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成本控制措施研究

2022-08-19 07:39:07 字數 947 閱讀 2405

任何乙個建築工程能夠切實實施的前提條件便是擁有強大的資金支援。面對乙個建築工程的開展到竣工,有效地**期間所需的成本、正確地核算工程成本不僅有利於企業的資金管理,清楚企業資金的動態流向,還能有效的降低建築成本,將建築工程所帶來的經濟效益擴大到最大。本文將簡略**在實現建築工程效益的最大化,如何核算建築工程的成本。

建築工程成本

一、建築工程成本管理和控制的必要性

建築工程施工成本管理,是指在專案成本的形成過程中,對工程施工過程中所消耗的人力資源、物質資源和費用開支,進行指導、監督、調節和分析,及時糾正將要發生和已經發生的偏差,把各項施工費用控制在成本控制方案的範圍內。

1.1在建築工程從投標到工程竣工,每個階段都需要對成本進行科學管理,不僅僅包括投標決策中的成本管理,還有中標後的專案設計階段,之後的具體施工階段,以及後期竣工後的維護階段都需要成本管理的參與。在整個工程建築過程中施工階段的成本管理和控制最為重要。

1.2目標成本的管理和控制是為了在投入施工過程中,不超過預定目標成本範疇,確保資料的有效、持續利用,最終目標要得以實現就是最合理的成本得到最大經濟效益的過程,進而滿足投資者和使用者最大益。

由此可見,乙個好的成本管理與控制的實施,對企業、對社會有重大意義,不僅僅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還能提高社會效益,所以,在建築工程中加強成本管理和控制勢在必行,必須要給予高度重視。

二、構建並實施有效的成本**體系

當前眾多建築工程企業都面臨著日趨激烈的市場競爭,能夠獲得足夠的中標工程對於企業的生存和發展有著非常重要的關係,而投標**就是乙個事關中標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的制定過程就關係到整個工程的成本和效益情況,首先不能漏算、錯算和重複算,要對工程實施過程中的各種直接費用和間接費用加以準確全面的計算,切實結合如人員、機械、資金、技術等企業的實際情況進行成本的預算。在一方面還要將企業的經濟發展目標、國家的相關經濟政策、建設計畫、建築工程市場的發展變化以及工程專案投標的各種經驗因素考慮在內,最終綜合各種因素做出最後的成本解決,制定出合理的投標**。

建築工程專案經濟成本控制措施

在我國,為了推動城市化的程序,國家的政策多傾向於支援開發,所以,建築行業的發展勢頭最為惹眼。相對於其他行業來說,建築行業給大家提供的就業崗位比較多,如今,建築業已經成為支撐著國家經濟發展的主要力量。不過,在這些光鮮的外表下,建築行業要怎樣做到長足發展呢?不斷創新 不斷改進,不斷增強自身的競爭力是建築...

建築工程專案成本控制措施分析

建築工程學院 房地產開發經營課程結課 姓名劉枝枝 學號 201203010115 專業班級物業管理 完成日期 2014年7月1日 摘要本文結合建築專案工程造價控制與管理,詳細分析 了建築工程專案成本控制的內容 特點及主要控制措施,並進行了具體總結。工程專案成本的發生涉及到專案的整個施工週期,從施工準...

對於建築工程預算與成本控制措施

摘要 隨著建築行業的不斷發展與革新,建築工程預算與成本控制工作的地位越來越突出。加強工程預算管理,有效控制成本,合理確定造價等是目前建築工程實施和管理中一項非常重要的內容。本文就建築工程預算與成本控制措施問題對工程預算與成本控制的含義進行了概述,並重點對如何做好建築工程預算工作,強化成本控制措施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