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營養食譜

2022-09-18 10:06:11 字數 1522 閱讀 6499

蘋果汁材料:帶核蘋果1/2個。

做法:1.蘋果洗淨,去皮、核,切塊。

2.將蘋果快放入炸汁兒機裡,打成汁兒即可,或者用磨泥器磨成泥後擠壓出汁兒即可。

營養百科:

蘋果肉接觸空氣後會發生氧化變色,不宜將其暴露於空氣中過久,否則會使維生素c遭到破壞。

山楂水材料:山楂50克。

調料:白糖少許。

做法:1.將山楂洗淨,去核,切片。

2.把山楂片放入碗中,澆上沸水,加上蓋悶片刻。

3.待水稍涼時,加入少量白糖,攪拌至白糖融化即可。

營養百科:

山楂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物質,能促進食慾,補充營養素。

鮮果時蔬汁

材料:黃瓜、胡蘿蔔各一根,芒果1個。

做法:1.將黃瓜、胡蘿蔔分別洗淨,去皮切段;芒果洗淨,去皮取果肉。

2.榨汁兒機內放入少量礦泉水、黃瓜段、胡蘿蔔段以及芒果果肉,榨汁兒即可。

營養百科:

黃瓜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含量都很高,芒果和胡蘿蔔中除了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外,還有大量的胡蘿蔔素,這有利於寶寶的新城代謝和保護視力,而極為豐富的維生素有助於提高寶寶身體的免疫力。

蛋黃泥材料:雞蛋1個。

做法:1.將雞蛋放入沸水中煮沸,剝殼後取出1/4蛋黃,用湯匙壓碎成泥,或者直接用雞子黃嬰兒蛋黃粉溫水沖泡即可。

2.將壓碎的蛋黃泥溶解於少量溫水中,攪拌均勻即可。

營養百科:

蛋黃泥是較早新增的一種輔食,根據寶寶的消化能力及營養需要,新增輔食應逐漸增加品種。先試一種,待3-4日或一星期寶寶適應後,再新增另外一種。量由少到多,由淡到濃。

如果遇到天氣太熱,寶寶易患消化不良,可暫停新增新食品,待天涼再逐漸增加。

蔬菜牛奶羹

材料:西藍花、芥菜各50克、牛奶200毫公升。

做法:1.將西藍花和芥菜分別洗淨,切成小塊,放入榨汁機中榨汁兒。

2.取潔淨的奶鍋乙隻,將牛奶與榨出來的蔬菜汁混合倒入,煮沸後即可。

營養百科:

西藍花富含維生素c,同時也能提供豐富的胡蘿蔔素,可增強寶寶免疫力;薺菜不僅營養價值高,還有清熱利尿的作用;二者與牛奶一起做成羹,不僅能為寶寶提供豐富的營養,還容易消化吸收。

蛋黃南瓜泥

材料:雞子黃純速溶蛋黃粉6克,南瓜50克,水適量。

做法:1、將一小袋(或一小勺)雞子黃純速溶蛋黃粉倒入乾淨的碗中,加入適量的50℃左右的溫開水,調成糊狀備用。

2、南瓜去皮,切成小丁蒸熟,用湯匙壓成泥,再加入少許溫開水。

3、將蛋黃糊混入土豆泥即可。

營養百科:

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南瓜濃湯

材料:南瓜200克、高湯100毫公升、鮮牛奶50毫公升。

做法:1.將南瓜洗淨,切丁,放入榨汁兒機中,加入高湯打成泥狀。

2.取出後放入牛奶中用小火煮沸,攪拌均勻即可。

營養百科:

南瓜可以提供豐富的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其中的胡蘿蔔素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可以促進研究健康發展、預防組織老化、維護視神經健康。

月寶寶食譜

10個月寶寶輔食應如何新增?10個月寶寶食譜精選推薦 1.煎豬肝丸子 營養分析 這種軟嫩可口的豬肝丸子中,豬肝含有很豐富的鐵 鋅 va vb12等營養素,是預防嬰兒貧血的好食品。製作方法 1 將豬肝剁成極碎的泥,洋蔥切碎同入一碗,加麵包粉,雞蛋液,澱粉攪拌成餡。2.平鍋置火上放油燒熱,將肝泥擠成圓子...

月寶寶食譜

11個月寶寶食譜 早餐類11個月寶寶食譜 2013年12月12日家庭醫生 整合我要評論 0 條評論 11個月寶寶能吃的食物越來越豐富,例如蛋類 乳製品 豆腐 魚肉 肉類 蔬萊 水果等,只要在食物製作以及烹飪方法上加以變化,就能提高寶寶的進食興趣。下面小編推薦適合11個月寶寶的早餐類食譜。鮮奶玉公尺糊...

寶寶食譜都有哪些營養粥呢

導語 很多年輕的媽媽第一次生小孩都非常懵懂,不知道該如何照顧小孩才能把小孩照顧非常健康。小孩子剛出生的那幾個月是吃母乳或者是喝奶粉的,不 很多年輕的媽媽第一次生小孩都非常懵懂,不知道該如何照顧小孩才能把小孩照顧非常健康。小孩子剛出生的那幾個月是吃母乳或者是喝奶粉的,不過當寶寶越來越大,單純只是母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