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高處墜落安全技術措施

2021-03-03 22:37:15 字數 1497 閱讀 2474

一、預防高空墜落的主要措施

1、設定安全網

1)、首層必須設定一道固定安全網,並隨著上公升的施工層,設定施工操作層安全網。

2)、中間每各10公尺或四層增設一道固定安全網。

3)、立網在腳手架外側採用全封閉式防護,上口高出作業面不小於1.2公尺,立網距作業面邊緣出最大間隙不得超過10㎝,立網下口要封閉牢靠,接點間距不大於50㎝。

2、保證腳手架的安全

1)、腳手架高度超過3公尺者,操作層都要綁設兩道護身欄杆和一道18㎝高的擋腳板。

2)、腳手板鋪實鋪嚴,不得有探頭板和單跳板。

3)、腳手架沿建築物周圍連續、同步搭設,形成封閉結構。

3、作好洞口防護

1)、對水平洞口加蓋護蓋或護網,對垂直洞口設定護身欄杆或立網。

4、作好施工人員的宣傳工作

1)、強調高空作業的不准規定:不准穿高跟鞋、拖鞋或赤腳作業;不准攀爬腳手架或搭乘運料井架上下;不准在六級以上大風或大雨、大霧天氣從事露天高空作業。

2)、高空作業人員應經過體檢合格,對高血壓、心臟病癲癇病和酒後人員不得高空作業。

預防高處墜落安全施工方案

一、工程概況:

安陽工學院2#家屬院13#住宅樓,位於安陽市開發區廣順街南側,總建築面積9811m2,東西軸線58.65公尺,南北軸線15.0公尺,建築物總高度為35.

1公尺,框架剪力牆結構,地下一層,地上十層,該工程計畫工期為390天。

二、預防高空墜落的主要措施

1.專案部對每位進場的施工人員進行定期的安全生產教育。

2.所有高處作業人員進場後均接受高處作業安全知識的教育;特種高處作業人員持證上崗,上崗前依據有關規定進行專門的安全技術簽字交底。採用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和新裝置的,按規定對作業人員進行相關安全技術簽字交底。

3.高處作業人員進場後經過體檢,合格後方可上崗。專案部為作業人員提供合格的安全帽、安全帶等必備的安全防護用具,作業人員按規定正確佩戴和使用。

4.專案部按類別有針對性地將各類安全警示標誌懸掛於施工現場各相應部位,夜間設紅燈示警。

5.高處作業前,由專案部分管負責人組織有關部門對安全防護設施進行驗收,經驗收合格簽字後,方可作業。安全防護設施做到定型化、工具化,防護欄杆以黃(或紅)色標示。

需要臨時拆除或變動安全設施的,經專案分管負責人審批簽字,並組織有關部門驗收,經驗收合格簽字後,方可實施。

6.物料提公升機按有關規定由其產權單位編制安裝拆卸施工方案,產權單位分管負責人審批簽字,並負責安裝和拆卸;使用前專案部與建設、監理單位共同進行驗收,經驗收合格簽字後,方可作業。物料提公升機有完好的停層裝置,各層聯絡要有明確訊號和樓層標記。

物料提公升機上料口有完好的停靠裝置。通道口走道板滿鋪並固定牢靠,兩側邊應設定符合要求的防護欄杆和擋腳板,並用密目式安全網封閉兩側。物料提公升機嚴禁乘人。

7.移動式操作平台按相關規定編制施工方案,專案分管負責人審批簽字並組織有關部門驗收,經驗收合格簽字後,方可作業。移動式操作平台立桿保持垂直,上部適當向內收緊,平台作業面不得超出底腳。

立桿底部和平台立面分別設定掃地杆、剪刀撐或斜撐,平台用堅實木板滿鋪,並設定防護欄杆和登高扶梯。

預防高處墜落的安全技術措施

1 三寶 防護措施 安全帽 安全帶 安全網在建築安裝工程施工中,挽救了無數的生命,它被廣大職工認為是安全 三寶 因此,在施工現場人員應做到 進入施工現場的職工要戴安全帽 高空作業人員須繫安全帶 高處作業點的下方必須設安全網。2 臨邊 洞口 防護 臨邊 洞口防護攔 防護蓋板在大部分工地均有設定,但存在...

預防高處墜落的安全技術措施

由於建築工程高處墜落是發生施工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為了預防高處墜落事故的發生,保證施工安全,依據 建築法 和 安全生產法 以及建設部和省市關於 建築工程預防高處墜落事故若干規定 的有關要求,結合本工程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預防措施。一 加強從業人員的安全教育和培訓,對新進場的工人進行逐級安...

高處墜落預防措施

一 控制人的因素,減少人的不安全行為 經常對從事高處作業人員進行觀察檢查,一旦發現不安全情況,或及時進行心理疏導,消除心理壓力,或調離崗位。禁止患有高血壓 心臟病 癲癇病等疾病或生理缺陷的人員從事高處作業,應當定期給從事高空作業的人員進行體格檢查,發現有妨礙高處作業疾病或生理缺陷的人員,應將其調離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