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麼調理食療方幫女人睡好覺

2022-05-24 22:57:04 字數 782 閱讀 8314

發表時間:2013-11-06 17:27**:三九養生堂養生論壇責編:錢景

-  上班族巨大的生活壓力,與不規律的生活作息習慣,讓很多年輕人患上了失眠。是面對女人的危害甚大,不但引起黑眼圈、膚質變差,嚴重的甚至會影響各個器官的正常運作。那麼失眠了我們應該如何調理呢?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女人失眠的食療吧。

失眠怎麼調理

中醫**失眠效果較好且***較少,但要辨證施治

陰虛為主者,頭暈耳鳴、眼花乾澀、口乾咽燥、少寐多夢,可服用杞菊地黃丸。

心腎不交者,心悸心煩、失眠健忘、耳鳴腰痠,可服用補心丹。

心脾兩虛者,心悸健忘、失眠多夢、食慾減退、腹脹便稀、疲乏無力、面色萎黃,可服用歸脾丸。

心虛膽怯者,心悸多夢、時易驚醒、易驚易恐、氣短膽怯,可服用安神定志丸,症狀較重者,可合酸棗仁湯同用。

食**酸棗仁湯

酸棗仁三錢搗碎,水煎,每晚睡前一小時服用。酸棗仁能抑制中樞神經系統,有較恆定的鎮靜作用。對於血虛所引起的心煩不眠或心悸不安有良效。

靜心湯龍眼肉、川丹參各三錢,以兩碗水煎成半碗,睡前30分鐘服用。可達到鎮靜的效果,尤其對心血虛衰的失眠者,功效較佳。

安神湯將生百合五錢蒸熟,加入乙個蛋黃,以200毫公升水攪勻,加入少許冰糖,煮沸後再以50毫公升的涼開水攪勻,於睡前一小時飲用。

三味安眠湯

酸棗仁三錢,麥冬、遠志各一錢,以水500毫公升煎成50毫公升,於睡前服用。以上三種藥材均有寧心、安神、鎮靜的作用,混合有催眠的效果。

桂圓蓮子湯

取桂圓、蓮子各二兩煮成湯,具有養心、寧神、健脾、補腎的功效,最適合於中老年人、長期失眠者服用。

腎虛怎麼調理女性腎虛的食療方法

導語 許多人都認為腎虛是男性的 專利 但在現代社會中,多數女性快節奏地工作和生活著,女性受生理 病理因素影響也容易發生腎虛,且女性腎虛 許多人都認為腎虛是男性的 專利 但在現代社會中,多數女性快節奏地工作和生活著,女性受生理 病理因素影響也容易發生腎虛,且女性腎虛的比例相當高,並不低於男性許多女性出...

痢疾食療方

痢疾是由痢疾桿菌引起的急性腸道傳染病,多發於夏秋季節,通過被汙染的食物而傳播。人群有普遍易感性,兒童感染的機會較 多,故發病率也較高。臨床常見發熱,腹痛,腹瀉,便中有黏液或膿血,典型患者有里急後重感。部分患者可有噁心嘔吐等症。同時還伴有全身中毒症狀,輕者可表現為低熱或中等發熱 頭暈 疲乏無力 食慾不...

失眠者的食療方法

豬心棗仁湯豬心1個,酸棗仁 茯苓各15克,遠志5克。把豬心切成兩半,洗乾淨,放入淨鍋內,然後把洗乾淨的酸棗仁 茯苓 遠志一塊放入,加入適量水置火上,用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移小火燉至豬心熟透後即成。每日1劑,吃心喝湯。此湯有補血養心 益肝寧神之功用。可治心肝血虛引起的心悸不寧 失眠多夢 記憶力減退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