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各種做法和配方

2021-03-04 01:08:49 字數 487 閱讀 6023

4.準備乙隻大碗,將洗淨的豌豆苗放入碗底。待豆腐浮在湯麵,內部出現小孔時,加少許鹽調味。

5.煮好的豆腐湯倒入碗內,滾燙的湯能將豌豆苗燙熟。

【鮮蝦釀豆腐】

食材:南豆腐2塊,鮮蝦8只,瘦肉餡100克,枸杞少許。

調料:鹽、香蔥、生薑、料酒15克、胡椒粉、雞精,雞蛋1個,澱粉15克、油適量。

做法:1、買回的鮮蝦用清水洗乾淨,去頭剝殼,挑蝦線。然後用料酒、鹽、胡椒粉將鮮蝦醃製10分鐘。

2、枸杞用溫水浸泡開。

3、豬肉剁成餡,加蔥和姜,料酒、澱粉、水、蛋清、鹽、朝同乙個方向攪打,直到肉餡均勻裹上所有的材料。

3、豆腐切成8塊,放在碟子上。每一塊中間用小勺子挖空。放入豬肉餡,然後在豬肉餡上如上鮮蝦,擺好造型後,在每一塊豆腐上加入枸杞。

4、蒸鍋放水燒開,將豆腐放入蒸鍋裡,大火蒸4分鐘,將碟子裡的湯汁倒在碗中備用。

5、炒鍋洗淨,倒少量食用油燒熱,將蒸豆腐的湯汁倒入,調入適量鹽、雞精,用水澱粉勾芡澆在豆腐上即可。

豆腐的各種做法

一 魚香豆腐 豆腐一塊木耳3朵胡蘿蔔一根糖鹽醋澱粉大蒜瓣3枚香蔥番茄醬。1 先把豆腐切成2厘公尺見方的小塊,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 防止一會兒炒碎 2 木耳泡發切絲,胡蘿蔔切絲,小香蔥切末,大蒜剁碎。3 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醬2勺水1勺醬油調成汁待用。4 豆腐從鹽水中撈出瀝乾水分,熱鍋涼油,放入蒜末爆...

豆腐的做法

鮮菇滑豆腐羹 原料 鮮香菇 shiitake mushroom 嫩豆腐 silken tofu 蔥花,高湯 清水 配料 食用油,生抽,溼澱粉 澱粉corn starch 加少量水調勻 做法 1.鮮香菇在流動水下快速沖洗去除泥汙後擦乾,切絲備用 嫩豆腐用刀劃碎 2.鍋中放少許食用油燒熱後,下蔥花嗆鍋後...

豆腐的做法

燜制 把切成塊的豆腐放進180度高溫的食用油煎至表皮稍硬 色澤金黃,然後炒香蒜茸 薑絲 菇絲 肉絲,加進湯水和調料,放進炸過的豆腐略燜成菜,即為芳香味濃的紅燒豆腐。豆腐改炸為煎或飛水亦可。蒸製 將切成扁長方塊的豆腐 薄火腿片 冬菇片在碟上排上二三行,用中火蒸八分鐘,伴以熟青菜,撒上蔥花 胡椒粉,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