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探防水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3:15:04 字數 778 閱讀 4843

東皇煤炭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山丹長山子煤礦主斜井井筒已施工至92m,副斜井已施工至101m,因原總場2#小窯積水較多,對我專案部施工的主、副井筒造成嚴重的威脅,為了確保施工的安全特編制《主、副井筒超前探防水施工安全技術措施》,經審批後望施工隊嚴格執行。

鑽孔施工技術引數及安全要求

主斜井共施工超前探防水6個,1#孔布置在巷道中心距頂板300mm,傾角為0°,孔深4m。2##孔布置在巷道夾窩與拱基線35°夾角,傾角為-25°,孔深為4.0m。

5##孔布置在巷道左幫距底板600mm,傾角為-25°,孔深為4m。4#孔布置在巷道右幫距底板600mm,傾角為-25°,孔深為4m。

副斜井共施工超前探防水6個,1#孔布置在巷道中心距頂板300mm,傾角為0°,孔深4m。2##孔布置在巷道夾窩與拱基線35°夾角,傾角為-25°,孔深為4.0m。

5##孔布置在巷道左幫距底板600mm,傾角為-25°,孔深為4m。4#孔布置在巷道右幫距底板600mm,傾角為-25°,孔深為4m。

詳見附圖主、副井筒探水孔示意圖。

根據鑽孔技術引數,由驗收員在工作面進行鑽孔位置標定,採用yt-28型風鑽配4公尺鑽桿施工,施工過程中,注意觀察孔內各種異常現象,如:夾鑽、吸鑽、噴鑽、塌孔、是否有積水湧出等,並做好詳細記錄,嚴禁幹打眼。

在施工鑽孔期間必須指定專職瓦檢員,隨時檢查巷道內是否有掛汗、掛紅、水叫、空氣變冷、出現霧氣等預兆。發現異常預兆時,立即向排程室匯報,如存在有水預兆時,必須立即撤出所有的工作人員到安全的地點,然後匯報排程室,採取有效措施處理。風機不得隨意停開,杜絕無計畫停風。

本措施未詳之處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執行。

礦井探防水施工設計及安全技術措施

瀘縣祥平煤礦 礦井探防水施工設計 與水患防治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楊順意 礦長 唐明華 日期 20一一年一月一日 瀘縣祥平煤礦 礦井探防水施工設計與 水患防治安全技術措施 會審簽字表 會審意見 瀘縣祥平煤礦 礦井探防水施工設計與 水患防治安全技術措施 一礦井基本情況 一 礦井基本概況 1.1 地理位置...

北翼軌道大巷施工超前探孔安全技術措施

北翼軌道大巷迎頭860m處施工超前探孔 安全技術措施 因北翼軌道大巷超前探孔本次迴圈允許掘進進尺已到位,準備在巷道迎頭860m處施工下一迴圈超前探孔,對巷道前方水文地質情況進行探測,保障北翼軌道大巷安全掘進。現為確保鑽孔施工安全有序進行,特編制此安全技術措施。1 工作面概況 1 巷道名稱 北翼軌道大...

探放水安全技術措施

富源縣竹園鎮打磨塘煤礦煤礦探放 水安全措 施打磨塘煤礦 二0一一年一月 一 編寫依據和目的 1 根據 煤礦安全規程 規定和上級主管部門的要求,堅持 預報 有疑必探 先探後掘 先治後採 的探放水原則。2 防止出現水災和與水有關的安全事故,特編寫此安全技術措施指導探放水工作。二 安全技術措施 1 探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