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處作業安全措施

2022-09-30 15:42:06 字數 754 閱讀 1254

1. 高處作業的安全技術措施及其所需料具,必須列入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單位工程施工負責人應對工程的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負責並建立相應的責任制。

施工前,應逐級進行安全技術教育及交底,落實所有安全技術措施和人身防護用品,未經落實時不得進行施工。

2. 高處作業中的安全標誌、工具、儀表、電氣設施和各種裝置,必須在施工前加以檢查,確認其完好,方能投入使用。

3. 攀登和懸空高處作業人員以及搭設高處作業安全設施的人員,必須經過專業技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並必須定期進行體格檢查。、

4. 施工中對高處作業的安全技術設施,發現有缺陷和隱患時,必須及時解決然了及人身安全時,必須停止作業。

5. 施工作業場所有墜落可能的物件,應一律先行撤除或加以固定。高處作業中所用的物料,均應堆放平穩,不妨礙通行和裝卸。

工具應隨手放入工具袋;作業中的走道、通道板和登高用具,應隨時清掃乾淨;拆卸下的物件及餘料和廢料均應及時清理運走,不得任意亂置或向下丟棄。傳遞物件禁止拋擲。

6. 雨天和雪天進行高處作業時,必須採取可靠的防滑、防寒和防凍措施。凡水、冰、霜、雪均及時清除。

對進行高處作業的高聳建築物,應事先設定避雷設施。遇有六級以上強風、濃霧等惡劣氣候,不得進行露天攀登與懸空高處作業。暴風雪及颱風暴雨後,應對高處作業安全設施一一加以檢查,發現有鬆動、變形、損壞或脫落等現象,應立即修理完善。

7. 因作業必需,臨時拆除或變動安全防護設施時,必須經施工負責人同意,並採取相應的可靠措施,作業後應立即恢復。

8. 防護棚搭設與拆除時,應設警戒區,並派專人監護。嚴禁上下同時拆除。

高處作業及登高作業安全措施

1 從事高處作業績登高作業的人員要定期體檢,經醫生診斷,凡高血壓 心臟病 貧血等病症以及其他不適於高處作業及登高架設的人員,不得從事高處作業及登高架設作業。2 高處作業及登高作業前,必須對有關防護設施及個人安全防護用品進行檢查,不得在存在安全隱患的情況下強令或強行冒險作業。3 作業時衣著靈便,禁止穿...

高處作業安全防護措施

一 高處作業 1 凡從事高處作業的操作人員,必須身體健康,凡患有高血壓 心臟病 貧血病 癲癇病四肢有缺陷以及患有其它不適應高處作業的人,不得從事高處作業,杜絕酒後作業。2 高處作業人員必須是從事該工作多年,技術熟練,並經專業培訓取得 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作業 登高架設上崗證人員,方可從事高處作業 如外...

高處作業安全控制措施

為規範登高 高處 作業安全管理,杜絕各類登高 高處 墜落事故的發生,確保員工生命安全,特制定本安全防範措施。本安全防範措施適用於雙祥分公司所有登高 高處 作業安全管理。一 高處作業的定義與分類 雙祥分公司登高 高處 作業安全防範措施 為規範登高 高處 作業安全管理,杜絕各類登高 高處 墜落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