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處作業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8:00:05 字數 410 閱讀 1554

1、高處作業的含義和級別劃分應符合現行的國家標準《高處作業分級》(gb360883)的規定。

2、懸空高處作業必須設有可靠的安全防護措施。懸空高處作業包括:在開放型結構上施工,如高處搭設腳手架等;在無防護的邊緣上作業;在受限制的高處或不穩定的高處作業;在沒有立足點或沒有牢靠立足點的地方作業等。

3、從事高處作業人員要定期或隨時體檢,發現有不宜登高的病症,不得從事高處作業。嚴禁酒後登高作業。

4、高處作業人員不得穿拖鞋或硬底鞋。所需的材料要事先準備齊全,工具應放要工具袋內。

5、高處作業所用的梯子不得缺檔和墊高,同一架梯子不得二人同時上下,在通道處(或平台)使用梯子應設定圍欄。

6、高處作業與地面聯絡,應有專人負責或配有通迅裝置。

7、運送人員和物件的各種公升降電梯、吊籠,應有可靠的安全裝置,嚴禁乘坐運送物件的吊籠。

高處作業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高處作業的安全技術措施以及所需和材料 料具必須列入該專案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工程負責人應對工程專案的安全技術負責並建立相應的責任制 施工前,應逐級進行安全技術教育及交底。並落實所有的安全技術和勞動保護用品,未經落實不得進行施工。1 高處作業中的安全標誌 工具 儀表 電氣裝置和各裝置,必須在施工前加以...

12 3 1 高處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高處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且身體健康,雙眼視力不低於1.0,無聽覺障礙,無血壓高,癲癇,心臟病等不適於高處作業的病症。凡在二公尺及其以上高處作業無防護時必須繫好安全帶 不具備掛安全帶的必須為操作者設安全防護設施等確保操作者的安全。高處作業人員在操作中必須精神集中,禁止閒談,禁止向下拋工程垃圾 磚石等物...

高處作業主要技術措施

1 使用安全帶 a 安全帶必須繫掛在施工作業處上方的牢固構件上,不得繫掛在有尖銳稜角的部位。安全帶系掛點下方應有足夠的淨空。安全帶應高掛 系 低用,注意防止擺動碰撞。不得採用低於腰部水平的繫掛方法。如遇作業現場無法滿足繫掛要求的,可採取架設 生命線 或搭腳手架 拉防護網等其他的安全防護措施,防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