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節能減排的措施與建議

2023-02-11 13:12:05 字數 779 閱讀 7561

作者:鄭又新馬韻馨

**:《貨櫃化》2023年第08期

0引言2023年全國交通運輸行業節能減排工作**會議提出港口節能減排的主要目標:與2023年相比,到2023年和2023年,港口生產單位吞吐量綜合能耗分別下降5%和10%。港口大型裝卸裝置幾乎全部使用電能,抓好港口行業的節能降耗工作是我國交通行業節能工作的重點之一。

1國外港口節能減排經驗

提高能源效率與使用替代能源是實現節能減排的重要途徑。國外一些港口在節能減排方面有一定的成功經驗。

1.1美國港口

洛杉磯港通過啟用岸上供電系統達到節能的目的,並大大減少空氣汙染。長灘港則在港口外限速,解決港口擁堵問題,並減少氧化氮氣體的排放。西雅圖港、塔科馬港與加拿大的溫哥華港進行合作,在拖船上採用新型智慧型發動機,在車輛上採用柴油催化轉換器及新型柴油燃料。

3港還確定節能減排的具體目標:到2023年,船舶在各泊位使用餾分燃油,貨物裝卸裝置採用第2級或更高階的非道路用引擎,長遠目標是80%的裝置使用第4級非道路用引擎,並在其餘裝置上安裝排放控制裝置。

1.2荷蘭港口

鹿特丹港配煤中心利用6個大型筒倉多次混配,最多可以混配15種不同規格的煤炭,將煤炭加工成10~直徑的顆粒,並在高的筒倉裡充分攪拌,擺脫傳統的露天作業方法,混配好的潔淨煤通過封閉式的皮帶機自動控制輸出並有序堆放。整個配煤過程被有效控制,實現煤炭的清潔利用,達到科學、精確混配的目的。這種技術對煤炭原料的選擇麵很寬,在某種煤炭原料稀缺或****時,可以使用其他的替代原料。

半空式配煤技術比地下隧道式技術的投資低,占地面積小,環境汙染也小。據統計,精確配煤技術每年為荷蘭節約約1億歐元。

節能減排建議

支架公司工會節能減排建議統計 1 洗衣 用洗衣機洗少量衣服時,水位不要太高 2 洗澡 不要將噴頭的水自始至終開著,盡可能先從頭到腳淋濕一下,全身塗肥皂搓洗,最後一次沖洗乾淨 3 廁所節水 如果廁所水箱過大,可以在水箱裡放一塊磚頭或乙隻裝滿水的大可樂瓶,以減少每一次的衝水量 4 一水多用。洗臉水用後可...

節能減排節能措施

新建鄭州至徐州鐵路客運專線 編制複核 審核中鐵七局集團 鄭徐客專zxzs標指揮部二分部 二 一三年十一月 1.節能管理措施 1 制訂合理施工能耗指標,提高施工能源利用率。2 優先使用國家 行業推薦的節能 高效 環保的施工裝置和機具,如選用變頻技術的節能施工裝置等。3 施工 生活用電進行合理規劃,採用...

節能減排措施

一 節能工作情況 一 節能考核指標完成情況 原煤生產綜合耗電 上半年生產原煤1659690噸,耗電量33029040kwh,上半年原煤生產綜合耗電19.9kwh t,比考核指標21.6kwh t降低7.8 二 節電方面的工作情況 在用電管理方面,我們結合唐口礦的現場實際,認真分析用電的各個環節,採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