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師的一些建議

2022-08-16 03:03:04 字數 1452 閱讀 7373

離中考乙個月給老師的一些建議:

1。儘管學校和整個組裡都制定了計畫,但是一定要有適合本班的計畫,這樣才更加具有指導性和可操作性。

2。每一堂課都應幫學生安排乙個專題進行複習,因為在這樣的學校裡你面對的是一群迷茫的孩子。

3。指導學生制定自己的課後複習計畫,原則是:避開老師白天在課堂上已經安排複習過的內容,尋找自己的薄弱點作為突破口,從而保證各種題型同時穩步前行,沒有疏漏。

4。不管時間有多緊,任務有多重,當下的考試成績有多糟糕,在學生面前,老師應永遠保持鎮定,教學工作永遠都應以井然有序的面貌出現。不對學生作任何的抱怨,不去打擊每一次積極的詢問,耐心講解學生向你求助的任何一條題目,尤其是很簡單的很簡單的基礎題,對於過難的難題則要鼓勵學生放棄。

要知道在這個學生心理承受能力極其脆弱的時刻,老師的一丁點過激行為對學生都無疑是雪上加霜,都會把他們推向崩潰的邊緣 。在這個時刻,重要的是維持學生的自信心。

5。不斷幫學生修正複習方法和技巧。例如,背誦時一定要做記號,挑出難點以供二輪或三輪時再次背誦;書面表達范文中太難太深的表達建議學生適當去除或簡化或替換;單項選擇的複習,則建議學生先背默知識點,然後直接做題,最後再把錯題中的知識點提煉出來進行背默,如此這般,多次重複;完行和閱讀則鼓勵學生天天做,每天兩篇閱讀和一篇完形;任務型閱讀適當訓練,多加注意詞形的變化,還有就是要收集此種題型中的熱門詞進行背誦;對於書面表達,更多的則是就著訓練材料想想該寫哪些內容,因為此時學生頭腦中詞彙是不欠缺的,缺的可能只是寫作角度或內容。

好的複習方法和技巧能夠使學生在最短的時間裡複習到最多的內容。

6。最後乙個月的練習嚴格執行限時訓練。毫不留情地拋下不守時的學生,養成時間一到就公布答案的習慣,強迫他們養成限時訓練的意識,這樣,在時間上,高考試卷的完成才能做到游刃有餘。

7。作為老師,每天都得根據學生練習的反饋結果總結學生易錯的,回憶自己教學中沒有涉及的,以免造成知識點上大的疏漏。堅決杜絕因為自己的講解不到位而使全班在某個考點上全軍覆沒、均分下降一兩分或兩三分的嚴重後果,這就屬於是教學中的重大失誤,是不可饒恕的。

8。學會對學生更多地微笑,學會不失時機地跟學生開玩笑。刻意地製造輕鬆,緩解緊張。

請記住:這個時刻,老師是學生主要的、重要的甚至是唯一的知識的依靠者,精神的支撐者,是艱難跋涉路途上的領頭人。

9。面對焦慮彷徨的學生,要適時給予真正語重心長的傾心交談。語言可以開啟鬱悶的心結,架起友誼的橋梁,可以化解心中的隔閡,可以使不思進取變為積極向上,可以使自由散漫變成自覺遵守,可以使一顆焦躁不安的心重新找到學習的目標和動力。

10。在最後的30天裡,老師不應有一刻的懈怠心理。遲到早退,講課沒有激情,講解不深刻不簡潔,教授內容沒有徵對性,教學任務沒有連貫性,教學方法沒有技巧性,教學理念沒有時代性(指要把最新知識最新考點帶入課堂),這都會影響整個班級的士氣、興趣,氛圍以及有意識學習的投入程度等等。

教育界中流行這麼一句口號: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教不好的老師。當初聽到,有點氣憤,覺得對老師的責任要求有點不近人情了,可是細細想來,我們是可以做到的。

只要付出,沒有什麼不可以改變。

給家長的一些建議

1給孩子一些錢,讓孩子學會理財。2沒有得到孩子的許可,不要看孩子的日記與信件。3經常和孩子郊遊。4睡前給孩子講講故事,讓孩子笑著入睡!5給孩子乙個主要供他玩耍的房間或者房間的一部分。6如果有條件,每天晚飯過後和孩子到戶外散散步。7快樂與孩子一起分享!8對小傢伙開心的笑,並希望他 她 也常笑!9幫助孩...

給新任主管的一些建議

新任主管必須理解,他們的責任不在於工作本身,而是人力的管理,確保所有人順利的完成工作。身為一名主管,最應該放棄的就是對於專業技術性工作的直接責任。與過去擔任基層員工最大的不同,就是現在的我必須依靠自己的屬下。我的屬下就好比是汽車的汽缸,我必須讓所有汽缸順利的運作,如果其中有任何乙個出了差錯,車子就無...

給管理者的一些建議

作為一名管理者,首先自我要求要嚴謹 標準要高 任何時候我們都必須以則作則,因為我們的言行都代表者管理者的素質高低 是下屬的典範 任何時候不要去指手劃腳,應我先示範,手把手去教 去引導 任何時候不要去大聲訓斥下員工,要講究方式方法,去引導。在座的每位同仁今後都將會提公升到更高的崗位,現提供些建議供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