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熱電站執行危險點預控措施

2021-08-17 14:57:40 字數 1044 閱讀 9532

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第一分冊(執行部分)

2012-02-22 發布2012-02-22 實施

雲南雲邁新能源開發****餘熱電站發布

餘熱電站《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第一分冊(執行部分)

批准審定

審核:編寫:運營部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二日

前言電力工業的安全生產,不僅關係到電力企業自身的生存和發展,而且還直接影響國民經濟的發展、社會安定和人民日常生活的不斷提高,因此,電力工業安全生產是電力企業一項長期的基礎工作。

認真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如何在「預防為主」上下功夫,夯實安全基礎,對事故進行超前控制,正是我們安全管理工作的努力方向,「危險點預控」是實現這一目標最有效的方法。

危險點是指在作業中有可能發生危險的地點、部位、場所、工器具或動作等,是誘發事故的一種隱患。我廠為進一步提高安全生產水平,實現安全生產制度化、程式化、標準化、人性化管理。執行部、生產部借鑑其他電廠的先進經驗並結合新豐熱電廠的實際情況,編寫了這本《危險點及預控措施》,現印發給有關部門,要求在各項生產作業中認真貫徹落實。

「危險點預控法」是一門新型的軟科學,重在預防。是變「事後分析」為「事前預防」,是安全管理模式的進步,是在思維方式上的突破。如何推廣運用好這門軟科學是關係我廠能否在安全生產管理上邁上新台階的關鍵。

因此要求每個生產人員必須熟練掌握《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危險點及預控措施》在編寫過程中,得到了各有關部門的鼎力支援,在此表示感謝!由於時間緊迫,在實踐中一定會遇到問題和發現不足,希望及時指正。

餘熱電站

二○○七年五月二十五日

目錄1、汽機執行危險點及防範措施

2、電氣執行危險點及防範措施

3、鍋爐執行危險點及防範措施

4、除灰執行危險點及防範措施

5、化**行危險點及防範措施

汽機執行危險點及防範措施

汽機執行危險點及防範措施

汽機執行危險點及防範措施

汽機執行危險點及防範措施

汽機執行危險點及防範措施

汽機執行危險點及防範措施

汽機執行危險點及防範措施

危險點及預控措施

桿上 一號電工 1 觸電傷害措施 1 上桿前再次進行 三核對 2 驗電及裝設接地線時,人身與帶電體保持1.5公尺的安全距離 絕緣操作杆保持1.3公尺的有效絕緣長度 驗電時應戴絕緣手套 裝設接地線時人體不得碰觸軟銅線 2 高空墜落措施 登桿時抓穩踏牢,上橫擔時檢查橫擔鏽蝕情況及連線情況,桿上移位時不能...

餘熱電站防止人身傷害措施

電力分公司餘熱電站防止人身 事故措施 批准 審核 編制 李強 電力分公司餘熱電站 2013 6 08 電力分公司餘熱電站防止人身 事故措施 一 目的 為認真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方針,防止人身 事故發生,保證員工在電力生產工作中的人身安全,強化安全管理,規範員工在執行 維護 操作 檢修...

危險點辨識與預控措施

目錄一 概述 二 編制目的和意義 三 生存環境 四 查詢危險點 五 危險點分析的基本方法 六 危險點控制措施的基本要求 七 危險點辨識和預控與安全管理的關係 八 常州餘橋220kv變電站土建工程危險點防範及預控措施 一 概述 1 工程概況 1100kv龍翔變電站位於江蘇省南京市麥德龍超市咐近。土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