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保護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

2022-08-29 07:27:07 字數 1376 閱讀 4032

(試用版)

批准:審定:

審核:初審:

編制:2023年1月25日

為了進一步夯實安全生產的基礎,提高安全生產的管理水平,實現安全生產的可控與在控。結合公司在生產、作業過程中,可能導致事故發生的各危險點進行整理、分析,並提出了預控措施,在今後的工作中運用。

本措施主要起草單位:

本措施主要修編人:

本措施審查人:

本措施批准人:

1範圍2規範性引用檔案

3總則4裝置定檢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5常規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1範圍本預控措施覆蓋了*********安全生產工作中有可能發生危險的地點、部位、場所、工器具和行為動作,並由此制定的危險點預控措施。

2規範性引用檔案

下列檔案中的條款通過本標準的引用而成為本標準的條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隨後所有的修改單或修訂版均不適用於本標準,然而,鼓勵根據本標準達成協議的研究是否可使用這些檔案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最新版本適用於本標準。

《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電力裝置典型消防規程》

《火力發電廠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

電力分公司《工作票、操作票管理制度》

3總則3.1危險點是一種事故的隱患,它具有客觀存在性、潛在性、複雜多變性以及可知可預防性的特點,只要我們人人思想重視,措施得力,危險源是完全可以控制與消除的,所以要求各級人員對電力生產中的某項工作,根據作業內容、工作方法、機械裝置、環境、人員素質等情況,超前分析和查詢可能產生危及人身或裝置安全的不安全因素,再依據有關安全法規,研究制訂可靠的安全防範措施,從而達到預防事故的目的。

3.2各班組人員在工作票填寫及生產實踐中應嚴格執行「危險點分析

及預控措施」。

4定檢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

4.1線路保護定檢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4.2變壓器保護定檢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4.3母差、失靈保護定檢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4.4髮變組保護定檢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4.5勵磁調節裝置定檢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4.6振盪解列裝置定檢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4.7低頻減載裝置定檢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4.8故障錄波器定檢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4.9快切、備自投裝置定檢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4.10發電機同期裝置定檢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4.11 6kv保護裝置定檢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4.12 電流互感器(ta) 定檢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5.常規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5.1保護屏安裝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5.2電纜鋪設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5.3更改常規保護定值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5.4更改微機保護定值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5.5送電後測量工作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桿上 一號電工 1 觸電傷害措施 1 上桿前再次進行 三核對 2 驗電及裝設接地線時,人身與帶電體保持1.5公尺的安全距離 絕緣操作杆保持1.3公尺的有效絕緣長度 驗電時應戴絕緣手套 裝設接地線時人體不得碰觸軟銅線 2 高空墜落措施 登桿時抓穩踏牢,上橫擔時檢查橫擔鏽蝕情況及連線情況,桿上移位時不能...

生產現場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

摘要 本文主要介紹了生產現場安全生產工作人員應從人員 裝置 環境 管理可能引發事故的危險因素進行分析,並認真執行 危險點分析預控 和 一宣讀兩交底 的安全管理制度,並突出實效 不流於形式。安全生產管理目標達到 全程 管控 制定了杜絕事故發生危險點預控措施 關鍵詞 危險點工作票操作票預控措施 1 目的...

危險因素與作業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

內蒙古華電玫瑰營風力發電 批准 審核 初審 編制 2011年10月 前言電力企業的安全生產,不僅關係到自身的生存 效益和發展,而且還直接影響國民經濟的發展 社會安定和人民群眾的日常生活,因此,電力企業安全生產是電力企業一項長期的基礎工作。認真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如何在 預防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