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的各種做法

2022-06-06 20:21:02 字數 5396 閱讀 8701

雞肉的做法大全

3、《家常燜雞》

【主料】:雞肉1000克,青椒15克,番茄100克、

【輔料】:辣醬油7.5克,洋蔥、胡蘿蔔各30克,香葉半片,番茄醬75克,大蒜5克,芹菜25克,油100克,鹽7.5克,胡椒粉少許。

【製作方法】

1、將雞肉剁成塊,撒鹽、胡椒粉用油煎上色,放入燜鍋內加香葉,適量清湯燜15—20分鐘。

2、胡蘿蔔、洋蔥切粗絲炒至微黃,放入番茄醬炒至油呈紅色,當雞燜至八成熟時將其放入,文火燜熟。食用前10分鐘,將燙過的芹菜段、青椒塊及蒜末、鮮番茄塊加入,微沸後放辣醬油、鹽調劑口味。

4、《咖哩雞翅》

【主料】:雞翅、熟土豆、青豆。

【輔料】:精鹽、雞精、咖哩粉、料酒、鮮湯、水澱粉。

【製作方法】1、將雞翅洗淨,土豆切成滾刀塊,青豆洗淨瀝乾水分;

2、坐鍋點火倒入油,油溫四成熱,放入咖哩粉炒出香味,倒入雞翅、土豆煸炒,加入精鹽、鮮湯、雞精、青豆用小火燜20分鐘,出鍋前水澱粉勾薄芡,即可出鍋。

5、《三仁燒雞翅》

【主料】:雞翅、炸杏仁、炸核桃仁、炸花生仁。

【輔料】:精鹽、料酒、糖、醬油、食用油、香油、姜、蔥、高湯、澱粉、雞精、胡椒粉。

【製作方法】1. 將加工好的雞翅焯水過涼。

2. 坐鍋點火放少許油,放糖炒出糖色,倒入雞翅上色,放料酒、姜、蔥,加高湯、精鹽、醬油、雞精、胡椒粉燒至雞翅八成熟時,放入三仁,最後勾芡,淋上香油即可出鍋。

6、《辣爆雞胗》

【主料】:新鮮雞胗,墨西哥小綠辣椒。

【輔料】:蔥,姜,蒜蓉,生抽。

【製作方法】1. 將雞胗切片,用料酒,鹽醃一會。辣椒切小段。

2. 炒鍋燒熱,保持大火,加少許油,燒熱,加薑片,蒜蓉和蔥段爆香。加入辣椒,略炒。

3. 加入醃好的雞胗,一點生抽,料酒,炒至雞胗變色後,火關小點,再炒2分鐘,即可起鍋。

7、《冬菇蒸滑雞》

【主料】:冬菇10克、土雞200克、辣椒1只。

【輔料】:姜、蔥各10克。花生油30克、鹽10克、味精8克、白糖3克、蠔油10克、生粉10克、麻油5克。

【製作方法】1.冬菇、紅椒、姜都切片、土雞切塊、蔥切段。

2.雞塊、冬菇、薑片、紅椒、蔥段加入鹽、味精、白糖、蠔油、生粉、麻油拌勻待用。3.蒸鍋燒開水,放入原料,用旺火蒸10分鐘拿出,油燒開淋入雞上即成。

8、《蠔皇鳳爪》

【主料】:雞爪300克、蠔油50克。

【輔料】:蔥塊、陳皮、老抽、雞精、食用油、薑塊、大茴香(大料、八角)、花椒粉、白糖、料酒、精鹽、麻油胡椒粉、清湯。

【製作方法】1、將雞爪剝去外層老皮,斬掉趾尖,用老抽拌勻晾乾。

2、坐鍋點火放油,油熱後放入雞爪炸至大紅色撈出,用清水泡1—2小時,控乾水分備用。

3、將炸好的雞爪加入蔥薑塊、白糖、雞精、料酒、老抽、清湯、大茴香、陳皮、花椒粉,用旺火蒸20分鐘。

4、坐鍋點火放油,油熱後放入雞爪、料酒、清湯、白糖、雞精、蠔油、蒸雞爪的原汁、胡椒粉燜2—3分鐘,用水澱粉勾芡,加麻油炒勻即可。

