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點分析和預控

2022-12-23 05:57:02 字數 1506 閱讀 8225

序號12

作業內容

行車工作票

危險點分析

1、酒後駕車、疲勞駕駛2、司機行車途中接聽手機1、無票操作

2、無通訊排程指令操作3、無監護人操作擴大、更改操作範圍

嚴格遵守交通規章制度

預控措施

1、辦理檢修工作票或接受通訊排程指令,到現場辦理第二種工作票,堅決杜絕無票操作。

2、依據通訊排程指令開始操作,不得擅自進行操作。

4、不按操作步驟進行操作3、工作負責人下令,監護人監護到位方可操作,無監護情況下嚴禁操作。

4、檢修工作就緒,每完成一步操作,經監護人許可方可進行下一步操作。操作人嚴格按照檢修票內容執行,不觸動與本次作業無關的執行裝置。

34操作現場

1、工作位置標示不明顯2、走錯位置

1、懸掛標示牌,標示牌齊全、醒目。

2、負責人、監護人和操作人共同確認操作裝置的位置。

系統割接應避開業務高峰時段,選擇系統負荷較輕時進行,一般的系統在凌晨0點到4點進行割接,要盡可能地縮短割接時間。割接完成後,安排相關人員24小時內**職守。一旦發生問題,在第一時間通知割接工作主要負責人及相關人員。

電纜割接

電纜割接影響業務

56線纜標識裝置的拆除和安裝

線纜凌亂影響工作所有光纜、電纜、裝置一定要貼上對應的標籤,儘量減少錯漏現象,

裝置的拆除和安裝時時不要注意防止短路,對以後需要繼續使用的線纜要進行編號留存;得影響正在使用裝置的正

對新裝置的安裝應準確、細緻、有序、快捷。加電前應判明電源極性,並確保電壓符

常執行。

合裝置要求。對新裝置、新電路或舊裝置新電路的通道指標要求由設計人員重新設計認定。

789101112

電纜割接應割接時遇到意外情況停止割接要嚴格按照制訂的方案執行,如果有大的出入應停止割接,重新制定割接方案,急保障方案割接以防出現重大事故;如果割接不成功,應恢復到割接前的狀態或其他預備方案。人身觸電施工用電1.現場施工電源部分帶漏電保護,且可靠。

2.施工電源接線應規範,絕緣良好,防護措施到位。3、戴安全帽,穿絕緣鞋,工具有絕緣措施4、接地應可靠、規範。

5、施工電源裝置應定期檢查,在風、雨天後,更應及時檢查。6.施工電源配置應合理、布局方便引接。7.現場施工照明應充足,照明線路絕緣良好。

高空墜落高處作業1.鞋子應防滑,正確使用安全帶。

2.梯子、平台、高凳放置應穩固

搬運重物重物失落,引發人身傷害,1、檢查搬運工具,繩索是否牢固。

損壞物件2、搬運時統一指揮,精力集中。

3檢查重物的支撐物是否牢固可靠。

井下、管道內有害氣體中毒1、開啟豎井或管道,應測試井或管道內是否有有毒氣體,如未發現有毒氣體,15分作業鐘後再操作。

2、發現有毒氣體後,查詢並切斷氣源或通風24小時後再進行測試。

工器具使用工器具傷人1工器具應統一分類編號,定點存放,出入庫前應進行檢查。

2工器具使用人員應正確使用工器具和防護用具。防止受潮、霉變、變形、油、酸鹼等腐蝕物造成不應有的損傷。

3及時更換老舊、變形、磨損嚴重、有故障等有安全隱患的工器具。

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桿上 一號電工 1 觸電傷害措施 1 上桿前再次進行 三核對 2 驗電及裝設接地線時,人身與帶電體保持1.5公尺的安全距離 絕緣操作杆保持1.3公尺的有效絕緣長度 驗電時應戴絕緣手套 裝設接地線時人體不得碰觸軟銅線 2 高空墜落措施 登桿時抓穩踏牢,上橫擔時檢查橫擔鏽蝕情況及連線情況,桿上移位時不能...

電網排程工作危險點分析與預控

摘要 電網排程肩負著電網的執行管理工作,其首要任務就是確保電網的安全 優質 經濟執行排程。安全管理工作的好壞對電網的安全和經濟執行產生直接的影響。為確保電網的安全執行,必須要杜絕一切人為的誤排程 誤操作事故,所以關鍵是要抓住人的因素。從而開展排程工作危險點的分析,制定對策 加強預控也就成為了保證電網...

繼電保護危險點分析及預控措施

試用版 批准 審定 審核 初審 編制 2016年1月25日 為了進一步夯實安全生產的基礎,提高安全生產的管理水平,實現安全生產的可控與在控。結合公司在生產 作業過程中,可能導致事故發生的各危險點進行整理 分析,並提出了預控措施,在今後的工作中運用。本措施主要起草單位 本措施主要修編人 本措施審查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