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公害蔬菜生產質量控制措施

2022-08-17 02:54:05 字數 519 閱讀 5310

一、組織措施:

由技術員負責,檔案員負責記錄,生產工作人員實施,整個生產流程由技術人員負責指導、監督、抽檢。

二、技術措施:

①蔬菜種植重在苗期育苗,只有壯苗健苗,才能有好的收成。

②加強肥水管理,減少病蟲害的發生。

③病蟲害的防治,採用綠色防控措施,使用黃板來防治刺吸式害蟲,採用防蟲網、殺蟲燈以及性誘劑,生物農藥聯合防治。

④做好適時採摘,即可以做到產品商品性好,又可以提高整田的產量。

⑤產品集中裝框,抽檢出裝車出貨的程式,保證蔬菜走出基地是絕對安全的。

三、投入品的管理

①首先是種子的採購,所有蔬菜種子必須具備種子經營許可證號,種子登記證號,種子購貨憑證,以及出入庫記錄。

②農藥管理,採購農藥必須具備農藥登記證號,生產許可證號,執行標準和農藥成份,並具有購貨憑證,做好出庫入庫,記錄管理。

四、產品採收,出庫管理

①適時採收;

②集中抽檢、分檢、裝箱;

③及時出庫,或者入冷庫保鮮暫存適時出庫,實現產品的價值最大化。

無公害羅非魚生產質量控制措施

1 生產用水要符合淡水養殖水質要求 每年水產前要對水源進行水質檢測,養殖季節對水庫水質進行檢測.對水源不符合ny5051 2001無公害食品淡水養殖用水水質標準的水源堅決放棄.對養殖過程中達不到上述標準的池塘要對養殖過程中的每項操作逐個排除,找出原因,制定整改措施.2 嚴把魚苗 魚種質量關 在苗種購...

無公害畜產品生產質量控制措施

9 要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和當地畜牧獸醫主管部門的具體要求對結核 布魯氏菌病等動物傳染性疾病進行定期檢測及淨化。10 建立並儲存奶牛的免疫程式記錄及患病奶牛的 記錄。三藥物使用管理措施 2 應該將國家規定的食品動物禁用的獸藥及其它化合物清單 獸藥停藥期規定等及有關獸藥管理制度張貼於獸醫室 獸藥儲存室等顯...

無公害農產品生產質量控制措施

一 組織措施 建立以社長為組長,技術負責人 質量檢測員等人員組成的質量控制小組,建立完善的工作分工負責制度。社長負責組織對基地員工進行無公害技術培訓,技術負責人督促指導無公害技術的落實到位,質檢人員負責農產品質量安全的檢測化驗工作。其他人員安排職責負責相關工作。二 技術措施 推廣應用集約化育苗,利用...