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3 1 高處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2022-09-06 06:54:03 字數 627 閱讀 7234

⑴高處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且身體健康,雙眼視力不低於1.0,無聽覺障礙,無血壓高,癲癇,心臟病等不適於高處作業的病症。

⑵凡在二公尺及其以上高處作業無防護時必須繫好安全帶、不具備掛安全帶的必須為操作者設安全防護設施等確保操作者的安全。

⑶高處作業人員在操作中必須精神集中,禁止閒談,禁止向下拋工程垃圾、磚石等物。

⑷電氣焊工高處作業必要時須兩人操作:一人操作,一人監護,操作時安全帶應進行防火隔離保護。作業層下方禁有易燃物。

⑸電工高處作業,除穿戴好勞保用品外,並嚴禁帶電作業,必須搭設寬1.5m以上的腳手架,並設平網立網保護。

⑹高處作業前工程負責人應對所施工程的所有安全技術措施和施工人員的個人防護用品進行檢查。有專案負責人「安全員、操作者三方簽字後方能進行作業。

⑺施工中作業人員對高處作業的安全技術措施,如發現缺陷和隱患時,必須停止作業並及時向施工負責人報告。

⑻施工作業人員對現場任何有墜落可能的構件,應先行撤除或加以固定,並將高處作業用的物、料均應堆放平穩,嚴防墜落。工具應隨手放入工具帶,拆卸下的物件及餘料、廢料均應及時處理,不得亂擲或向下丟擲。

⑼在惡劣的氣候條件下(大雨、大雪、大霧、六級以上強風)禁止從事露天高空作業。

⑽各類高空作業人員嚴禁酒後上崗作業,違者以違章作業論處造成事故的追究其責任。

高處作業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高處作業的安全技術措施以及所需和材料 料具必須列入該專案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工程負責人應對工程專案的安全技術負責並建立相應的責任制 施工前,應逐級進行安全技術教育及交底。並落實所有的安全技術和勞動保護用品,未經落實不得進行施工。1 高處作業中的安全標誌 工具 儀表 電氣裝置和各裝置,必須在施工前加以...

高處作業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 高處作業的含義和級別劃分應符合現行的國家標準 高處作業分級 gb360883 的規定。2 懸空高處作業必須設有可靠的安全防護措施。懸空高處作業包括 在開放型結構上施工,如高處搭設腳手架等 在無防護的邊緣上作業 在受限制的高處或不穩定的高處作業 在沒有立足點或沒有牢靠立足點的地方作業等。3 從事高...

高處作業主要技術措施

1 使用安全帶 a 安全帶必須繫掛在施工作業處上方的牢固構件上,不得繫掛在有尖銳稜角的部位。安全帶系掛點下方應有足夠的淨空。安全帶應高掛 系 低用,注意防止擺動碰撞。不得採用低於腰部水平的繫掛方法。如遇作業現場無法滿足繫掛要求的,可採取架設 生命線 或搭腳手架 拉防護網等其他的安全防護措施,防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