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3:12:04 字數 1367 閱讀 7112

1、從事高處作業的人員必須持證上崗,並認真遵守安全施工規定,衣著要靈活,禁止穿硬底和帶釘易滑的鞋。

2、從事高處作業人員應每年進行一次體檢,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精神病、癲癇病者不准從事高空作業。

3、高處作業要設防護欄杆,支援安全網和安裝防護門,操作人員要繫安全帶。

4、高處作業物料要堆放平穩,不可放置在臨邊和洞口附進、凡有墜落可能的,要及時撤出或固定以防跌落傷人。

5、發現安全設施有缺陷或隱患,應及時報告處理,對危及人身安全的,必須停止施工,消險後再進行高處作業。

6、任何人不允許移動和擅自拆除安全標誌,確實因工作需要須經工長批准後移動和拆除,之後重新安裝好。

7、冬季施工要採取可靠的防滑、防寒、防凍、防是毒、防火安全措施。

8、高呼上作業安全設施要經常檢查,處於良好狀態。 梯子不得缺檔,不得墊高使用,橫檔間距以30mm為宜,使用時上端要紮牢,下端採取防滑措施,禁止二人同在梯上作業,如接長使用,應綁紮牢固。在通道處使用梯子,應有人監護或設定圍欄。

9、在進行高處作業時,應結合工程特點,相應地制定各種安全防護技術措施。

10、每個工程專案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時,要列入該專案所涉及到高處作業的各項安全技術措施,並盡量採取地面作業,減少各種高處作業。

11、高處作業的安全技術措施,範圍較為廣泛,如設定安全標誌,張掛安全網,繫掛安全帶等各項安全專項措施。為明確職責,加強安全管理工作,在進行施工以前,由工程負責人和安全員逐級向有關人員作好安全技術交底。高處作業人員在各項安全技術措施和防護用品未解決和落實之前,不能進行施工。

對各種用於高處作業的設施和裝置,在投入前要加以檢查,確認完好方能投入使用。

12、高處作業人員,要進行體格檢查。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精神病、癲癇病等不適合從事高處作業人員,不得安排從事高處作業。

13、操作時嚴格遵守各項安全操作規程和勞動紀律。

14、攀登和懸空作業人員危險性較大,對此類人員應通過有關部門培訓考核,取得合格證後持證上崗。

15、高處作業所用的物料應堆放平穩,不可置放在臨邊或洞口附近。對作業中的走道、通道板和登高用具等,都應隨時清除乾淨。拆卸下的物體和廢料等都要及時運走,不得任意向下丟棄。

各施工場所,凡有墜落可能的任何物件,都要先行撤除或加以固定, 以防跌落傷人。

16、施工過程中若發現高處作業的安全設施有缺陷或有隱患,及時報告並立即處理解決,對危及人身安全的隱患,應立即停止作業。所有安全防護設施和安全標誌等,任何人都不得擅自移位或拆除。有些確因施工需要而暫時拆除或移位的,都要經施工負責人審批後,才能拆除或移位,並在工作完畢後立即復原。

17、高處作業中應按照氣候情況和具體條件,分別採取可靠的防滑、防寒和防凍措施。

18、高處作業的安全防護設施在完成後,應按型別逐項加以查驗並做好記錄。另外,隨著工程的進展,高處作業的工作量還會隨之增多,這時應採取分層和定期、不定期的安全檢查。

高空作業常規安全 技術 措施

總工程師 機電副總 安檢科 機運科 編寫人 編制單位 編制時間 年月日 高空作業安全 技術 常規措施 凡在距離水平基準面3公尺以上 含3公尺 有可能墜落的高處進行作業,均為高空作業,為保證高空作業人員的安全,特制定高空作業安全 技術 措施,望相關人員嚴格按照本措施執行。1 本安全措施適用於常規有規律...

高空作業安全技術

在距墜落高度基準面2m或2m以上的高處進行的作業即為高空作業。在管道安裝與維修的高空作業種,必須掌握必要的安全技術。1 高空作業前的準備工作 1.1 凡高空作業人員,均需作身體檢查,體檢不合格者不准參加高空作業。凡患有心臟病 高血壓 低血壓等病以及年老體弱 精神不不佳 酗酒等人員都不准參加高空作業。...

高空作業安全措施

一 高空作業者必須戴緊安全帽,穿防滑鞋,紮緊帶好勞動工具。距地面1.5公尺及1.5公尺以上高處作業必須繫好安全帶,將安全帶掛在上方牢固可靠處,高度不低於腰部。二 嚴禁恐高症者 禁忌病症者進入高空現場。患有精神病 癲癇病 高血壓 心臟病及酒後 精神不振者嚴禁從事高空作業 三 各特殊工種作業人員必須持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