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汽車企業客戶關係管理現狀及對策研究

2022-08-29 23:36:07 字數 739 閱讀 5720

3 汽車製造企業實施客戶關係管理戰略對策

3.1 樹立「客戶第一」的觀念,強化服務意識

思想決定行動,確立「以客戶為中心」的觀念在實施客戶關係管理管理中尤為重要。汽車企業的最高決策層首先要有「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才能讓員工在工作中貫徹實施。對員工進行培訓,灌輸「客戶第一」的思想。

員工應充分了解並掌握客戶關係管理的理念,並明確客戶關係管理戰略為企業和個人帶來的利益,使企業上下做到真正意義上的「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模式的轉變。

3.2 開展客戶關係管理,提高個性化服務

汽車企業可以建立系統的客戶檔案,進行科學的客戶分類,實施有效的客戶管理。針對不同層次客戶的不同需求,要秉承「以客戶為中心,管理寓於服務之中」的管理理念,對客戶進行管理,層層負責,加大控制。

3.3 構建技術平台實現對客戶的管理,開展服務創新,提公升服務水平

要在技術基礎設施上保持足夠的投資力度,以保證客戶關係管理涉及到的呼叫中心、資料倉儲、mis和商業智慧型、edi等系統建設的完善,以企業的資訊化帶動客戶關係管理的實施,比如可以利用呼叫中心的客戶資訊,採用資料探勘,可以發現潛在客戶,通過關係營銷把其轉化為現實客戶並實現其忠誠等。

3.4 實施關係營銷下的客戶關係管理

由於汽車製造企業的客戶可以分為經銷商和終端使用者兩大類,因此要實施客戶關係管理,就必須維持好與經銷商和終端使用者即消費者的關係,加強與客戶的互動。「經銷體制」成為汽車市場流通的主要模式,但挖掘潛在使用者、培育忠誠使用者等工作是由銷售人員(主要是推銷人員)來完成,這也就凸現了人員推銷在關係營銷中的作用。

我國企業實施客戶關係管理的現狀分析

營銷0842班黃華玲 080200400340 一 crm概述 客戶關係管理 crm 是一種管理思想和理論體系。crm的目的是了解客戶真正的需求 提高客戶的忠誠度 對贏利客戶進行針對性營銷以及挖掘客戶的潛在價值。客戶關係管理主要是以客戶為中心,以資訊科技為手段,並對工作流程進行重組,以客戶需求驅動整...

我國汽車維修企業經營現狀及建議

摘要 作為當今世界經濟重要組成部分,中國的汽車行業存在著巨大的潛在市場,對於汽車修理企業的投資者來說,確定什麼樣的經營方式,走什麼樣的經營道路,顯得尤為重要。關鍵詞 現代 汽修 經營 中圖分類號 f270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1 828x 2011 09 0293 02 作為當今世界經濟...

汽車行業客戶關係管理

課程背景 中國汽車消費已經由高速發展進入穩定發展時期,在市場總體需求增速放緩的情況下,汽車生產 銷售 服務企業間的競爭也變得更為激烈。在此情形下,誰能贏得更多的客戶資源,誰就能贏得競爭。而要贏得客戶,企業必須建立一套科學系統的客戶關係管理方法,以有效開發新客戶 保留老客戶。如何將客戶關係管理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