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施工技術及質量控制措施

2021-08-14 05:25:11 字數 619 閱讀 6051

一、鋼筋工程:

鋼筋負溫冷拉時,可採用控制為應力法或控制冷拉率方法。鋼筋負溫焊接時,施工人員必須持有焊工上崗證,才可上崗操作。鋼筋負溫閃光對焊,宜採用預熱閃法焊或閃光-預熱-閃光焊工藝。

二、混凝土工程:

冬季施工的混凝土宜選用矽酸水泥或普通矽酸鹽水泥,水泥標號不宜低於32.5,每立方公尺混凝土中的水泥用量不宜少於300kg,水灰比不應大於0.6,並加入早強劑,必要時,應加入防凍劑。

三、砌體工程:

水泥宜採用普通矽酸鹽水泥,標號為32.5r,水泥不得受潮結塊。在砌築前,應清除表面汙物、冰雪等。遭水浸後凍結的磚和砌塊不得使用。砌築應採用「三一砌築法」。

四、裝飾工程:

裝飾抹灰工程時,正溫下,先搶外粉飾,最低氣溫低於0℃後,內粉飾前應封閉門窗,配好玻璃。可採用室內加熱法。

油漆、塗料工程時,應在採暖條件下進行,室內溫度保持均衡,不得突然變化。室內相對溼不大於80%,以防止產生凝結水。

鋼筋保護層厚度及板厚質量控制

一、根據砼構件鋼筋保護層厚度提前預製墊塊,梁板澆砼前及柱封模前墊塊按要求放置。在澆板時,嚴禁無關人員在上面踩動,並派鋼筋工專業人員在場看護。

二、樓面模板安裝前,對模板面進行再次測平,然後將樓面測平點控制在gz(kz)上,根據測平點帶線控制板厚。

冬季施工技術及質量控制措施的研究

冬季施工若採取的措施不當,極易出現質量隱患或造成質量事故。本文就此闡述冬季施工的準備及冬季施工的主要技術和質量控制措施。一 冬季施工的準備工作 1.技術準備 施工技術方案 措施 的制定,必須以確保施工質量及生產安全為前提,應具有以下內容 冬季施工的生產任務安排和部署 施工材料進場計畫 勞動力計畫 熱...

路橋施工技術質量控制措施

摘要 近年來經濟的快速發展加大了我國對路橋工程的需求,使得全國各地路橋等基礎設施大量開工建設。隨著路橋工程數量的增多,也帶來了嚴重的質量問題。如何確保路橋工程的質量,是許多施工企業所面臨的難題。只有加強路橋施工的技術及質量控制才能保證路橋工程的順利完成與質量。本文重點對路橋施工的技術及質量控制措施進...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及質量控制措施

作者 何偉才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5年第16期 摘要 公路路基強度高 穩定性和耐久性良好的將成為路面結構的良好支承體系,有利於提高路面整體強度和使用效能,延長路面使用壽命,同時,還可以降低路面工程造價和公路養護維修費用。反之,若路基工程質量低劣,將給路面和路基自身留下許多隱患,路面的使用品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