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溝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05:24:06 字數 478 閱讀 9646

1、施工機械操作人員要持證上崗,專機專用,嚴禁酒後操作。

2、人機配合土方作業,必須設專人指揮。機械作業時,配合作業人員嚴禁處在機械作業和行走範圍內。配合人員在機械走行範圍內作業時,機械必須停止作業。

3、挖土時應自上向下分層開挖,嚴禁掏洞開挖。作業中斷或作業後,開挖面做穩定邊坡。坑(槽)溝邊1m以內不得堆土、堆料,不得停放機械。

4、機械開挖作業時,必須避開構築物、管線,在距離道邊1m範圍內採用人工開挖;在距直埋纜線2m範圍內必須採用人工開挖。當基坑開挖深度大於相鄰建築的基礎深度時,應保持一定距離或採取邊坡支撐加固措施,並進行沉降和移位觀測。

5、嚴禁挖掘機等機械在電力架空線路下作業。需在其一側作業時,垂直及水平安全距離應符合下表:

6、深溝作業人員下溝必須戴好系好安全帽帶。不許在溝上往溝內拋扔各種施工用具、施工材料。

7、不許使用挖掘機吊管下管,必須使用吊車下管,並有專人指揮。

8、坑溝必須有安全防護欄、安全墩,夜間設紅燈警示。

電氣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在電氣檢修工作中,工作人員應明確工作任務 工作範圍 安全措施 帶電部位等安全注意事項。監護人應認真負責 精力集中,隨時提醒工作人員應注意的事項,以防止可能發生的意外事故。進行全部停電和部分停電的檢修工作應按停電 驗電 掛接地線 裝保安線 掛標示牌 裝遮攔等的操作步驟,做好電氣作業的安全技術措施。檢修...

燒焊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電氣焊割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專案 整改道軌施工負責人 朱亮 施工單位 中煤一處和善專案部機掘隊現場監護人 趙興軍李向營 地點 和善煤礦主斜井時間 9日16 00 10日16 00 安全技術措施 1 瓦斯檢查員 安監人員 消防人員在現場檢查和監護,燒焊時嚴格按措施要求進行操作 2 作業前先檢查電焊和...

登高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陝西子洲鵬宇建築工程 編制人 劉玉偉 負責人 高錦亮 時間 二0一0年四月十一日 我公司施工的工業場地護坡與擋牆工程,在刷坡的施工過程中,對坡體活矸沒有處理到位,現需處理坡體活矸,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 高空作業人員不准患有高血壓病 心臟病 貧血 癲癇病等不適合高空作業的人員,從事高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