裝設計 已經過了最初的原始資本 經...

某集團人力資源規劃報告

人力規劃報告 集團與總部 深圳市東大博彥企業管理諮詢 一 前言 二 概述 1 人力規劃的目的 2 人力規劃制定的依據 3 人力規劃制定的原則 4 人力規劃制定的程式 三 現狀分析 1 戰略目標概述 2 的管理模式 3 的組織與職位體系 4 人力資源策略與目標 5 人力規劃現狀分析 6 員工隊伍現狀分...

2019企業人力資源規劃制度

樣板目錄第一章總則 3 1.1 目的和依據 3 1.2 適用範圍 3 1.3 基本原則 3 1.4 工作責任 4 1.5 人力資源規劃程式 4 第二章人力資源需求 5 2.1 基本規定 5 2.2 現實人力資源需求 5 2.3 未來人力資源需求 6 2.4 未來人力資源流失 8 2.5 整體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