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2022-09-02 11:33:03 字數 443 閱讀 2694

(1)溢洪道底板混凝土按分塊分倉,跳倉澆築,一次澆一倉;混凝土採用商品混凝土,由1t機動翻斗車(或者手推車)運輸至工作面,u型溜槽入倉,人工配合卸料,人工攤鋪平倉,插入式振搗器和平板振搗器振搗,插入式振搗器振搗時間以混凝土表面不再顯著下沉,表面出現氣泡,開始泛漿為準。振搗器移動距離不超過其有效半徑的1.5倍,並插入下層混凝土5cm~10cm。

振搗形式採用梅花形或方格形,振搗過程中不觸及鋼筋、止水和模板,為增加表層混凝土的抗衝耐磨強度,消除其表面的乾縮裂縫,提高混凝土的耐久性,在混凝土表面整平後,利用真空脫水裝置,將表面水分排除,降低表層水灰比,增加其密實性,然後用圓盤式磨光機抹光,最後再用葉片式磨光機及人工收光。

(2)溢流面混凝土澆築,混凝土集中在拌合站拌制,由1t機動翻斗車(或者手推車)運輸至工作面,採用溜槽和串筒入倉,插入式振搗器振搗。

(3)混凝土澆築的全過程嚴格按規範要求操作,各工序嚴格檢查,確保施工質量。

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1安裝工程各分項中關鍵工序的確定 空調與通風系統安裝分部工程確定的三個關鍵工序為 風管的製作 風管的保溫 冷凍水管道的保溫。給排水安裝分部工程確定的二個關鍵工序為 管道的焊接 管道的絲扣連線。電氣安裝分部工程確定的關鍵工序為 電氣預埋 預留。2通風與空調工程的質量控制措施 風管製作是整個分部工程內在...

淺釋大體積混凝土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摘要 高層建築結構應用已日漸廣泛,高層建築底板厚度越來越厚,大體積混凝土的質量通病通常有 施工冷縫 泌水現象 表面水泥漿過厚 早期溫度裂縫等。其施工質量控制的關鍵在於配合比設計控制 原材料質量控制 施工過程質量控制以及溫度控制等幾方面。關鍵字 大體積混凝土質量通病原材料控制配合比設計施工質量控制 大...

混凝土工程冬季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1 本工程混凝土為商品混凝土,由攪拌站 當氣溫下降至0 以下時,嚴格按照質量控制標準摻加防凍劑 減水劑,摻加後混凝土的含氣量應符合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的規定進行抗凍混凝土配合比設計時,尚應增加抗凍融效能試驗 砼的水灰比不得大於0.6,為減少凍害,應將配合比中的用水量降低到最低標準。凝土拌合物的運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