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混凝土質量控制措施

2021-08-18 04:05:43 字數 1057 閱讀 7798

1.生產計畫部負責組織冬期混凝土生產。上料時,裝載機駕駛員應隨時對料場進行檢查,所用料必須清潔,不含有大塊凍結物。

2.混凝土開盤前,機組操作人員應做好裝置的檢查和計量裝置零點校核,保證裝置在正常狀態下執行。

3.機組操作人員嚴格按照技術質量部出具的混凝土配合比通知單輸入電腦,與實驗室質檢人員共同做好開盤鑑定。

4.按規範要求做好測溫工作,為熱工計算提供資料。根據測溫結果,通過熱工計算確定混凝土拌和水所需最低溫度,並及時進行調整,確保混凝土出機和入模溫度滿足規範要求,嚴禁低於10℃的混凝土出廠,低於5℃的混凝土入模。

注:a.環境溫度測量起止日期為冬期施工起止;

b.環境溫度應特別記錄5點和14點時每日最低和最高溫度。

5.冬期生產時,機組人員應適當延長攪拌時間,攪拌時間不宜低於135s。

6.冬期生產時,攪拌過程中,須將砂石與熱水先行攪拌,等砂石與熱水充分混合後再加水泥攪拌混凝土,水泥不得與80℃以上的水直接接觸,以防止水泥「假凝」現象而影響混凝土強度。

7.現場人員及時向排程或有關人員反饋現場資訊,以便保證混凝土及時連續**,工作效能滿足施工要求。

8.生產任務結束後,機組操作人員必須將倉內餘料放淨,以免倉內出現凍層及凍結物塊,為下次生產作好準備。

9.排程人員合理安排車輛,防止混凝土因為停留時間過長或澆築不連續而對混凝土和工程質量造成影響。

10.冬施期,經營開發部在對客戶做出質量承諾的同時,應強調施工人員做好現場養護和保溫工作(詳見附件),並在混凝土澆築後及時回訪客戶,確保澆築後混凝土質量平穩發展。

五其他要求

1.各部門負責人對相關人員應做好冬期生產的質量、安全交底和培訓,實驗員、質檢員、機組操作員、排程、現場排程和磅房人員必須認真落實。

2.各相關部室間應作好溝通,保證各種資訊的傳遞準確及時。

3.下雪後,相關部應及時組織人力清除料場、操作現場的積雪,隨時為生產做好準備。

附件1:冬期混凝土質量保證技術交底

附件1:

冬期混凝土質量保證技術交底

即將進入冬季施工期,為確保冬期混凝土混凝土質量,特與貴單位溝通,希望通過我們良好的配合,圓滿完成冬期混凝土的生產、澆注以及養護工序,保證工程質量。

商品混凝土質量控制措施

為加強混凝土生產和施工過程的質量控制,確保混凝土質量,特制定以下控制措施。一 混凝土的質量要求 1 混凝土拌和物 1 坍落度 根據本合同段工程情況及現場施工工藝,本合同段砼坍落度要求如下 c15普通混凝土 150 30mm c20普通混凝土 150 30mm c35水下混凝土 200 20mm c2...

混凝土質量控制措施表

中建八局哈大客運專線tj 2標 滿井拌合站 二00七年十二月五日 混凝土質量控制措施 中建八局哈大客運專線tj 2標滿井拌合站組建於2007年11月,主要服務物件為中建八局哈大客專tj 2標。為保證施工質量,圓滿完成施工建設任務,生產過程中必須嚴格執行iso9000標準的要求,使拌合站的各個環節嚴格...

清水混凝土質量控制措施

5 人作為控制物件,主要避免失誤,作為控制動力,要充分發揮調動人積極性及主導作用,加強操作人員定期培訓,從而確保質量目標,嚴格禁止無技術資格的人員上崗作業。在選擇人的問題上從思想素質 技術素質 質量意識等方面綜合考慮。三 混凝土澆築控制 1 落實施工技術保證措施和現場組織措施,嚴格執行有關規定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