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計畫控制程式

2022-08-26 02:21:03 字數 811 閱讀 1968

1 目的

為編制採購計畫,配合公司採購計畫管理制度的推行,特制定本程式。

2 適用範圍

本公司採購計畫的制定,除另有規定外,悉依本程式處理。

3.採購計畫的編制

3.1 編制採購計畫的作用:

(1)預估用料數量、交期,以防止斷料。

(2)避免庫存過多、資金積壓、空間浪費。

(3)配合生產、銷售計畫的順利達成。

(4)配合公司資金運用、周轉。

(5)指導採購工作。

3.2 編制採購計畫的依據:

制訂採購計畫時,應考慮經營計畫、物品需求部門的採購申請、年度採購預算、庫存情況、公司資金**情況等相關因素。對經營活動的急需物品,應優先考慮。

3. 3 採購計畫的種類:

(1)年度採購計畫。根據公司年度經營計畫,在對市場資訊和需求資訊進行充分分析和收集的基礎上,依據往年歷史資料的對比情況,權衡所制訂的計畫。

(2)月度採購計畫。在對年度採購計畫進行分解的基礎上,依據上月實際採購情況、庫存情況、下月度需求**、市場**等所制訂的當月採購計畫。

(3)日採購計畫。在對月度採購計畫進行分解的基礎上,依據各部門每日經營所需物品的彙總,經審核後制訂的採購計畫。

(4)日常經營需求計畫。根據每天的經營情況、物品日常消耗情況、庫存情況,各部門向採購部報送的日採購需求計畫。

3. 4 採購申請的提出及審批許可權:

(1)採購申請應註明物品的名稱、數量、需求日期、參考**、用途、技術要求、**商(參考)、交貨期、送貨方式等。

(2)各種物品採購申請的提出及審批許可權的相關規定如下表所示。

採購申請的提出及審批許可權的規定表

採購控制程式

1.目的 為了使公司在材料採購和外委加工有所遵循,確保公司所採購的原 輔材料和外委加工產品質量符合公司標準,並達到適時 適價 適量的目的,特制定本程式。2.範圍 2.1本程式規定了公司採購材料的質量控制。2.2本標準適用於本公司工程專案所用材料的外委加工管理。3.採購過程 公司的採購活動包括 物資裝...

採購控制程式

檔案編號1版本 檔名稱 採購控制程式 頁次a 0 採購控制程式 檔案編號 發布日期 擬制審核審核審核批准 採購控制程式 檔案編號1版本 檔名稱 採購控制程式 頁次a 0 修訂內容摘要 修訂日期 修訂內容 版本修訂人 採購控制程式 檔案編號1版本 檔名稱1目的 規範採購作業過程,確保物料的請購 採購 ...

採購管理控制程式

1.0目的 1.1落實採購系統,確認採購開出的採購訂單之作業程式,建立適時 適質 適價 適量 適地的採購準則,提供符合本公司或行業規格的產品,以滿足顧客之需求。1.2慎選合格之 商及協力廠商,以確保其製造能力及品質水準能符合本公司之需求,除採取有關輔導措施外,並將本公司獎勵制度之精神,應用於 商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