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鋼結構安裝安全生產的具體措施

2023-02-11 13:12:02 字數 973 閱讀 1012

本工程地面以上工程主要為鋼結構安裝,廠房簷口高度為25公尺,高空作業較多。在安全工作方面既要採用常規安全技術措施,還須根據本工程高度較高的特點專門制定一些特殊安全措施來保證施工安全。實行施工現場安全標準化是實現安全生產的根本措施,是強化安全管理和安全技術的有效途徑。

我們針對該工程的具體情況制定相應的安全技術防範措施:

為確保人身及財產安全,必須認真執行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消除隱患防止事故發生,做好高空安全施工,提高服務信譽。

1、鋼結構施工安裝人員上崗需要接受公司、部門、隊**事故教育,真正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2、施工現場人員要熟知本工種的安全操作技術規程在操作中應堅守崗位,服務隊長的統一指揮,嚴禁酒後操作。

3、施工現場人員必須穿防滑鞋戴安全帽,特殊部位配帶安全帶。

4、對現場安裝工作平台的搭設,應按規範進行認真檢查,做好驗收簽證手續、若不符合驗收標準有權停止施工,做到隨時檢查、隨時整改,當工作量較大時由隊長及時通知甲方整改。

5、電焊氣割人員必須持特殊操作證上崗操作,完工後檢查是否有火災隱患苗頭。

6、隊長和焊工應經常檢查工作區的電源線路是否完好。

7、外圍施工和行人路必須搞好外圍防護,物料不能集中堆放。

8、隊長、安全員在安裝隊出發前必須對隊員進行安全技術措施交底、安全注意事項工作。

9、領隊人員必須負責隊員的外出安全,生活有關事項,有權制止隊員外出單獨活動。

10、工程負責人對**事故和重大事故要進行調查分析,查清事故責任者,提出對事故責任處理意見,制定措施上報公司安全部。

11、每次開工前,隊長組織一次安全會,提醒隊員注意安全。

12、現場安裝過程中隊長及安全員隨時注意安全事項。

13、施工人員應自覺遵守安全施工的規章制度,不得違章作業並要隨時制止別人違章作業,發現不安全隱患應及時提出解決,保證安全施工,服務隊長統一指,如需單獨活動,必須向隊長請假,批准後方準離隊。

14、滑動腳手架每次滑移後需檢查扣件是否鬆動並與相鄰柱相連保證施工隊員工作安全。

鋼結構工程安全生產制度

鋼結構安全生產 施工 環保 健康文明管理規範 安徽省佳易傳媒工程 本公司的安全生產管理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和群防群治制度。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加強安全生產的領導,堅持 管生產必須管安全 的原則。首先建立預建工程專案的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對施工現場實行目標管理,並根據目標管理內容...

鋼結構工程安全生產制度

鋼結構安全生產 施工 環保 健康文明管理規範 新疆新天力基業國際 哈密分公司 本公司的安全生產管理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和群防群治制度。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加強安全生產的領導,堅持 管生產必須管安全 的原則。首先建立預建工程專案的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對施工現場實行目標管理,並根據...

鋼結構製作安裝安全技術交底

工程名稱 施工部分或層次 鋼結構工程 施工內容 鋼結構製作安裝 交底專案 進場安全教育 交底日期 2012年2月20日 交底內容 一.安全帽 在配戴安全帽時,應先檢查安全帽外殼是否有破損,內部帽帶是否齊全,無破損 發霉 帽扣是否有脫落 破壞 如發現以上情況,應及時更換安全帽,不得戴有 病 的安全帽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