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任主管的一些建議

2022-04-08 22:55:52 字數 1948 閱讀 5913

新任主管必須理解,他們的責任不在於工作本身,而是人力的管理,確保所有人順利的完成工作。身為一名主管,最應該放棄的就是對於專業技術性工作的直接責任。

「與過去擔任基層員工最大的不同,就是現在的我必須依靠自己的屬下。我的屬下就好比是汽車的汽缸,我必須讓所有汽缸順利的運作,如果其中有任何乙個出了差錯,車子就無法開動,」一位主管說道。

一、管理是解決問題,而不是監督

許多新任主管對於管理的認知,以為是做好監督的責任以及掌控進度,順利達成結果。然而,不論是對於自己的屬下或是所有與完成工作有關的人,管理的積極面其實在於解決問題、做出決策、以及提供資源。

「我的業務將我視為他們的問題解決者,當他們面臨困難、需要協助、或是需要其他資源完成交易時,就會找我一起討論。他們希望我成為乙個諮詢者,提供意見。」希爾訪問一位主管時說道。

另一方面,主管不應過度介入屬下的工作。除了特殊的緊急狀況之外,你只需要提供建議或方向,真正執行的人是你的屬下,而不是你。

你要以看廣看遠的企業經營者自居,不再是只顧著自己的專業工作者。

不論你是第一線的基層主管或是中高階主管,你都必須具備企業經營的思維。你再也不是乙個專業工作者,而是乙個企業經營者。

如果你是行銷主管,你該做的不是成為更優秀的行銷人員。專業技能的提公升不再是你的工作重點,你要做的是學習成為一位通才,了解不同部門的運作,才能有效的協調工作的完成;你必須擴大自己的眼界,採取長遠的觀點。

身為企業經營者,你必須具備的兩大能力為:協調衝突的能力,以及建立在組織中的影響力。

二、學會在各種衝突之間權衡折衷

當你只是一位業務或是資訊科技人員時,你的焦點只有你自己,但是當你身為主管,你的焦點是企業整體。所以你必須面對不同的部門、不同的人,建立不同的工作關係,同時負擔多元的責任,而且必須在相互衝突的力量之間權衡折衝。你的目標不是突顯自己的成就,把工作做到最好,而是平衡相互衝突的利益,並得到最恰當的結果。

新任主管必須認清一項事實,管理的角色本身就存在有許多的衝突與模糊地帶,你必須接受妥協下不完美的結果。當你思考任何問題時,都必須更周詳的考量,必須顧及更多的面向,你的任何決定都會牽涉到其他更多的人以及更多的事情。

「我就像是協調長,必須平衡我的屬下權益以及公司的需求;在達成企業要求以及維護屬下權益之間取得平衡。個別完成工作目標並不困難,問題是我必須同時達成相互衝突的目標,」一名主管說道。

三、善用非正式權力影響他人

當你必須權衡各種相互衝突的利益,同時又需要其他人的協助來完成工作時,如何善用自己的權力去影響別人就變得非常重要,特別是如何讓其他與你沒有直屬關係的人達到你的工作要求?

「許多新任主管不知道,除了職務頭銜所賦予的正式許可權之外,他們還擁有其他的權力**,例如專業、過去的成就、在關鍵人際網路中的位置等。」希爾說道。

1.專業。你的專業愈是獨特以及重要,就能建立自己的信用,更能強化職務所帶給你的權力。當然,這裡所謂的專業與技術性工作無關,而是前面所提到的概念性以及人際關係相關的專業。

2.過去的工作經歷。這裡所指的是與組織相關的經驗以及成就,重點不在於你過去曾有過哪些顯著的成就,而是你如何達到這些成就。擁有正面經歷的人更能擁有穩固的權力。

3.努力。如果你對工作的投入超出預期的要求,也較能贏得他人的肯定以及認同。認真的人總是比別人多一分的優勢。

4.**度。如果你的工作表現或是成就能夠讓組織內的關鍵人物知道,可以有效的建立你的權威性。你必須把握任何可能的機會,讓這些人知道你做了些什麼。

5.人際關係。在組織內重要的人際網路中占有重要位置,同樣能擴充套件你的權力或是影響力。因此,對於新任主管而言,如何建立有效的人際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你必須知道未來需要哪些重要人物的協助才能完成工作?又有誰需要你的協助?哪些人的反對可能為影響工作的完成?

同時,應該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你和其他提供協助的人之間,到底有哪些不同(例如目標、工作模式、壓力等)?是什麼因素造成這些差異(可能是績效制度的不同)?

可以透過什麼方式強化彼此的關係?

也許不同的職務型別,需要不同的特定能力,但是,無論你在行銷部門、產品部門、資訊部門,無論你是基層主管或中高階主管,這兩種角色定位是永遠不變的法則。

給家長的一些建議

1給孩子一些錢,讓孩子學會理財。2沒有得到孩子的許可,不要看孩子的日記與信件。3經常和孩子郊遊。4睡前給孩子講講故事,讓孩子笑著入睡!5給孩子乙個主要供他玩耍的房間或者房間的一部分。6如果有條件,每天晚飯過後和孩子到戶外散散步。7快樂與孩子一起分享!8對小傢伙開心的笑,並希望他 她 也常笑!9幫助孩...

給老師的一些建議

離中考乙個月給老師的一些建議 1。儘管學校和整個組裡都制定了計畫,但是一定要有適合本班的計畫,這樣才更加具有指導性和可操作性。2。每一堂課都應幫學生安排乙個專題進行複習,因為在這樣的學校裡你面對的是一群迷茫的孩子。3。指導學生制定自己的課後複習計畫,原則是 避開老師白天在課堂上已經安排複習過的內容,...

給管理者的一些建議

作為一名管理者,首先自我要求要嚴謹 標準要高 任何時候我們都必須以則作則,因為我們的言行都代表者管理者的素質高低 是下屬的典範 任何時候不要去指手劃腳,應我先示範,手把手去教 去引導 任何時候不要去大聲訓斥下員工,要講究方式方法,去引導。在座的每位同仁今後都將會提公升到更高的崗位,現提供些建議供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