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高中教學的一些建議

2022-09-06 17:12:02 字數 1434 閱讀 6450

既然老師要求,那我就開門見山,簡潔的說說自己的感受吧。許多不是很到位還請見諒。

對數學,有以下幾點想法,1、課堂教學一遍過,學生必須高效率,這樣見得題型多了,考試也就不發愁了。2、多給學生練題,不是拿一本參考書讓學生做,大多都是從題海裡面精選的題型給學生做3、對於高考卷或者模擬卷卷子後面的難題,老師可以只用講思路,但是一定要督促學生通過通過自己的雙手吧題圓滿的解答出來,所以很有必要把此類卷子收回來一一檢查,看看學生是否自己會做了,理解思路了4、建議學生都要有自己的題量來保證學習,建議每人按照自己的喜好都要擁有乙份高考的數學參考資料,要麼卷子,要麼輔導書,盡量把上面的題都做一遍或者兩遍,擴充套件自己的題量,見識。5、高三數學要多考試,讓學生都更多的接觸各種題型和數學思想方法。

6、老師上課不要糾結在一道很難的題上面,浪費了太多時間就不值得了,把思路講到位就好了。關注學生下課後對該題的思考。7、要盡量多的教會學生不同的數學題的思想方法,讓學生在高考場上,得心應手,不至於一直想解題方法浪費了高考的寶貴時間。

8、建議讓尖子生都接觸些較難的數學題,多了解一些題型。 9老師盡量培養學生的解題速度,盡量在短時間內要求學生把卷子做完,一以適應高考

對物理教學,上面數學的學習模式很多都是符合的,這裡再補充幾點,1、物理也必須多做題,乙個好的學生必須了解各種題型,一定做到不管是考試,或者平時測驗,做到的題都是以前做過的,或者題型是一樣的,如果不是一樣的,老師就要叫學生注意了這道題將是以後的乙個模板2、物理教學注重思想方法的培養,講題主要講思路,解題之類的若不是很麻煩的就不需要在多花時間了3、對於那些簡單的一想就會的,見題寫答案的題,老師沒必要講,只需要提一提思路就好。4、訓練學生物理的解題速度,為理綜節約時間5、對作業的處理,教師堅持作業全批全改,並有針對性很強的批語,這樣做教師在習題講評時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想學生所想,講學生所求。

英語的話,,建議1、更加注重提高學生的詞彙量,不是多講單詞,要用一些方法來讓學生記住,這些課本上沒有,二文章經常需要的詞彙,比如聽寫啊什麼的2、多讀,多練閱讀,完型,建議老師喊學生課下每天一篇閱讀,一篇完型為妙

化學生物都要多做題,化學老師讓學生多練一些較難,知識面較廣的題,面面俱到,化學老師注重培養學生都聯想,對無機有機推理題必須這樣做,生物要多練題,學生對各個知識都不可有忙點。以免在高考上吃虧。語文的話,還是老師有教學經驗一點。

給學弟學妹的話,1、沒門課程都要有自己適合的參考書或者試卷,不是擺在那裡,而是一定要花時間去做至少一邊,拓展知識量,學習思想方法。2、建議在老師布置單堂課作業,在做作業前把參考書上的題先做了,接著做老師的題又快又有信心3、高考臨近前,每天都要對理綜、數學等課,練一套題,以適應。4、糾錯本一定要重視,這個可以節約你的時間,同時讓你學會做一些老師錯的題5、上課要積極的跟著老師走,不要自己做自己的6、課下多練題7、要有乙個目標,想著下次考試一定要考到哪個讓自己比較滿意的位置,8、給自己找乙個對手,在學習中時刻提醒自己

以上就是我自己對高三學習的鄙見了,我覺得老師應該多叫幾個學生些這種教學建議,綜合大家的,才是好的,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一種或者幾種比較好的學習方法。

對女人的一些建議

對離婚女人的一些建議 1.適當放鬆如果你的情緒狀態很不好,建議你給自己找一些調整情緒 放鬆自己的事情做,比如找朋友散步 聊天 聽 看 結交新朋友 尤其是可以做以前婚姻中一直想做而沒有時間做的事。2.理解現世面對離婚,自己可能有天塌地陷之感,丈夫沒有了,家沒有了,似乎沉入生活的低谷。你的情緒多消沉 憂...

我對企業的一些看法和建議

xx總 您們好,很榮幸能在 這家快速成長的企業中工作學習和生活。自xx月xx號工作,至今天為止剛好xx天。雖然我對企業還不是太了解,但是我很想將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建議表達出來,希望對 的發展有所幫助。沒有完善的質量體系,對整個企業的運作產生極為不利的影響。而建立ts16949質量體系又是乙個漫長繁雜而...

對教案書寫 備課 的一些建議與意見

長葛市第十四中學教導處 2015.1.16 一 語文 1.關於字詞的處理 處理的方式是什麼?可以結合基礎訓練,在學生記憶 書寫的基礎上填寫基礎訓練 或者把字詞作為積累寫在積累本上。要在教案上顯示出處理的具體方法與步驟,監測的方式等等。2.文章感知 要有學生互動的環節,要讓學生如何去做?方式是什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