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各種做法

2022-08-27 08:21:07 字數 849 閱讀 1469

香蕉對人的眼睛有好處,可治眼睛疲勞。香蕉也是一種健腦水果,香蕉裡含有一種能幫助人腦產生5-羥色胺的物質,有使心情變得安寧,甚至可以減輕痛感的作用,所以現在給大家推薦幾款香蕉美食!

1.香蕉粥新鮮香蕉250g,冰糖、粳公尺各100g。先將香蕉去皮,切成了狀;粳公尺淘洗乾淨,以清水浸泡120分鐘後撈出瀝乾;將鍋放火上,倒入 1000ml清水,加入粳公尺,用旺火煮沸,再加入香蕉丁、冰糖,改用小火熬30分鐘即成。本粥具有養胃止渴,滑腸通便,潤肺止咳之功效。

適宜於津傷煩渴,腸燥便秘,痔瘡出血,咳嗽日久及習慣性便秘,高血壓,動脈硬化等患者食用。

2. 香蕉橘子汁新鮮香蕉、橘子各100g,蜂蜜30ml。先將香蕉去皮並搗爛成泥,橘子洗淨搗爛取汁;將橘子汁混入香蕉泥中,再加入蜂蜜並調勻即可飲用。

每日2次,連服數日。本汁具有清熱解毒,潤腸通便,止咳化痰之功效。

3.油炸香蕉夾香蕉1000g,花生油1000ml,豆沙餡125g,雞蛋清150ml,白糖150g,京糕100g。先將香蕉去皮,切成長方形片,京糕碾成泥備用;香蕉片鋪平,用京糕泥抹勻香蕉片的三分之一,並在上面蓋一片香蕉片,抹上一層豆沙餡,再蓋上一層香蕉片,然後用手將其輕輕壓實,即成香蕉夾;雞蛋清放入碗內,用筷子沿乙個方向不斷攪動成泡沫狀,再加人澱粉拌成蛋清糊;將鍋置火上,加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熱後,把香蕉夾放入蛋清糊中掛糊,投入鍋中,炸成金黃色撈出,擺入盤內,撒上白糖即成。本食具有健脾胃,潤腸燥的功效。

適宜於脾胃虛弱,飲食食減少,腸燥便秘,痔瘡出血等病症。高血壓、動脈硬化症患者食用亦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4.香蕉煎餅把適量麵粉、水、發酵粉、冰糖、香蕉泥拌勻,攪成麵糊放置15分鐘,平底鍋抹少許油燒熱,攤入麵糊,煎至兩面熟透即可。

5.香蕉西瓜汁香蕉、西瓜去皮、切小塊,放入果汁機中,加入適量水和檸檬汁攪拌成汁即可。

香蕉的做法

關於香蕉沒有先吃哪兒的說法,只是曾有人說過中國人和外國人的吃法不同而已,我們習慣從頭開始剝,而外國人習慣從尾開始,那只是乙個習慣問題。香蕉能夠潤腸通便,對於 比較輕微的便密效果較好,但是不能在空腹的時候和早起的時候吃,否則容易引起腹瀉。一般來說,最好是在飯後半小時吃比較好。同時,香蕉也是一種含熱量比...

各種蝦的做法

糖醋大蝦 原料 蝦8只 蔥5克 姜5克。糖醋汁原料 一勺料酒 兩勺醬油 三勺醋 四勺白糖 五勺水加澱粉勾芡 澱粉加水調好在碗裡備用 做法 1 蝦洗淨 2 準備好糖醋汁 3 鍋裡放油,下入蔥薑末 4 再下入大蝦翻炒至紅 5 淋上糖醋汁 6 翻炒均勻即可。香辣水煮海味鮮蔬 原料 青蝦10個 香菇10朵 ...

豆腐的各種做法

一 魚香豆腐 豆腐一塊木耳3朵胡蘿蔔一根糖鹽醋澱粉大蒜瓣3枚香蔥番茄醬。1 先把豆腐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小塊,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 防止一會兒炒碎 2 木耳泡發切絲,胡蘿蔔切絲,小香蔥切末,大蒜剁碎。3 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醬2勺水1勺醬油調成汁待用。4 豆腐從鹽水中撈出瀝乾水分,熱鍋涼油,放入蒜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