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有哪些節能減排措施

2023-02-12 06:12:02 字數 794 閱讀 1120

希望電廠有哪些節能減排措施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本文概述:火電機組作為高耗能企業,節能減排是重中之重,不光要為國家創造良好的經濟效益,還要為國家的環保事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那麼電廠有哪些節能減排措施呢?

節能減排要從內部挖掘潛力,不斷努力,持之以恆,規範化管理,下面帶您了解一下電廠節能減排措施。

1.節約用水

近年來電廠致力於「節能、環保」的建設與運營。有些企業為了節約用水,採用了城市中水作為迴圈水補充水,中水利用熟石灰處理工藝,生成的固體廢棄物用作脫硫原料,做到了綜合利用,變廢為寶。

2.提公升規範化管理水平

電廠應該做到規範化管理,規範也稱作規則,包含兩個方面,乙個是流程,乙個是制度。流程用來指導員工如何做對事情,即該做什麼,怎麼做;制度用來告訴員工不該做的事情,包括做錯了怎麼辦。規範管理有兩個目的:

一是控制管理風險,二是提高管理效率,加強廠內監管,促進指導與管理。做好電力企業節能減排工作,這個脫硫過程是最為關鍵和最能體現節能減排的環節,企業在做好對這些設施的招標建設外,還要加強平時對這些設施的養護管理,同時對設施的可靠性管理也不可忽視。

3.宣傳工作

進行節能減排的思想教育,把節能減排的意識深入到每個工人的思想之中。

4.通過技術改造,降低裝置用電率。並把節能減排過程中產生的效益提成獎勵給工人,這不僅會為工人的經濟收入帶來可觀的效益,還會在更大的層面上起到鼓勵全廠工人都積極投身到節能減排的工作中。

今天對電廠有哪些節能減排措施進行了簡單的介紹,對於治理空氣汙染的方法有哪些還請了解更多上的環境汙染安全小知識,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節能減排節能措施

新建鄭州至徐州鐵路客運專線 編制複核 審核中鐵七局集團 鄭徐客專zxzs標指揮部二分部 二 一三年十一月 1.節能管理措施 1 制訂合理施工能耗指標,提高施工能源利用率。2 優先使用國家 行業推薦的節能 高效 環保的施工裝置和機具,如選用變頻技術的節能施工裝置等。3 施工 生活用電進行合理規劃,採用...

節能減排措施

一 節能工作情況 一 節能考核指標完成情況 原煤生產綜合耗電 上半年生產原煤1659690噸,耗電量33029040kwh,上半年原煤生產綜合耗電19.9kwh t,比考核指標21.6kwh t降低7.8 二 節電方面的工作情況 在用電管理方面,我們結合唐口礦的現場實際,認真分析用電的各個環節,採取...

酒店節能減排措施

辦公區域 一 辦公室照明 1 使用節能光源。2 有選擇性的開關,外出隨手關燈。3 不使用的用電裝置 電器,應切斷電源。二 辦公室空調 1 使用空調時,設定在26度。2 在溫度適宜的情況下,關閉空調。三 辦公室電腦 1 長時間不使用電腦,應將電腦的主機和顯示器關閉。短暫休息期間,盡量啟用電腦的 睡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