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2022-11-08 07:30:05 字數 878 閱讀 9180

1、參加檢修人員必須熟悉供電系統裝置原理,明確檢修的目的和專案,聽從檢修負責人的指揮,保質、保量、按時完成任務,凡飲酒、患病及精神不佳者,不得參加檢修。2、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對有人值班變電所,嚴格執行工作票和操作票制度,停、送電時由負責人送票到變電所,值班人員憑工作票,經查對無誤後方可按票操作,嚴禁他人送電,對無人值班變電所,由施工負責人憑工作票指派有專業經驗的電工操作,並由專人監護。

3、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操作時,一人操作,一人監護,停電後,驗電,放電,短路,接地,閉鎖,並掛「有人工作,嚴禁合閘」牌。

4、嚴格執行工作許可制,值班人員操作完畢,並完成工作中規定的安全技術措施,檢查無誤後方可准許工作班工作,施工負責人得到准許工作指示,並確定所有該停電的線路裝置返送電電源均已拉開,完成工作票要求的安全技術措施後,將工作班人員工作地點,任務,分組情況,記錄到變電所專用記錄本內,方可向工作人員下達許可命令。5、嚴格執行工作終結制度,工作負責人必須檢查工作地點,確保無遺留物,通知全部人員撤離,拆除接地線,檢查無誤後,向工作許可人員匯報,然後持工作票和檢修終結報告,向值班人員匯報。

6、嚴格執行一人操作,一人監護制度,線路裝置檢修前,必須再一次核實線路,並再次驗電,放電,接地,短路。

7、工作前清理現場5公尺以內雜物,負責人必須指明哪路已停電,哪路已帶電,以及工作中注意事項。

8、電氣作業人員工作前嚴禁喝酒,在負責人布置工作人員分工、講述措施、注意事項、指派各小組監護人等工作時,必須認真聽,細心記,並在檢修任務書上簽名。9、電氣裝置停電後,即使是故障停電,未拉開隔離開關前,嚴禁進入遮欄,未做好安全措施前不得接觸裝置,裝置拆除,接地後,視為有電,再次工作必須重新履行措施。10、嚴禁帶電工作,施工人員及其所用繩索工具等正常活動範圍內不小於1.

5公尺,相鄰裸導體必須停電。

11、施工前,由負責人傳達本措施,並在施工中嚴格執行。

電氣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在電氣檢修工作中,工作人員應明確工作任務 工作範圍 安全措施 帶電部位等安全注意事項。監護人應認真負責 精力集中,隨時提醒工作人員應注意的事項,以防止可能發生的意外事故。進行全部停電和部分停電的檢修工作應按停電 驗電 掛接地線 裝保安線 掛標示牌 裝遮攔等的操作步驟,做好電氣作業的安全技術措施。檢修...

井下電氣焊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南陽坡分公司井下電氣焊施工 安全技術 措施中煤一建南陽坡分公司 年月日措施會審紀要 井下電氣焊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障井下生產系統安全生產,防止電氣焊引發火災 瓦斯 煤塵 等事故,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及 中煤一建分公司公司井下電氣焊作業管理制度 相關要求,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一 人員安排與職責 1...

電氣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作地點 恒源專案部臨時變電所 絞車房 壓風機房 二 工作內容 對高壓電氣裝置及電纜線進行絕緣測試,對高爆開關 高壓開關櫃進行繼保整定等工作。三 施工人員 工作負責人 監護人 宗可舉 參加人員 李增 趙明春 李慎桃 技術負責人 周淑萍 四 計畫工作時間 2013年6月23日至6月30日 五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