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處作業安全控制措施

2023-02-11 13:15:02 字數 2732 閱讀 2812

為規範登高(高處)作業安全管理,杜絕各類登高(高處)墜落事故的發生,確保員工生命安全,特制定本安全防範措施。

本安全防範措施適用於雙祥分公司所有登高(高處)作業安全管理。

一、高處作業的定義與分類

雙祥分公司登高(高處)作業安全防範措施

為規範登高(高處)作業安全管理,杜絕各類登高(高處)墜落事故的發生,確保員工生命安全,特制定本安全防範措施。

本安全防範措施適用於雙祥分公司所有登高(高處)作業安全管理。

一、高處作業的定義與分類

本措施所指登高(高處)作業是在墜落高度基準面2m以上(含2m)位置有可能墜落的作業。登高(高處)作業分為一般登高(高處)作業和特殊登高(高處)作業兩類。

1、在作業基準面2公尺(含2公尺)以上30公尺以下(不含30公尺)的,稱為一般登高(高處)作業;

2、符合以下情況的登高(高處)作業為特殊登高(高處)作業;

在作業基準面30公尺(含30公尺)以上的登高(高處)作業(如主井井架)、高溫或低溫、雨雪天氣、夜間、接近或接觸帶電體、無立足點或無牢靠立足點、突發災害搶救有限空間內等環境進行的高空作業及在排放有毒、有害氣體和粉塵超出允許濃度的場所進行的登高(高處)作業。

二、登高(高處)作業的安全控制措施

1、凡是墜落高度在2公尺以上(含2公尺)的作業,均稱為登高(高處)作業,高度雖不足2公尺,但作業地段的下面是坡度大於45°的斜坡,附近有坑、井、有轉動裝置或堆放容易傷人的物品,工作條件特殊(風雪天氣),有機械震動的地方,在有毒氣體存在的地方工作時,均應按登高(高處)作業的規定執行。

2、登高(高處)作業的人員必須經安全教育合格,並熟悉現場環境和施工安全要求,登高(高處)作業人員身體條件必須符合要求,凡患有恐高症、高血壓、心臟病、癲癇病、精神病和其它不適於高空作業的人以及對於年老體弱、疲勞過度、視力不准及酒後等人員禁止登高(高處)作業。

3、登高(高處)作業人員著裝符合工作要求。作業人員正確佩戴安全帽、安全帶,距離地面2m以上的作業必須掛牢安全帶後方可作業,禁止安全帶抵掛高用;安全帶使用前,必須進行認真檢查,用兩倍於人身重量做拉力試驗,確保安全可靠。工作人員戴好安全帶後,必須由參加人員互相檢查一遍,無問題方可施工。

安全帶必須系在與人身體無相對運動的牢固物上。作業現場必須設定安全護梯或安全網(強度合格)等防護設施,地面登高(高處)作業時遇有六級以上大風、暴雨或雷電天氣時,應停止登高(高處)作業;同時作業地點下方須設警戒區,並設警示標誌。

4、現場搭設的腳手架、連線處必須固定牢固;攀登作業時要手抓牢、腳登穩,避免滑跌,重心失穩。

5、登高(高處)作業前,施工負責人應對全體人員進行現場安全教育。檢查所用的登高工具和安全用具(如安全帽、安全帶、梯子、跳板、腳手架、防護板、安全網)必須安全可靠,嚴禁冒險作業;施工人員配備工具袋,施工工具和工件應有防滑落措施。嚴禁向下拋投雜物。

①弦和直徑: 弦:連線圓上任意兩點的線段叫做弦。

直徑:經過圓心的弦叫做直徑。6、進行登高(高處)作業的人員一般不應交叉作業,凡因工作需要,必須交叉作業時,要設安全防護網等安全設施,否則不准作業。

在有機械轉動處登高(高處)作業前,必須停止機械轉動,並將機械控制開關停電、閉鎖,安排專人看守,登高(高處)作業結束後,由作業負責人通知方准開啟機械裝置。

5.二次函式與一元二次方程7、登高(高處)作業採用鋪設板材為作業平台時,應將板材進行固定,防止脫落或由於受力不均側翻,超過3公尺長的鋪設板材嚴禁同時站兩人工作;在施工現場鋪設易折、易碎、薄型材料(石棉瓦、石膏板、薄木板等)時,必須***施工安全的措施。

