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作業安全措施

2021-08-18 16:06:22 字數 976 閱讀 2583

1、凡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癲癇病和其他不適和高空作業的人,禁止登高作業。

2、登高前,班長應對作業風險進行評估,對人員進行現場安全教育。

3、檢查所用的登高工具和安全用具(如安全帽、安全帶、梯子、跳板、腳手架、防護板、安全網)必須安全可靠,嚴禁冒險作業。

4、登高作業時,應在登高地點兩側各10公尺處設定警示版。

5、登高作業與其他作業交叉進行時,必須按指定的路線上下,禁止上下垂直作業,若必須垂直作業時,應採取可靠的隔離措施。

6、登高作業時,應使用開口扳手,如用活動扳手必須用繩子栓牢,操作人員必須站在安全可靠的位置,繫好安全帶。使用套筒扳手,扳手套上螺母或螺釘後,不得有晃動,並應把扳手放到底。螺母或螺釘上有毛刺,應進行處理,不得用手錘等將扳手打入。

7、腳手架的負荷量每平方公尺不能超過270kg,如負荷量必須加大時,架子應適當加固,腳手架架桿分布均勻且間距小於1.2公尺,跨度大於1.2公尺。

8、鋪板應進行固定,防止脫落或由於受力不均側翻,超過3公尺長的鋪板不能同時站兩人工作。

9、進行高空焊接、氧割作業時,必須事先清除火星飛濺範圍內的易燃物。

10、使用梯子時,必須先檢查梯子是否堅固,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立坡度60°為宜。梯底寬度不低於500mm,並應有防滑裝置。

梯頂無搭鉤,梯腳不能穩固時,須有人扶梯,人字梯拉繩必須牢固。

11、用的梯子不能缺檔,不得墊高使用。梯子橫檔間距以三十厘公尺為宜。使用時上端要紮牢,下端要採取防滑措施。

單面梯與地面夾角以六十至七十度為宜。禁止二人同時在梯上作業。如需接長使用,應綁紮牢固。

人字梯底腳下數第二檔必須用繩子拉牢。在通道處使用梯子,應有人監護或設定圍欄。

12、現場搭設的腳手架,防護圍欄符合規定要求。

13、攀登作業時要手抓牢、腳蹬穩,避免滑跌,重心失穩。

14、施工人員配備工具袋,施工工具和工件應有防滑落措施。

15、嚴禁向下拋投雜物。

16、對臨時性登高作業,必須履行審批手續,採取一定保護措施,確定安全監護人後才能登高作業。

高處作業及登高作業安全措施

1 從事高處作業績登高作業的人員要定期體檢,經醫生診斷,凡高血壓 心臟病 貧血等病症以及其他不適於高處作業及登高架設的人員,不得從事高處作業及登高架設作業。2 高處作業及登高作業前,必須對有關防護設施及個人安全防護用品進行檢查,不得在存在安全隱患的情況下強令或強行冒險作業。3 作業時衣著靈便,禁止穿...

3 登高安全措施

施工安全措施 措施名稱 登高安全措施 編制單位 張集選煤一廠 檢修日期 2009年月號 登高安全措施 一 作業地點 二 作業安排 施工負責人安全負責人 三 施工安全措施 1 凡離地面 樓板 2公尺以上進行操作,即為高空作業,不論什麼工種,專職或臨時,不論在什麼地點 時間,都要執行 選煤廠安全規程 及...

登高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陝西子洲鵬宇建築工程 編制人 劉玉偉 負責人 高錦亮 時間 二0一0年四月十一日 我公司施工的工業場地護坡與擋牆工程,在刷坡的施工過程中,對坡體活矸沒有處理到位,現需處理坡體活矸,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 高空作業人員不准患有高血壓病 心臟病 貧血 癲癇病等不適合高空作業的人員,從事高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