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試驗安全技術措施

2022-03-27 17:00:16 字數 881 閱讀 8431

一、工作地點:恒源專案部臨時變電所、絞車房、壓風機房、。

二、工作內容:對高壓電氣裝置及電纜線進行絕緣測試,對高爆開關、高壓開關櫃進行繼保整定等工作。

三、施工人員:

工作負責人(監護人):宗可舉

參加人員:李增、趙明春、李慎桃

技術負責人:周淑萍

四、計畫工作時間:2023年6月23日至6月30日

五、安全技術措施

1、所有參加試驗人員必須認真聽取本措施的傳達,遵守煤礦安全規程、煤礦電氣試驗規程、以及電業安全工作規程等有關規定,提高安全意識,增強自我保安能力。

2、試驗人員要熟悉除錯方案,了解工作任務及安全注意事項。在進行電氣接線、操作、測量等工作時,必須由持證電工擔任。

3、所有試驗人員必須服從工作負責人的統一指揮,做到分工明確,工作中集中精力、相互照應,嚴禁說笑打鬧,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4、試驗人員應熟悉掌握被試物品的試驗標準引數要求,在試驗過程中如發生異常現象或與預期結果不符時,應立即停止工作,查明原因。

5、試驗前,試驗人員要認真檢查校核試驗儀器,熟悉掌握儀器儀表的效能及使用方法,按照要求規範操作,不能隨意降低試驗標準,更改定值引數並認真做好記錄。

6、在進行繼保整定時,必須對ct進行公升流試驗,核對ct變比,保護定值以一次值為準。

7、耐壓試驗時要設好警戒,電纜耐壓試驗時,另一端也要設警戒並有專人看護,並做好聯絡工作。

8、試驗完畢後,應認真檢查清理,恢復有關接線等,以確保安全可靠供電。

9、試驗不合格的電氣裝置(電纜),必須制定消缺計畫,限期消缺,落實責任人和驗收人,嚴禁電氣裝置(電纜)帶病接入系統執行。

10、除錯時,專案部要安排二名機電人員負責聯絡停送電,並協助做好試驗工作。

建井處機電科

編制人:周淑萍

2023年6月18日

電氣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在電氣檢修工作中,工作人員應明確工作任務 工作範圍 安全措施 帶電部位等安全注意事項。監護人應認真負責 精力集中,隨時提醒工作人員應注意的事項,以防止可能發生的意外事故。進行全部停電和部分停電的檢修工作應按停電 驗電 掛接地線 裝保安線 掛標示牌 裝遮攔等的操作步驟,做好電氣作業的安全技術措施。檢修...

電氣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1 參加檢修人員必須熟悉供電系統裝置原理,明確檢修的目的和專案,聽從檢修負責人的指揮,保質 保量 按時完成任務,凡飲酒 患病及精神不佳者,不得參加檢修。2 嚴格執行停 送電制度,對有人值班變電所,嚴格執行工作票和操作票制度,停 送電時由負責人送票到變電所,值班人員憑工作票,經查對無誤後方可按票操作,...

安全技術措施和電氣防火措施

九 臨時用電安全技術措施和電氣防火措施 1 電纜在架空或埋地敷設前,應巨集觀檢查橡皮膠套是否有破損和老化現象,並用m 表檢測線間絕緣情況,以保證絕緣良好。對外皮破損及老化的電纜不准地下敷設,敷設電纜的中間接頭處必須引出地面並做好防水處理。電纜接頭必須按 jgj46 88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