8、登高(高處)拆除工作,必須提前作好方案,並落實到人。

9、登高(高處)作業所用的工具、零件、材料等必須裝入工具袋,上下時手中不得拿物件,且必須從指定的路線上下,禁止從上往下或從下往上拋扔工具、物體或雜物等,不得將易滾易滑的工具、材料堆放在腳手架或施工平台上,工作完畢時應及時將各種工具、零部件等清理乾淨,防止墜落傷人,上下輸送大型物件裝置時,必須使用可靠的起吊裝置。

10、進行登高(高處)作業前,應檢查腳手架、跳板等上面是否有水、泥、冰等,如果有,要採取有效的防滑措施,當結冰、積雪嚴重而無法清除時,應停止登高(高處)作業。

②d=r <=直線l和⊙o相切.11、在易散發有毒有害氣體的地點處登高(高處)作業時,要設專人監護,發現有毒有害氣體超限時,應立急停止工作,作業人員立即撤離現場。

12、登高(高處)作業地點應與架空電線保持規定的安全距離,距普通電線1公尺以上,距普通高壓線2.5公尺以上,並要防止運輸的導體材料觸碰電線。

13、特殊登高(高處)作業必須配備通訊聯絡工具並安排專人監護。

14、夜間或在光線不足的登高(高處)作業應有充足的照明,必要時安裝臨時照明燈具。

(1)三角形的外接圓: 經過乙個三角形三個頂點的圓叫做這個三角形的外接圓.15、登高(高處)進行焊接、氧割作業時,必須事先清除火星飛濺範圍內的易燃物。

14 5.28—6.3 加與減(三)2 p81-8316、使用梯子時,必須先檢查梯子是否堅固,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立梯坡度60度為宜。梯底寬度應不低於50cm,並應有防滑裝置。

2、在教師的組織和指導下,通過自己的主動探索獲得數學知識,初步發展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三、登高(高處)作業相關人員的職責

(二)教學難點1、作業負責人職責:制定安全措施並監督實施,組織安排作業人員,對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教育,確保作業安全;

4、加強口算練習,逐步提高學生計算的能力。2、作業人員職責:應遵守登高(高處)作業安管理標準,按規定穿戴勞動防護用品和安全保護用具,認真執行安全措施,在安全措施不完善時應拒絕登高(高處)作業;

3、監護人職責:負責確認作業安全措施和執行應急預案,遇有危險情況時命令停止作業;登高(高處)作業過程中不得離開作業現場;監督作業人員按規定完成作業,及時糾正違章行為;

四、其他

焊接作業安全控制措施

2 使用氧氣瓶時應注意 氧氣瓶在使用 運輸和儲存時,環境溫度不得超過60 嚴禁曝曬,與明火距離不小於10m,並不能靠近熱源和電氣裝置。應避免受到震動和衝擊,嚴禁從高處滑下或在地面上滾動,禁止用起重裝置的吊索直接拴掛。使用前應檢查瓶閥 接管螺紋 減壓器及膠管是否完好。禁止帶壓擰動瓶閥閥體。瓶閥手輪反時...

高空作業安全控制措施

為規範高處作業安全管理,減少高處墜落事故的發生,確保員工生命安全,特制定本措施。本制度適用於本廠及相關方的高處作業安全管理。1 高處作業的定義與分類 本制度所指高處作業是在墜落高度基準面2m 以上 含2m 位置有可能墜落的作業。高處作業分為一般高處作業和特殊高處作業兩類。一 在作業基準面2公尺 含2...

氧氣 乙炔作業安全控制措施

為規範氧氣 乙炔作業安全管理,避免事故的發生,確保員工生命安全,特制定本措施。在焊割作業過程中,正確的使用操作氧氣 乙炔氣瓶,是確保安全的重要措施,使用氧氣 乙炔氣瓶應遵守如下要求 一 正確使用乙炔瓶 1 使用前,應對乙炔氣瓶的顏色標記,檢驗標記和氣瓶的安全狀況,安全附件進行認真檢查,凡不符合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