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家長的一些建議

2022-07-10 04:33:05 字數 844 閱讀 6430

1給孩子一些錢,讓孩子學會理財。

2沒有得到孩子的許可,不要看孩子的日記與信件。

3經常和孩子郊遊。

4睡前給孩子講講故事,讓孩子笑著入睡!

5給孩子乙個主要供他玩耍的房間或者房間的一部分。

6如果有條件,每天晚飯過後和孩子到戶外散散步。

7快樂與孩子一起分享!

8對小傢伙開心的笑,並希望他(她)也常笑!

9幫助孩子與來自不同社會文化階層的孩子正常交往。

10鼓勵孩子與各種年齡的人自由交往。

11給孩子留出真正的「玩」的時間和空間。

12教會孩子騎自行車,游泳,這都是進入社會的一種基本技能。

13每天早上與孩子相互問候,讓他感受到美好的一天的到來。

14夫妻實在要吵架,請一定要記住:避開孩子。

15每天下班回家看到孩子,首先微笑著問他一遍:孩子,你今天快樂嗎?

16不給他留有太多的物質遺產,給他乙個健康的身體,給他乙個健康的心理,乙個快樂的人生。

17著重進行孩子的生活能力和行為習慣的培養。

18只要與創作塵埃有關,不要責備孩子房間裡或者桌面上亂。

19父母對自己的雙親要孝敬有加,讓孩子覺得家中充滿了愛,同時父母也是他們值得學習的榜樣。

20父母之間要互相謙讓,相互諒解。

21不要太關心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以免孩子養成以我為中心的壞習慣。

22不要太親近孩子。讓他與年齡相仿的孩子多交往,以免孩子養成性格孤僻的惡習。

23不要孩子要啥買啥。讓他知道勞動與所得、權得與義務的關係。以免孩子羞成好逸惡勞的許多性格。

24生活中的困難以及一些家庭大事有時可以和孩子商量商量。

25對孩子的愛要穩定,不要一會兒晴,一會兒陰。

給老師的一些建議

離中考乙個月給老師的一些建議 1。儘管學校和整個組裡都制定了計畫,但是一定要有適合本班的計畫,這樣才更加具有指導性和可操作性。2。每一堂課都應幫學生安排乙個專題進行複習,因為在這樣的學校裡你面對的是一群迷茫的孩子。3。指導學生制定自己的課後複習計畫,原則是 避開老師白天在課堂上已經安排複習過的內容,...

中考前給學生家長的一些建議

尊敬的家長,您好 首先,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的信任和支援。常言道 孩子是父母一生的牽掛。從呱呱墜地之日起,您就傾注了全部的心血。孩子是你們手心裡的寶,同樣,在老師的眼裡,每乙個孩子都是乙個希望。我們會認真地教育 關心孩子,讓他們能順利度過初三階段,為以後的發展創造條件。人的教育是一項系統的教育工程,這裡...

給新任主管的一些建議

新任主管必須理解,他們的責任不在於工作本身,而是人力的管理,確保所有人順利的完成工作。身為一名主管,最應該放棄的就是對於專業技術性工作的直接責任。與過去擔任基層員工最大的不同,就是現在的我必須依靠自己的屬下。我的屬下就好比是汽車的汽缸,我必須讓所有汽缸順利的運作,如果其中有任何乙個出了差錯,車子就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