提示:炸雞爪時要注意,抹過老抽的雞爪一定要晾乾後才能下鍋,否則會爆油。

9、《酸辣口水雞》

【主料】:雞1只。

【輔料】:花生、白芝麻、蔥末、薑末、蒜末、糖、醋、生抽。

【製作方法】:1、鍋裡放水,加薑塊燒開,把洗乾淨的雞放進去燙一下撈出。換水燒開,薑塊可繼續用。再把雞放入煮10分鐘,關火。雞取出,用冰水泡上。

2、雞涼後,取出切塊裝盤。

3、在小碗放入花椒粉、辣椒粉,用香油把花椒和乾辣椒稍微炸一下,稍涼後一起倒進小碗。加入炸好的花生、白芝麻、蔥末、薑末、蒜末、糖、醋、生抽,調勻後澆到雞塊上。

10、《金銀蹄雞》

【主料】:豬蹄膀350克,光母雞半隻(約重500克),火腿二脘(火腿肘段)100克,水發香菇10克,熟筍50克。

【輔料】:冰糖l克,精鹽l克。

【製作方法】:將母雞洗淨,豬蹄膀洗淨去毛渣,放冷水鍋中燒開,撈起後再刮洗一次。熟筍和香菇均切成薄片;火腿二脘刮洗乾淨後放砂鍋中加水500克,煮至五成爛時,撈起橫劃幾刀,再放回砂鍋內,加入雞、蹄膀和水(淹沒為好),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改換小火燉到雞有五成爛時,放筍片、精鹽和冰糖,繼續用小火燉至透爛。

然後將香菇片放入,轉用旺火燒約1分鐘,取出雞、蹄膀和火腿,整齊地排放在場盆內(分別排列,突出三色),用香菇片在上面擺成花瓣形,澆以鍋中湯汁即成。

11、《泡鳳爪》

【主料】:鳳爪500克,泡山椒一瓶。

【製作方法】:將雞爪用開水過一下去腥味,然後另放水煮到雞爪熟透,撈起後剔去大骨,倒入整瓶超市裡買的泡山椒的液體和半瓶山椒,再加入自家泡菜灌裡的泡菜水(如果沒有泡菜灌就加純淨水再依個人口味加入適量鹽,鹹味稍重一點才能入味),鹽水以淹過鳳爪為宜,然後放冰箱第二天吃剛好合適。它的特點主要是突出泡菜的酸鹽味。

12、《紅油雞塊》

【主料】:雞腿1只紅椒、黃椒各100克。

【輔料】:蔥2支、辣油、辣豆瓣醬各1大匙鹽1/4小匙、糖、公尺酒各1小匙。

【製作方法】:1、 雞腿洗淨、切塊,放入滾水中氽燙,撈出;紅椒及黃椒冼淨,分別去蒂及籽,切塊;蔥洗淨,分別去蒂及籽,切塊;蔥洗淨切末。

2、 鍋中倒入2大匙油燒熱,放入雞腿快炒一下,加入紅椒和黃椒,再加入調味料,炒至入味即可。

13、《油淋筍雞》

【主料】:小筍雞2只(共1公斤左右為宜)。

【輔料】:植物油800克(實耗約100克),姜、蔥各25克,醬油20克,鹽8克,料酒30克,糖10克,醋5克,味精5克,胡椒粉少許。

【製作方法】:1)將筍雞從脊背部開膛去內臟,清水洗淨,再在胸脯肉上扎些小眼,腿部深劃一刀。蔥、姜多數切片,少數切末。把洗淨處理好的雞用鹽、醬油料酒和胡椒粉、蔥、薑片醃一下入味。

2)把醃好的雞放入燒到7成熟的油鍋中炸透撈出剁成塊,盛入盤中,然後再燒上用蔥、薑末、糖、醋、味精、醬油對好的汁(勿太甜、過酸)即可。

14、《香辣鄉村小炒雞》

【主料】:雞腿、青椒.

【輔料】:木耳、姜、乾辣椒.

