錨噴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08 16:42:03 字數 2036 閱讀 7097

1、概況安全設施及條件驗收指出:區域性巷道未及時噴漿。為了工人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2、錨桿孔施工安全技術 ⑴頂板錨桿孔採用mqt-70/1.8錨桿鑽機打頂板錨桿眼,幫錨桿採用7655風鑽鑽孔。 ⑵鑽孔前,應根據作業規程要求確定孔位,做好標記。

⑶錨桿間排距允許偏差為50mm。 ⑷錨桿孔深度誤差0~50mm。 ⑸施工錨桿孔所用的錨桿長度不得大於所用錨桿的長度。

錨桿必須推到孔底,螺母外錨桿絲扣長度應在10~40mm之間。安裝前探梁的頂部錨桿螺母絲扣外露宜在30~40mm,便於安裝前探梁吊環。前探梁吊環使用螺母厚度不得低於25mm,安裝時必須上滿絲。

⑹錨桿孔內的煤巖粉必須吹乾淨,不得有積水。 3、支護安全技術措施 ⑴頂、幫採用錨桿支護。頂錨桿必須逐排由外向裡順序施工,每排內錨桿必須由中間向兩幫順序施工,採用錨桿快速安裝工藝鑽孔、攪拌、安裝,減少頂板空錨時間。

嚴禁採用一次性將所、有鑽孔打好,再一次性安裝錨桿的方法施工。 ⑵頂、幫錨桿間排距800mm800mm。錨桿間、排距誤差不超過50mm。

錨桿角度達到設計要求。頂部中間兩根錨桿與水平方向的夾角為75,頂部兩側錨桿為40~55,幫錨桿外露長度不得超過100mm。 ⑶頂板金屬錨桿抗拔力≮50kn/根,樹脂藥卷裝2塊/眼,水泥藥卷裝1塊/眼,端頭錨固;過保質期、失效與變質的樹脂藥捲,不得使用。

⑷作為支護的錨桿安裝達到規定的螺母扭矩後,不得因為其他原因卸下螺母重新安裝。 ⑸錨桿數量嚴格按設計施工,錨桿不得缺少,出現不合格的錨桿必須及時補打。 ⑹安裝錨桿時,錨固劑必須攪拌均勻,攪拌時間為10~15秒,穩固錨桿時間1分鐘以上錨固劑凝固後用錨桿機將托板、螺母上緊,達到設計要求。

4、安裝錨桿安全技術措施 ⑴頂板必須採用快速安裝工藝安裝。 ⑵螺母的擰緊必須採用mqt-70/1.8錨桿鑽機進行,且每班必須對迎頭20m範圍內的錨桿螺母進行二次緊固,以保證螺母扭矩符合規定要求。

螺母扭矩150nm扭矩200nm。 ⑶托板應緊貼、網或巷道圍岩表面,錨桿托板處及周圍50mm範圍內的浮矸必須找掉、找平、找實。 ⑷採用扭力搬手檢查錨桿扭矩是否達到設計要求,按不小於150nm標準檢查。

⑸錨桿眼布置及安裝必須符合規定,值班管理人員每班檢查把關,不符合的必須重打。 ⑹錨桿間、排距最大不超過850 mm。 5、zpc-ⅶ型混凝土噴射機操作 5.

1開機前準備 ⑴檢查機器各部分的聯結緊固是否正確可靠。 ⑵啟動電機檢查旋轉方向是否與箭頭方向相同。 ⑶檢查施加於橡密膠封板和夾緊力,先用手鎖緊裝置杆的螺母,直到壓緊為止,然後再使用扳手上緊2-3圈, 直到橡膠密封板處不漏氣為止。

彎折輸料管,開啟風路閥門,壓力大約在0.4mpa時, 橡膠密封板處沒有風壓洩出,說明壓緊程度正好。 5、2操作方法操作者準備完畢後,首先開啟總閥門,上風路閥門開啟1/3圈,再調整下風管到大約0.

6-1mpa空載風壓,噴射工開啟噴頭水閥,預溼岩體表面,可向機內加入拌合料,開始噴射砼作業。停止噴射時,先停機,把輸送管中的剩餘物料吹出去,沒有物料噴出時,可關閉水閥,最後關閉總風閥門。 5、3機器結構及工作原理電機啟動後,經減速器通過輸出軸帶動轉盤和供料部分旋轉,混凝土拌合料經振動篩落入料斗內,由撥料器撥動注入轉子的直通公尺腔內,隨轉子轉到出料口處,在這裡從氣室通入壓縮空氣,把物料從上往下吹入出料彎頭,在此,由旋流器引入另一股壓氣,呈多頭風螺旋狀態把物料吹散,加速並使旋轉浮游,進入輸料管,到達噴頭再新增少量補充水噴射出去。

zpc-ⅶ 型噴射機主要由驅動系統、轉子總成、風路系統、噴射等部分組成。 驅動系統全封閉油浸式減速器安裝在機器底部,四級齒輪傳動,放爆電機豎直安裝在減速器上與轉子軸平行。 轉子總成該機採用獨特軟體直通式轉子,共10個料腔,每個料腔都懸吊有橡膠顫動軟管,工作時不斷充壓氣,放餘氣,使管壁振動,以消除濕料粘結在料腔壁上,從而提高了機器處理濕料的能力。

減速清洗和維修工作量。 轉子上下兩面各有一塊耐磨襯板和密封板,採用園柱形長膠圈作為彈性壓緊裝置,且始終保持相當的壓緊力,提高蜜封效果。 風路系統三個球形閥門用於控制主風路通向轉子的風路和通向旋流器的風路,另外乙個小風管用於料斗振動器,風路中有乙個壓力表,以便監視機器的工作壓力。

5、4機器維護橡膠密封板和旋轉襯板,一定要注意對它們的維護保養,以保證在工作中始終不發生故障,要正確使用夾緊裝置,每班清洗橡膠密封板並檢查磨損情況。 旋轉襯板必須每週檢查一次,如果出現校深的刻劃傷痕,就應該重新研磨。

十67東大巷錨噴安全技術措施

四川弘鑫礦業 榮縣新勝煤礦安全 技術措施 名稱 十67水平東大巷錨噴支護 編制單位 生技科 編制人 毛義紅 編制日期 2011年4月13日 一 情況 1 巷道位置及用途 該巷道位於十67水平東大巷,用於運輸 行人 主要進風大巷。2 由於頂板岩層比較好未進行永久支護,但不做永久支護無法達到安全質量標準...

新井下山車場及軌道下山錨噴安全技術措施

一 技術措施 1 間隔90cm打眼。2 眼深1.5m。偏差不得超過 30cm 3 採用水泥藥捲,每個眼內兩條藥捲。4 錨桿的長度1.5m,直徑為16mm的螺紋鋼製作的錨桿。5 錨網採用1800 900 網孔為100的錨網。6 水泥沙漿的標號為90 號,其灰沙比為1 2.5 採用325水泥 並在其中加...

巷道噴 注漿安全技術措施

300m水平回風下山注漿堵水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編制人 張建成 隊長技術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 編制日期 2013年 11月 24 日 安全技術措施會審表 南溪區蘊熾礦業 菜子溝煤礦 職工學習會簽表 2013年月日 300m水平回風下山注漿堵水 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概況 300m水平回風下山平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