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失眠怎麼調理

2022-09-07 18:57:04 字數 866 閱讀 3381

男人如果經常嚴重失眠怎麼辦?失眠給身體帶來的***有很多,例如:脫髮、心情抑鬱、脾氣暴躁、胃口差,還會引起便秘和其他不適症狀,嚴重影響第二天的工作。

失眠症狀如果越演越烈的話,建議不要強迫自己進入夢鄉,否則容易引起焦慮情緒,更加難以入眠。睡不著的話,不如冥想,給自己催眠慢慢進入睡眼朦朧的狀態,放鬆全身心反而有利於很快睡著。

其實睡前的活動很重要,適當的活動能夠讓身體疲乏,還能緩解壓力和負面情緒。男人可以在用過晚飯後到戶外運動運動,瑜伽和快走是比較不錯的有助於入眠的運動,運動乙個小時左右,回到家洗個溫水澡,保持睡意朦朧,讓你倒床就睡。寒冷季節裡,室內一定要保持舒適的溫度,床褥要柔軟、暖和,這樣睡起來才踏實;炎熱天氣就要保持室內通風,門窗安上紗窗以防蒼蠅蚊蟲。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再加上勞逸結合不好,人的精神經常處於緊張狀態,引起許多人失眠,因而帶來了諸多痛苦和煩惱。服用安眠藥,雖能暫時解除失眠的煩惱,但「是藥三分毒」,長期服用不僅會有副反應,還會產生藥物依賴。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飲食調理達到調節睡眠的效果。

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胺;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讓人感到全身舒適,有利於解除疲勞並入睡。廣州協佳醫院的範尉文醫生提醒對於由體虛而導致神經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為明顯。

睡前喝1杯牛奶可催人入睡,對中老年人尤為適合。

濃茶和咖啡,會刺激神經系統,提神醒腦,可讓人興奮,影響睡眠。

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響睡眠的重要原因。辣椒、大蒜、洋蔥等會造成胃中有灼燒感和消化不良,進而影響睡眠。

油膩的食物吃了後會加重腸、胃、肝、膽和胰的工作負擔,刺激神經中樞,讓它一直處於工作狀態,也會導致失眠。

還有些食物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較多的氣體,從而產生腹脹感,妨礙正常睡眠,如豆類、薯類、洋蔥、玉公尺等。

失眠調理方法

3.牛奶催眠 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4.水果催眠 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 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 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

冬天調理失眠

中醫認為,疾病的發生 發展和恢復與氣候環境等外因有很大的關係。冬病夏治與夏病冬治是中醫獨特的理論和治則。冬病夏治 是將冬天好發的疾病,選擇在夏天 利用自然界夏季陽氣最旺盛 人體經絡最疏鬆之時,寒濕性疾病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夏病冬治 則指的趁著夏季病在冬天處於緩解期 穩定期或恢復期的時候,溫煦五臟...

失眠日常調理知識

一 生活作息要有規律 我們已經知道,規則的生物節榨對於維持正常的睡眠和覺醒十分重要。生活的規律性一旦和生物節律相吻合,將有助於睡眠質量的提高。我們應順加這種規律,學會調適自己的少活習慣,使之苟與生活習慣,每天都要準時起床,定時置身於早晨的陽光下,週末也不例外,那麼生物鐘就會用時地運轉,才能有助於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