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月餅餡的做法

2021-03-04 01:08:49 字數 1221 閱讀 3063

抹茶餡兒原料:

牛奶80g、黃油20g、細砂糖50g、熟中筋麵粉80g、熟糯公尺粉40g、抹茶粉5g(中筋麵粉、糯公尺粉事先分別放鍋中用中火炒熟,放涼備用)。

抹茶餡兒做法:

1、黃油放微波爐中火叮2分鐘,直到變成液狀,倒入盆中,加牛奶和細砂糖,攪拌均勻;

2、篩入熟中筋粉、熟糯公尺粉和抹茶粉,先用刮刀基本拌勻,再用手揉成團即可。

、栗蓉的做法:

栗子洗淨,放高壓鍋中,加水,高壓20分鐘左右,放涼後剝皮(累人啊,指甲都要交待了,強烈建議邊看電視邊執行這項操作,否則,會強烈打擊你再次操作的信心!)

將剝好的栗子全部放進攪拌機打成細末,越細越好,淨鍋加熱,加入栗泥,翻炒至沒有結塊,加糖,油炒均勻即可

200g白蓮子買回來挑好洗淨,然後浸泡12個小時,再上蒸籠把蓮子蒸酥爛,在食品粉碎機加適量的水與蓮子一起,攪打到沒有顆粒的泥狀,然後倒入不粘鍋中,開中小火不停的翻炒,中途加100g的白糖,如果喜歡餡心顏色深點,可以加黃糖,最後看到水份有快收乾了,加入50g的液態油,再不停的翻炒,直至水份完全收乾,餡心變得柔軟順滑。

配方(糖度稍偏低,可以根據口味調整):

蓮子300克,冬瓜1500克(毛重),砂糖150克,麥芽糖30克,色拉油120克。

蓮子的處理:

1、蓮子去芯洗淨,入冷水鍋.中火煮軟爛.(中間可以添水,大約煮90分鐘)

(經驗:蓮子不必提前浸泡,否則更難煮爛.)

2、煮好的蓮子。

3、加適量的水用料理機打成泥,盡量細滑。(可直接用煮蓮子的湯,不夠再加水)

冬瓜的處理:

1、冬瓜洗淨,去皮去瓤,切成小塊。

2、水燒開入冬瓜,煮至透明(10分鐘左右)。

3、煮過的冬瓜稍涼,用料理機打成粗蓉,沒有明顯大塊即可。

用雙層紗布濾出水不要。

4、過濾好的冬瓜蓉(其實沒剩多少了)。

炒蓮蓉餡:

1、過濾好的冬瓜蓉和蓮子泥入鍋,加入砂糖和麥芽糖,攪勻。

2、小火慢慢翻炒,分三至四次加入色拉油。每次都等到吸收之後再加入下一次。

3、逐漸炒乾。

4、炒到很幹,用手捏起一小塊,要不粘手,可塑形。

(一定要炒得比較幹,餡太濕的話,月餅易裂。為了判斷合適的乾濕程度,我還買了半斤市售的餡料來比較。)

椰蓉內陷所需材料:椰蓉100g 淡奶油15g 黃油25g 糖25g

雞蛋1枚

做法:1.椰絲放入碗中,加入淡奶油、黃油、

白砂糖喝雞蛋攪拌成團狀

2.將做好的椰絲餡分成小分,即可保質月餅

五仁月餅餡料配方

無糖五仁月餅 皮料配方 1 低筋粉 5000克 2 生油 1400克 3 麥芽糖醇液 3750克 4 鹼水 75克 5 鮮雞蛋黃 1000克 皮製作方法 1 麥芽糖醇液 鹼水先攪拌均勻 2 生油加入1內攪拌均勻 3 麵粉過篩加入2內攪拌均勻 磁潤 4 麵糰醒30分鐘後再使用。餡料 1 無糖五仁餡 4...

各地月餅的做法

月餅的做法。中秋是我國的團圓節,因為月餅帶便團圓之意,所以在中秋要吃月餅。中秋的風俗有各種各樣,那麼中秋吃的月餅也是多種多樣。下面就介紹一下月餅的不同做法。月餅,又稱胡餅 宮餅 小餅 月團 團圓餅等,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沿傳下來,便形成了中秋吃月餅的習俗。月餅,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據史料記載...

蓮蓉蛋黃月餅做法

配料 餅皮 中筋麵粉100克,奶粉5克,轉化糖漿75克,梘水1克,花生油25克。餡料 蓮蓉約750克,鹹蛋黃10個。表面刷液 蛋黃水 蛋黃1個 蛋清1大勺調勻而成 烤焙 200度,中層,約20分鐘。烤5分鐘定型後取出來刷蛋黃水。製作過程 1 梘水,是一種鹼性的水溶液,成分較複雜。如果買不到,可以把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