【製作方法】準備工作:

1、雞腿切塊、飛水,水裡放幾片姜.

2、大概半斤小青椒切碎,木耳撕成小片.

3、五片姜切成絲,三瓣蒜切片,乙個紅辣椒切圈.

做法:1、把油燒熱,雞塊放進去炸至微黃(期間烹進料酒三次)放醬油上色.

2、把小青椒和木耳,薑絲蒜片倒進去翻炒片刻,放一些幹辣椒粉(為了口味更重,不能吃辣,可以不放)放鹽.

3、加一點點水,燜一會.

4、出鍋前把紅辣椒圈放進去,關火,翻幾下就可以開動了:

15、《宮爆雞丁》

【主料】:雞脯肉300克,花生公尺50克,乾紅辣椒20克.

【輔料】:水豆粉25克,清湯20克,花生油80克。

【製作方法】:雞脯肉切丁,加醬油,精鹽,料酒碼味,用水豆粉拌勻。將醬油,白糖,醋,味精,清湯,水豆粉調成芡汁。

乾紅辣椒切成2厘公尺長的節。花生公尺用油炸脆,將乾紅辣椒,花椒炸至棕紅色,將雞丁炒散,放入姜蔥蒜炒勻,烹入芡汁,加花生公尺翻兩下裝盤即可。

16、《手撕雞》

【主料】:小柴雞半隻,蔥2根,姜2片。

【輔料】:1、醬油3大匙。

2、料酒1大匙,蠔油3大匙,糖1大匙,胡椒粉少許,清水3杯。

【製作方法】1、雞洗淨,抹幹水分,塗上調味料(1),放入熱油中炸上色撈出;

2、另用2大匙油爆香蔥、姜,焦黃時撈除,加入調味料(2)燒開,放入柴雞,改小火煮20分鐘,取出放涼;

3、用手將肉撕下,去皮、去骨後撕成條狀,排入盤內,另將剩餘的湯汁淋入少許即可食用。

重點tips提示:

1、柴雞肉較富彈性,若只用半隻,要選用帶胸骨的那一邊,以免雞胸肉遇熱緊縮,口感乾澀。

2、喜食雞皮者為免油膩,可將雞冰凍後再撕,撕除雞皮則只需將雞放涼即可。

17、《微波爐蘋果雞》

【主料】:土雞半隻 、蔥白少許 、蘋果乙個 。

【輔料】:八角一粒 、姜少許、 檸檬半個。

【製作方法】:1、蘋果去皮,切成片。 放到碟子裡,加大約2匙的白糖,將蘋果片和糖、檸檬汁攪拌均勻,鋪在盤子裡。 擺上蔥段,八角掰開,也放上去。放一點點姜。

2、在雞的兩面抹上鹽,注意要抹均勻。醃幾分鐘就可以了。 然後在雞肚子那一面,抹少許白酒。

把雞放到蘋果片上,把剩餘的姜撒在面上。 最好使雞肉把底下的蘋果片等材料全部遮蓋住。

3、包上保鮮膜或者保險袋,在袋子上剪幾個口。微波爐高火叮8分鐘即可。

18、《韓式參湯雞》

【主料】:雛雞1只 。

【輔料】:大棗5個大蔥1個鹽少量粘公尺1/4杯胡椒少量

【製作方法】:1.雛雞要淘內臟後,洗乾淨。然後在雛雞的肚子裡放粘公尺、蒜、大棗,為了防止裡面的東西漏出來,用線縫一下。

2.把雛雞等放在大的鍋裡,在放蔥,倒多量的水後煮。

3.雛雞要煮很長時間。骨頭可以拿出來的時候,把雛雞撈出來就可。

19、《香橙雞翅》

【主料】:雞中翅12只,香橙2個。

【輔料】:調味:橙汗2/3杯糖1湯匙鹽1/4茶匙麻油少許。

醃料:醬油1湯匙君度酒1茶匙雞粉1/2茶匙鹽1/2茶匙。

【製作方法】1. 雞翅洗淨瀝乾,加入醃料拌勻醃1小時。

2. 橙榨汗留橙皮切長絲。

3. 燒熱油將雞翅煎至金黃色。

4. 將調味煮溶,加入橙皮,雞翅略煮,即可盛起。

20、《臘味蒸滑雞》

【主料】:臘腸1條,臘肉1/3塊,乾腸1條,土雞1/4只,香菇數朵.

