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因素與作業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

2021-03-04 02:42:24 字數 596 閱讀 9248

內蒙古華電玫瑰營風力發電****

批准:審核:初審:

編制: 2023年10月

前言電力企業的安全生產,不僅關係到自身的生存、效益和發展,而且還直接影響國民經濟的發展、社會安定和人民群眾的日常生活,因此,電力企業安全生產是電力企業一項長期的基礎工作。

認真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如何在「預防為主」上下功夫,夯實安全基礎,對事故進行超前控制,正是我們安全管理工作的努力方向;「危險點預控」是實現這一目標最有效的方法。

危險點是指在作業中有可能發生危險的地點、部位、場所、工器具或動作等;是一種誘發事故的隱患;如果不進行及時的治理和防範,在一定條件下,就有可能演變成為事故。我公司為進一步提高安全生產水平,實現安全生產制度化、程式化、標準化、人性化管理。安全生產部組織各風電場編寫了《危險因素及作業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現印發給各風電場,要求在生產作業中貫徹落實。

「危險點預控法」是一門新型的軟科學,重在預防。是變「事後分析」為「事前預防」,是安全管理模式的進步,是在思維方式上的突破。如何推廣運用好這門軟科學是關係我公司能否使安全生產管理邁上新台階實現騰飛的關鍵,因此要求每個生產人員必須熟練掌握「危險點預控法」,落實《危險因素及作業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

危險點分析和預控

序號12 作業內容 行車工作票 危險點分析 1 酒後駕車 疲勞駕駛2 司機行車途中接聽手機1 無票操作 2 無通訊排程指令操作3 無監護人操作擴大 更改操作範圍 嚴格遵守交通規章制度 預控措施 1 辦理檢修工作票或接受通訊排程指令,到現場辦理第二種工作票,堅決杜絕無票操作。2 依據通訊排程指令開始操...

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桿上 一號電工 1 觸電傷害措施 1 上桿前再次進行 三核對 2 驗電及裝設接地線時,人身與帶電體保持1.5公尺的安全距離 絕緣操作杆保持1.3公尺的有效絕緣長度 驗電時應戴絕緣手套 裝設接地線時人體不得碰觸軟銅線 2 高空墜落措施 登桿時抓穩踏牢,上橫擔時檢查橫擔鏽蝕情況及連線情況,桿上移位時不能...

危險點辨識與預控措施

目錄一 概述 二 編制目的和意義 三 生存環境 四 查詢危險點 五 危險點分析的基本方法 六 危險點控制措施的基本要求 七 危險點辨識和預控與安全管理的關係 八 常州餘橋220kv變電站土建工程危險點防範及預控措施 一 概述 1 工程概況 1100kv龍翔變電站位於江蘇省南京市麥德龍超市咐近。土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