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實踐活動一 認識各種蔬菜

2022-08-01 04:42:03 字數 852 閱讀 6886

方案和過程

活動目的:

1.通過活動,讓學生認識更多的蔬菜,並了解它們的生長過程,營養價值,食用方法,以及栽培方法等.

2.讓學生親近自然,熱愛大自然,並動手實踐,親身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3.培養動手實踐能力,以及運用統計知識來解決問題的能力.

活動方法:觀察法,詢問法,上網查詢,實驗法等.

活動物件:二年級1班全體學生,

活動過程:

一大自然的饋贈_____認識各種蔬菜(分組進行)

1.讓學生走近大自然,搜尋身邊有哪些蔬菜?(包括名稱及基本形狀)

2.收集各種蔬菜的**(也可以畫下來),並向有經驗的老農詢問其生長過程(最好是自己能從始至終觀察一種蔬菜的生長),寫下觀察日記或了解到的內容.

二我和蔬菜交朋友____了解各種蔬菜的營養價值,統計大家最喜歡的蔬菜.

1各小組根據收集到的蔬菜的情況進行匯報,交流,讓同學們能認識更多的蔬菜,了解關於蔬菜更多的知識.

2遊戲:猜一猜

出示一些蔬菜的**或特徵,讓同學認一認,猜一猜.

3統計」最喜歡吃的蔬菜」

茄子黃瓜白菜番茄胡蘿蔔冬瓜南瓜扁豆空心菜土豆生菜

男生女生4、上網查詢:它們的營養價值(分組查詢→匯報,交流)

提示:要多吃蔬菜,促進健康!

三、實踐活動:今日我當家

1、根據蔬菜的食用方法,選擇一樣或幾樣蔬菜來烹飪一種食品(主要是拼盤等簡單的菜,要在父母幫助下進行)

2、品嚐並請父母指導評分

3、向同學介紹自己的烹飪經過和自己做菜的感受。

四、活動總結反思

五、師生評價:

1、是否積極去參與實踐(觀察,詢問,查詢)

2、是否能積極與人合作交流,體驗合作的樂趣。

綜合實踐活動課蔬菜

綜合實踐活動課 主題確定,制定方案 蔬菜的學問 贛榆縣石橋二小代娟 活動目標 1.在蔬菜的大主題下確立活動的研究小主題,讓學生知道要研究什麼。2.制定研究方案,明白該如何研究。活動過程 一.創設情境,認識蔬菜 俗話說 三日可無肉,日菜不可無。蔬菜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可以說我們的餐桌上每天都離不開蔬...

蔬菜的種植綜合實踐活動方案

實驗小學毛豔 活動主題 遲菜芯的種植 活動年級 三年級 活動主題的提出 蔬菜是孩子每天都應該吃的食物,但是看似非常熟悉的蔬菜,學生們知道的不多,尤其對蔬菜的營養與人體健康的關係。小學時期,正是孩子們長身體的最佳時期,每天需要從食物中不斷獲取各種營養物質。但是,滿街的燒烤小吃,肯德基 麥當勞芳香四溢,...

走進有機蔬菜實踐活動總結

社會實踐活動,一直以來是學校教育的有效補充,全面培養學生創新精神 實踐能力和綜合素質,實踐是一條必經的道路。我校以學校勞動實踐基地為依拖,開展了走進有機蔬菜的實踐活動。在活動中孩子們在老師與家長的帶領下,在勞動實踐基地進行了有機蔬菜的種植,通過調查了解了有機食品,並糾正在生活中的偏食 挑食的壞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