【製作方法】1、臘腸、臘肉及乾腸切片後,過滾水略燙過備用

2、雞肉斬件備用

3、將雞肉放入鍋內,加上調味料後,再放上香菇片、薑片、蒜片及各式臘味,蒸鍋蒸約20分鐘至雞肉熟透即可。

[小貼士] :千萬不要為了把雞肉蒸爛而加長時間,那樣只會破壞口感。用小火蒸20分鐘就足夠。

21、《幹炆薑香雞》

【主料】:雞1只(約3/2斤).

【輔料】:姜3兩(約120克),生抽、生油各1湯匙。

【製作方法】:1、光雞去肺、雞尾及肥油,洗淨,起肉,切細件。

2、將薑塊去皮洗淨,拍碎放於砂鍋底,再放入雞件及生抽、生油,撈勻。

3、將砂鍋放於爐火上,加入滾水兩湯匙,用最小火炆約二十五分鐘,間中將雞肉翻轉三至四次,加入紹酒,即可進食。

22、《風沙焗雞》

【主料】:清遠雞1只(重約750克)。

【輔料】:蒜泥100克,乾蔥末100克,洋蔥絲20克,沙薑粉、五香粉各30克,雞皮水(糖醋)100克,油1千克。

【製作方法】:1、將雞洗淨,放入由蒜泥、乾蔥末、洋蔥絲、沙薑粉、五香粉等調成的醃料中浸泡90分鐘,然後取出用鐵鉤鉤住翅膀,淋上雞皮水,掛在通風處吹乾。

2、將吹乾的雞放入烤箱中用中火烤約20分鐘-25分鐘,略上一點皮色即取出。

3、起油鍋,燒至三四成熱,將雞放入,炸至呈金黃色至肉熟撈出,切開裝盤即可。

23、《老薑焗雞》

【主料】:嫩雞1只。

【輔料】:老薑2兩(約80克),水、鹽各少許。

【製作方法】:1、嫩雞洗淨,斬大件,瀝乾水,備用。

2、老薑去皮後切厚片,用刀拍鬆。

3、燒熱白鍋(不用油),放入薑片邊炒邊轉動,至姜幹身及轉色,加入約2湯匙油將薑片炒香。

4、倒入雞塊同炒約2分鐘,到雞身轉白色,加少許鹽及水,蓋上煮約15分鐘至雞熟即成。

水晶雞做法

水晶雞也稱隔水蒸雞,家貝雞,原味雞,是粵,港,澳傳統的美味佳餚,源遠流長,飲譽海內外,水晶雞做法簡單,風味獨特,色澤透明,皮滑,肉嫩,骨香,香味純正,雞味十足,回味無窮 難度 配菜 中級 時間 30 45分鐘 主料光雞 約900克去毛去內臟的 一整隻家貝雞料 超市有賣 20克 輔料純正花生油20克 ...

甜辣雞球的做法

原料 主料 雞胸1塊 配料 小蔥1根 姜3片 紅椒1個 大杏仁8個調料 辣椒醬2大勺 海鮮生抽1大勺 白砂糖10g 水澱粉20g 高度白酒1茶匙 做法 1.雞胸洗淨 切2厘公尺左右小塊,加入生抽 2.加入水澱粉 3.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左右 4.加入一大勺辣椒醬,抓勻,再醃製10分鐘 5.姜切絲 ...

叫花雞的做法

材料 嫩母雞1號 1000克 以頭小體大,肥壯細嫩的三黃 黃嘴,黃腳,黃毛 母雞為好。輔料 雞丁50克,瘦豬肉100克,蝦仁50克,熟火腿丁30克,豬油400克,香菇丁20克,鮮荷葉4張,酒罈泥3000克 調料 紹酒50克,鹽5克,醬油100克,白糖20克,蔥花25克,薑末10克,丁香4粒,八角2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